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羅輯課讀後感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只有多閱讀才能夠掌握更多的知識,也就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我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書——《羅輯課》,正是作者掌握知識與命運抗爭,從事業的低谷深淵重新地爬上了頂峰,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十五年前,一出道就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羅志祥,也是本書作者,卻因為契約問題,事業瞬間墜入谷底。他不怨人憂天,在許多人都不再看好他的情況下,他愈挫愈勇、力爭上遊,不但重新站上舞台,更開拓了比以往更壯觀的事業版圖。但卻很少人知道,那些被人欣賞的特質的養成,其實都是來自於他的母親。

在八歲的那年,作者的母親被迫離家,淪落街頭,她就像街角的一朵小花。在大多數人都還在備受呵護的童年時光里,她很不一樣,她必須要靠自己活下去,即使環境多麼惡劣,她依然挺立,依然綻放。那是上天給那朵小花艱苦的命運,卻沒忘記同時給他樂觀,還有來自街頭的智慧。

作者只不過把母親的話通過一些小故事、小插曲把當時的情景和其中所蘊含的道理毫不保留地表達出來。這些「金句」是如此簡單、卻深刻、讓我輕輕一看,就成為我以後做人處事的歸依。

「不要跳著拿東西!」這一句話,一個標題,也是一()句道理,是我最有感覺。故事主要是講,小時候作者因為各自不夠高,要跳著去拿高的東西的時候,就會被媽媽罵。這件事看似再也普通不過,似乎人人都經歷過。但是在作者眼中卻包含深刻的道理:「人生前進最好的辦法就是腳踏實地,不要貪快、不要貪心、不要跳著去強拿你的實力所摸不到的東西。」歸根到底,這句「金句」就化為一個字:「腳踏實地」。

當你在成長的路上遇上使你進退兩難的問題時,無論是工作,還是朋友之間的困擾,今天我跟你們分享的這本《羅輯課》就是最好的解決偏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