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繞口令來一段

繞口令來一段(一)

八百標兵奔北坡,炮兵並排北邊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雙唇)

繞口令來一段(二)

牛郎戀劉娘,劉娘戀牛郎,牛郎年年念劉娘,劉娘年年戀牛郎,郎念娘來娘戀郎

繞口令來一段(三)

門口吊刀,刀倒吊著。(反覆說,鍛鍊舌的頂力)

繞口令來一段(四)

門前有四輛四輪大馬車,你愛拉哪兩輛就拉哪兩輛,拉兩輛,留兩輛。(反覆說後兩句,鍛鍊舌的彈力和靈活)

繞口令來一段(五)

哥跨瓜筐過寬溝,快過寬溝觀怪狗,光看怪狗瓜筐扣,瓜滾筐空哥怪狗。(鍛鍊舌根的力量和靈活)

繞口令來一段(六)

山前有個催粗腿,山後有個催腿粗,倆人山前來比腿,不知是催粗腿比催腿粗的腿粗,還是催腿粗比催腿粗的腿粗。

繞口令來一段(七)

粉紅牆上畫鳳凰,鳳凰畫在粉紅牆。() 紅鳳凰、粉鳳凰,紅粉鳳凰花鳳凰。

繞口令來一段(八)

巴老爺有八十八棵芭蕉樹,來了八十八個把式要在巴老爺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巴老爺拔了八十八棵芭蕉樹,不讓八十八個把式在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八十八個把式燒了八十八棵芭蕉樹,巴老爺在八十八棵樹邊哭。(鍛鍊唇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