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六年級好詞好句

好詞

紛繁、快慰、情愫、情懷

豪邁、興味 欣喜、殷切

抒懷、驚駭、寵愛、割愛

企盼、爽朗、驃悍、孱弱

怯懦、沉著 剛毅、強勁

嫻靜、悠閒、淡雅、廉潔

平庸、謙遜、誠懇、燦爛

春雷、彩霞 悠揚、婉約

和煦、蒼穹、乾坤、繁星

朗月、烈日、揣摩、念舊

大義凜然、火樹銀花、數不勝數

燈火通明、觀者如堵、一望無邊

不知不覺、雪窖冰天、勤學苦練

無家可歸、千山萬水、千辛萬苦

三五成群、無憂無慮、引吭高歌

連綿起伏、滿面紅光、張燈結彩

歡聚一堂、普天同慶、喜氣洋洋

百花盛開、爭奇鬥豔、五彩繽紛

色色俱全、得意洋洋、天長日久

狐假虎威、半信半疑、神氣活現

搖頭擺尾、東張西望、大搖大擺

好句

1、風吹來,雖然是一絲絲輕輕的風,但這風好像將冬天所有的寒冷都聚集到一起。撒在它所遇到每個人的臉上、頸子裡、手上…早被冬天嚇趴下去的頭髮被風撓得微微顫抖,好像頭髮也覺得冷一樣。街上的行人慾斷魂,蕭條得像座死城一樣,偶爾有幾輛轎車呼嘯而過,只留下幾串淡煙輕飄地散開…

2、那是瀑布,那是數萬滴水珠一齊落下而形成的。不管它們是擊在水裡還是打在石上,都是那麼勇敢。人生如此,只有你去拼,只有像水珠那樣從千百米高的山上縱身跳下,才能體會到在岩石上綻開之後的快樂和美麗,才能像水晶一樣放射出光芒。

3、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4、冬天來了。南方的冬天不下雪,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無法領略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麗雪景,無法與雪花亂舞,無法目睹「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盛況……

5、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颳來,從地上捲起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雜草抵不住太陽的爆曬,葉子都捲成個細條了。每當午後,人們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就像剛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動彈。連林子裡的小鳥,也都張著嘴巴歇在樹上,懶得再飛出去覓食了。

6、寒風中,我裹緊了厚重的大衣,喘著不均勻的粗氣,邁者顫抖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淒涼的夜迷茫不了我那堅定的方向,昏暗的路燈照明了要前行的遠方。寒風割在我的臉上,沒有留下醒目的傷痕,然而帶來了冰冷的疼痛。

7、嗬!多麼瑰麗的雪景,雪後的大地到處披上了銀裝,成了水晶童話世界。那一排排樹木都自豪地綻開了滿樹的「銀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白色動人的光芒,我像進入了雪的童話讓我戀戀不捨,而落光葉子的柳樹枝頭,側垂下了許多玲瓏剔透的銀條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

8、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9、夏天的一個晚上,天上星星閃爍,一陣陣涼風驅散了白天的餘熱,大地一片寂靜。

10、冬天的清晨一片蒼白,往對面一望,遠處的青山被白茫茫的霧擋住了像籠罩了一層白絲巾,模模糊糊年看不清。在街上,一陣冷風吹來,寒風刺骨,向空調開了冷風一樣。街道兩邊,花兒早早的起床來比美,但都把小臉蛋藏起來,像害羞的小姑娘,只有那菊花展示著它頑強的生命力,依然開得更鮮艷。

11、漫步校園,只見整座校園成了銀妝素裹的世界;矗立的教學大樓披上了潔白的素裝;小松樹的枝條變成了臃腫的銀條;嫩綠的樹葉與紅彤彤的花瓣布滿了晶瑩的霜花。這一切真是難以用語言形容,令我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12、站在山腰,一個小巧玲瓏的瀑布完全呈現在你的眼前。它沒有黃山瀑布那波瀾壯闊的氣勢,也沒有泰山瀑布那一瀉千里的聲威。它只是靜靜地向下流著,不時地在與岩石的撞擊中飛濺出幾朵小小的水花。

13、冬天的風擅長「偷襲」。總是在我們身在霧中找不著北的時候,給我們重重的一擊,猶如閃著寒光的刀片在臉上划過。如非我擦了潤膚霜,它肯定會給我留下些記號,在回家時感到十分狼狽。

14、在這晴朗的天氣里,瀑布顯得更可愛,更動人了。它輕輕拍打著岸邊的岩石,打著轉轉,深情地眷戀這塊美麗的土地和這個偉大的祖國。而我,仿佛進入了仙境,陶醉其中,拋開了一切觀賞瀑布,流連忘返!

