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讀後感300

湯姆索亞讀後感300(一)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由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一本書,名字叫《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非常好看,裡面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頑皮、勇敢、愛冒險的孩子。

書里最精彩的是湯姆和哈克去墓地試膽量,卻在那裡看見一場謀殺案。印第安人喬殺死了一名大夫,卻又嫁禍給了波特。他們看了非常害怕發誓不說出去,可到了法官審理時,湯姆勇敢地站出來為波特作了證。我非常佩服他。

還有一次蓓姬組織野餐會,湯姆和小夥伴們都積極參加了。野餐會後,大家都進山洞玩,直到玩膩了,湯姆和蓓姬離開大家獨自到另一個山洞裡探險,在山洞裡他們看到了閃閃發光的鐘乳石,美妙的泉水,可同時也遇上兇猛的蝙蝠和殺人兇手印第安人喬。更可怕的是他們迷路了,又餓又累。最後幸運的是湯姆大喊一聲嚇跑了印第安人喬,並利用風箏線找到了出口平安地回家了。湯姆真是個沉著冷靜,勇敢機智的孩子。

這本書太好看了,我準備再看一遍。

湯姆索亞讀後感300(二)

我讀了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

這是寫頑皮的湯姆、班恩、喬奇和夏克四個孩子,一同尋寶、出海探險的故事。

馬克。吐溫生動地描寫了湯姆他們在冒險時所處的環境和場面,讓我也為湯姆捏了冷汗。

馬克。吐溫是我在國小三年級時認識的,五年級時,我有了《湯姆。索亞歷險記》,那時我正特別喜歡看冒險方面的書籍和電影。這些專門寫冒險的故事,格外對我的胃口,因此,一看便喜歡上了。它的內容一會兒柔和、一會兒刺激,一會兒讓我為湯姆的成功而高興,一會兒讓我為湯姆的處境不利而擔心。有時,我也十分佩服湯姆的聰明、才智,畢竟他的花招太多了,一會兒裝病逃學,一會兒向媽媽說夢,一會兒憑機智逃出岩洞,好像他永遠也平靜不下來似的。

我喜歡《湯姆。索亞歷險記》,更喜歡這本書的封面。深紅色的底像在岩洞裡,夏克正要打開一個木箱,湯姆舉著蠟燭,盯著即將打開的木箱。這個封面吸引我想知道——箱子裡有什麼?觸動了我的好奇心,想翻開這本書,解開這個謎團。

我愛《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讀後感300(三)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本叫做《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書。

有一個叫湯姆。索亞(簡稱湯姆)的小男孩,他調皮可愛、正義勇敢,愛和循規蹈矩的人們唱對台戲……故事中主要寫了湯姆調皮搗蛋,經常惹波莉姨媽生氣。有一次,湯姆又犯了一個錯誤,波莉姨媽罰了湯姆刷牆,湯姆用他聰明的大腦誘惑小夥伴幫他刷牆又賺了一些小玩意……有一天,湯姆和一個叫哈克貝利的小夥伴在去墓地埋葬一隻死貓的時候親眼看見了醫生被一個叫印江。喬埃的大壞蛋殺死,而大壞蛋卻把這個罪名推到無辜的老酒鬼身上。湯姆不服,就在法庭上()說出了事實。然後,湯姆和貝奇在野餐會上的洞裡迷了路碰見了印江。喬埃這個大壞蛋,等湯姆和貝奇爬出地下迷宮時,大法官把洞口鎖上了三道大鐵門,大壞蛋餓死了,湯姆和哈克貝利也發了大財。

本叫做《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著名的美國作家馬克。吐溫,代表作有《湯姆。索亞歷險記》、《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和《百萬英鎊》…

仔細一想,湯姆比我們更加勇敢,真讓人佩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