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努力了這么久,你是否依然碌碌無為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事情,整個人很疲憊,連續幾天加班到凌晨兩三點回來,路上還會不停的看各種素材,今天友人問我,工作這么累,還去找素材寫文章,不累嗎?我說

我只想好好的做成一件事。

轉眼看看自己確實在老大不小的年紀徘徊,身邊會遇到各種各樣很羨慕的人,渴望像他們那樣成功,渴望讓自己變的更優秀,回頭看看自己是否有拿得出手的成績,似乎變得囊中羞澀。

和同事交流,他和我說,你是讀書讀少了,如果你不知道該乾什麼,書會告訴你答案,於是我慢慢的關注一些自我提升類的書,不單單告訴你道理,也會給你可行的計畫。

這個社會太浮躁,轉眼又看到學者說,現在的中國已經到了做什麼都不賺錢的時代了,因為大家都在想著投機,沒有辦法踏踏實實的做一件事,然而現在的我,就想看看自己,

到底能不能好好的做成一件事。

有個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因為從事服裝貿易類的工作,他經常會接觸到一些服裝廠的客戶,前幾天突然和我感慨到,經常到客戶那的服裝廠,會看到很多裁縫不停的踩著縫紉機在勞作,好像機器一般,旁邊還有成堆的布料等著裁剪,連續幾十年重複著同樣的動作,對他們來說,幾十年如一日真的就是在縫紉機上度過的。

應該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每天做重複的事,感覺每一天都過的好慢的,然而當你回顧這重複的一年,仿佛時間一晃而過,他嘆了口氣,和我感嘆到,每次看到這些情景,就會覺得自己幸好不是他們中的一員,不會有這種幾十年如一日的枯燥,倒不是看不起他們的工作,就是覺得人生不該這樣毫無精彩的過。

於是每當自己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的時候,就會去看看他們的工作,哪怕看一小時他們不停地踩縫紉機,好讓自己意識到——

現在的自己,還有努力變更美好的可能。

蔡康永說,15歲你覺得游泳難,你選擇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你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很多人就是這樣,錯過了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的風景

讀了多年的英語,你是否依舊結巴?吉他彈了這么久,現在它有多少灰塵?工作了這么久,你是否已經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網上找書單,看到好的文章又點讚又收藏,現在是否消化完了?很多事情也在腦中想了這么久,計畫都往後推了幾年了,你可曾開始第一步?

其實道理都懂,為何依舊碌碌無為,依舊過不好這一生?

時間和成長會拿走我們很多東西,但請別讓它拿走了你的鬥志和當初的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