15、冬天的風是無處不在的。它就像是一個氣球,一會兒跳到你的身後,一會兒躲到草叢裡,一會兒又無影無蹤了。可他又很忙碌,大廳里,馬路上,大橋底,處處都有它那去無蹤,來無影的身影。

16、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烘烘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

17、冬天的風,像一把喇叭,發出「嗚,嗚」的聲音。小朋友們聽到了,馬上穿上厚厚的衣裳;小動物們聽到了,都開始忙碌起來:有的在加緊運糧食,準備冬天的時候不挨餓;有的大吃大喝,因為它們要長時間不吃不喝,所以現在要貯存能量;大樹聽到了,脫下翠綠的衣服,換上金黃的冬裝;只有松柏有所不同,它仍然穿著翠綠的衣服。

18、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靜靜流淌。

19、我們凝視這不停飛瀉的瀑布,我不由得想知道它將流去何方。或許是大海吧,無論是誰都阻止不了它的決心,將疊嶂的山巒沖刷成溪谷,將河床上的巨石磨成無數細小的卵石,直至匯入大海絕不停歇。

20、透過霧氣,只見從天而降的瀑布被中間一塊巨大的石頭所擋住而撞成碎塊兒,變成無數顆晶亮的小水珠,跌落在下面的潭中,潭中頓時濺起波光閃閃的水花。晴天時,陽光篩下一道金光,撒在青龍瀑布上,瀑布架起了一道五顏六色壯麗的彩虹。這美麗的景色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無數的遊客拿起相機,拍下這天造的景色。

21、瀑布下有一潭,名叫犀牛潭。潭深水碧,奔騰的瀑布,從幾十米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潭中,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捲起一個個漩渦。那轟鳴的水聲震耳欲聾,那濺起的水珠向四面飄灑,好似濛濛細雨,使你無法看清對岸。

22、冬天的風,像一把刷子,刷白了整個世界。地上的雪白白的,軟軟的。像給大地蓋上了厚厚的被子;小朋友們在雪地里快樂地玩雪。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

23、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24、水珠大的如珍珠,晶瑩透亮,歡蹦跳躍;小的細如煙塵,瀰漫於空氣之中,成了蒙蒙水霧。微風一吹,一陣陣透心的涼氣迎面撲來,驅走了身上的熱汗和疲勞,換來了一身涼爽。

25、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儘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

26、我愛景明的瀑布,也愛這組成它的顆顆水珠。正是它們這些小小的無聲的詩,才組成轟轟烈烈的瀑布交響曲。它們總是匯總到一起,衝擊岩石,與岩石抗爭,漸漸磨去對方的尖銳稜角。即使被岩石擊碎,飛濺出去,一瞬即逝,也還要滋潤一下岩邊的小草,為世間增添一份綠色的愛意。

27、這瀑布流得飄逸,輕輕地從岩石上浮起,清朗、明快,被微風輕柔地梳理。大概是天上織女的銀線不慎丟落人間吧,否則,哪來這柔柔如風、飄飄似雨的瀑布?這瀑布流得瀟灑,從高高的山頂上傾瀉下來,絲毫也不留意身下岩石的阻撓,不怕撞擊的破碎。它堅強地流著,融進那泛著綠光的水潭,這就是它最終的目標。

28、寒風「呼呼」地咆哮著,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蠻橫地亂抓行人的頭髮,針一般地刺著行人的肌膚。行人萬般無奈,只得將冬衣扣得嚴嚴實實的,把手揣在衣兜里,縮著脖子,疾步前行。而大路兩旁的松柏,卻精神抖擻地挺立著,傲迎風霜雨雪,激勵著人們勇敢地前進。

29、走著走著,感覺樹木愈來愈密,色彩愈來愈綠,而瀑布聲也是越來越近。先是一陣「嘩嘩」聲,接著便像狂風巨浪向我們襲來,響徹天空,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只剩下瀑布在吟唱。

3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31、風,刺骨的寒風,夾雜著朵朵梅花般的雪,發出了沙沙的聲音。雪,像一個小精靈,在空中舞蹈。然後,白色。晶瑩的雪花兒在天空中落下,下出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地上變白了,不沾一絲雜質,風吹呀吹,雪花唱起了耐人尋味的歌。風過了,雪花便悄無聲息的落到地上。

32、出了門,我不禁得吸了一口雨後的空氣,這空氣是那樣的清新。我只見上星期開得爛漫的棘樹花被寒風嚇得落了下來,小區的野玫瑰的刺也不像以前那樣結實了,一按刺,它就掉了下來,粉紅色的花瓣也紛紛落下來。

33、西面的瀑布凌空三十多米飛瀉而下,發出令人驚訝的聲響,他像個粗獷的男人在縱情高歌,在兩個瀑布下有一塊塊美麗的岩石,我相信它們並非錘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34、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個禿頂老頭兒,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

35、漸漸地,天氣涼了,風也冷多了。早晨凜冽的寒風吹到臉上就像刀刮一樣,路旁的楊樹枝在風中狂舞著,那乾巴巴的樹枝,不時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路邊枯萎的草,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在狂風中戰慄著,發出沙沙的聲音。

36、放下手中的筆,用手揉了揉略微疲倦的雙眼。忽然間一股寒意襲來,不禁打了個冷顫,走向窗前一看,下雪了。回視房屋中的一切,似乎都顯得有些陳舊。風吹來,窗戶發出一陣陣「咯吱咯吱」的響聲,吵的人有些心煩,出門看看吧!興許能發現些什麼。

37、我們來到瀑布前,仔細端詳起那壯麗的風采。你瞧,在綠樹成蔭的兩山之間夾著雄偉的大瀑布。急劇飛奔的水花,直瀉而下,像奔騰咆哮的萬匹野馬破雲而來,又像神話中的仙女披著銀紗,在斜陽的照射下,光彩奪目。這時,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

38、冬天的風很乾燥,不帶一絲水份。一件件濕的衣服,經過冬風「前赴後繼」,馬上變得乾燥,成了天然的「乾衣器」,也使主婦們省了不少心。冬天的風帶走了衣物上的水份,也帶走了我們嘴唇、臉、鼻子上含著的水份。生出許多小裂紋,給我們平添了不少的痲煩。

39、傍晚,黑色的天幕像一張鋪開的大毯,無數朵潔白晶瑩的雪花如天使一般紛紛降下。微風吹過,這正密密斜織著的雪似珠簾捲起,再配以城市的寧靜,你會感覺到大地也在跳舞……

40、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41、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42、夏天裡,細雨濛濛,青稞苗「咕咚咕咚」地喝著雨水,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

43、抬頭望望,天空在瀑布的映襯下是那樣的藍,那麼愜意、那麼涼爽;白雲在瀑布的映襯下是如此柔軟,軟綿綿的,就像潔白的棉花一般。這裡的樹也是那麼青翠,在瀑布的映襯下,它是那麼引人注目,如同碧綠的寶石,亮晶晶的。

44、這瀑布流得動人心弦。它不斷地被撕破,又不斷地融和在一起。岩石不能永遠地征服瀑布,因為組成深布的水珠總是團結一致,盡力將坎坷壓在身下。

45、在「銀河」中失散的水花,好像還不願過早的溜走,他們像長了一雙翅膀的小精靈,隨風飄飛,漫天浮游,好一派壯麗的景象啊!水花兒玩累了,便主動打著降落傘飄下來了,落在「琴弦」上,奏出了悅耳動聽的樂曲。我像漂浮在聲浪中,每個細胞都充滿了活力。遊人被那樂聲陶醉了,我的心也醉了。

46、冬天的風冷,可它堅強了我的筋骨;冬天的風烈,可它錘鍊了我的毅志;冬天的硬,可它能使弱者變強,強者更強;冬天的風柔,因為它那嚴酷的面容下,包容著一顆愛心。

47、剛入冬,風還不是那樣寒冷,只是風力很大。路旁的大樹被風颳得左搖右擺,不時發出嗚嗚的聲音,大街上塵土飛揚,撒落在地上的碎紙,被風卷上了天,在灰暗的天空的高處飄舞著。

48、冬天的風很細,很會見縫插針。像水一樣從衣物中滲透下去,即使包裹得再嚴,猶如「粽子」,冬天的風也會像刀一樣直往袖口、領口切進去,使身體感到陣陣寒意。

49、夏天是個變臉的季節,它時而哭,時而笑。一會兒晴空萬里,碧空如洗,天高雲淡,驕陽似火;一會兒天低雲暗,烏雲密布,狂風怒吼;一會天公大發雷霆,電閃雷鳴;一會瓢潑大雨,傾盆滂沱,;一會兒瀟瀟雨歇,虹橋飛架南北 。夏天就如同孩子的臉一般,沒有徵兆地變換著。

50、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51、樹的葉子還沒有落淨。窗前的幾棵法桐,幾天前還枝葉蔥蘢。忽如一夜的凍雨,讓仍然掛在枝頭的葉子們一下子都變得有點枯卷。葉子們好像有些眷戀夏天翠綠的神韻,依然暗綠著,抓緊枝條,不願飄然而去。

52、一幅巨大的水幕呈現在我們面前。水流拍打著岸石,發出巨響,在飛濺出的水花有瞬間變成裊裊的白煙,即而揮散,周而復始。

53、花園,早已被大雪覆蓋了。樹枝上掛滿了一個個沉甸甸的小雪球,一陣微風吹過,樹枝一顫一顫的,仿佛在向我們問好。院子裡的花都枯萎了,不,不,那……那花開得正盛呢!沒錯,那是梅花。

54、冬天的風是多變的,它有時像一個調皮的男孩,把你的圍巾吹起,把你的雙頰吹得像一個紅蘋果。有時又像一個暴躁的老爺爺,把地上的垃圾吹起,吹得漫天飛舞。這個風呀,有時調皮的可愛,有時卻又暴躁的可怕,真是讓人難以琢磨。

55、聽到了嗎?寒風將前抓伸進迎春花叢中,拉扯著迎春花的頭髮,唰啦唰啦,那是髮根被扯斷的聲音;它用腦袋撞擊著教室的門,一次又一次,咯啦咯啦,這是門鎖的兩排牙齒打顫發抖的聲音;它用力搖撼著校門口的梧桐樹,樹葉便如急促的雨點般簌簌落下,嘩啦嘩啦,似大雨滂沱時奏起的樂音。

56、路上的行人幾乎全都閉上了嘴,像是被封住了。眯著眼,還有不少女人和孩子用紗巾把頭包起來。頂風騎車的人,就像運動員一樣,弓著身吃力地蹬著;而順風的人,則雙腳輕輕地放在車上蹬著,仿佛揚起風帆的船,飛快地向前滑去。

57、大路的兩旁,樹枝上的葉子變黃了,()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堅持不住了,有的倒下,有的枯黃。小山上除了松柏仍然蒼翠以外,其餘的到處都是一片枯黃的景象。

58、此時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無窮無盡的雪花從天穹深處飄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著白色的裙子,用優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後輕柔地覆蓋在房頂上、草尖上、樹葉上,瞬間,萬物的本來面目被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悄悄地掩蓋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薄薄的積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點綴了萬物,將一切變得神秘起來。

59、寒風從教學樓中穿梭而過,嗚嗚咽咽的嘶吼是它腳步的回聲;它從空曠的操場走過,嗚呼嗚呼的悲鳴是它沉重的嘆息;它從五彩斑斕的山林中走過,唏唏嘩嘩,嗡嗡哄哄,猶如波濤洶湧的海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60、盛夏的太陽照在沉雄的函谷關頭,屋脊上的鰲魚和關門洞口上的朝陽雙鳳都好像在喘息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