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黃金規律16條

1、工作室里只需兩種人,主角和龍套。

職場上,想要過的輕鬆,不想往上爬,那就只能做一輩子的龍套。作龍套的害處即是:送死你先去,功勞全沒有,裁人先思考。現在的職場絕不是養懶人的地方,你要比他人生計的好,就唯有當主角,讓他人去做龍套。你不能踩著他人膀子,就只能做他人替罪羊。

2、每個人都要有理想,就算要消滅世界也可以。

胸懷理想是做主角的首要條件。在職場上,你若沒有一個鬥爭方針,就不能進步的往上爬,最終只能淪為龍套,成為他人的獻身品。所以不論消滅世界,還是成為首富,你都有必要心存志趣,以此為方針。

3、別被抱負忽悠,抱負是需要的,但不是他人的抱負,而是你自己的。

當提起理想時,有人會想到企業方針,想到企業文化,想到老闆慷慨激昂的講演。忘了那些吧,老闆的抱負僅僅老闆的,而職場上,你是獨立的。要堅持清醒腦筋,不能被容易忽悠。不論他人有什麼抱負,要牢牢記住自己的理想,這才是立命之私下。

4、假如真的沒理想,那就為錢鬥爭。

每個人都有投筆從戎的時候,假如不是為了錢,誰要當這個官呢。所以掙錢是人最重要的追求。職場上很風險的局勢,即是老闆用抱負拉攏人,想讓人不拿錢白幹活。但真的肯不要錢幹活,那你即是沒價值的,既然沒價值,還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呢?金錢是唯一衡量你價值的東西。你真的一無所求的話,那就為掙錢而鬥爭。

5、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職場與此相同,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不聰明的人,最多蠢笨一些,工作做的差一些。而在職場上,這不是很大的罪行。但不小心就隨時會觸犯到他人的利益,犯下得罪人這個職場大忌。到那時,穿小鞋都不知道是為什麼穿的。管牢嘴,能風花雪月的時候就少談論搭檔,能說人好話時就甭說壞話。

6、你說的每句話,老闆都會知道。所以要好好想想該說什麼,不應說什麼。

別奢求你暗裡說的話老闆就聽不到。老闆能知道全部,這是真理。在職場上徹底相同,只需你不是一個人自言自語,就得憂慮說話目標會把話傳出去。而經歷告訴咱們,每一句對公司的談論,最終都會傳到老闆耳朵里。所以你跟任何人說話時,都要好好想想,該說什麼,不應說什麼。不應說的絕對不能說,可說可不說的也閉嘴。

7、偶然對老闆談心是必要的,但要有的放矢。

記住,促膝長談是種手法,而不是真的讓你什麼都說。偶然的談心,說些無關緊要的私己話,能讓老闆覺著你談心。而事實上,從沒一個上級會對你真的談心。切忌一熱淚盈眶,就把心窩子都交出去。被出的,永遠是談心的那個。

8、不論什麼時候,裝傻最不易犯錯。

金庸也從前說過,他垂暮耳背面,該聽見的話就能聽見,不應聽見的話就聽不見。當有人要你當面表態站隊,要你挑選工作的方向,不論你怎樣選都是錯的。那麼裝傻即是最好的挑選,這是沒挑選時最不易犯錯的辦法。別憂慮裝傻的姿態很低劣,即便每個人都看出你在裝傻,可他們照舊拿你沒辦法。真正倒霉的是那些清晰表態的人,有這些龍套獻身,怎樣也輪不到你。

9、把自己當成最聰明的人,往往是最笨的。

在職場上,總把自己當最聰明的人,必定是做龍套的命。真正聰明的高手,是大巧若拙,該精明時精明,不應精明時裝傻。

10、必定要有靠山,但比靠山還牢靠的,是讓自己有價值。

所以在職場中,和上級們搞好關係是一門有必要的功課,為自己找好靠山很重要。而比此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有滿足的價值,以致於每個上級都有必要拉攏你。

11、你是上級的人,上級卻不必定是你的人,這層意思必定要理解。

當一個上級對你說,你是他的人時,心裡必定要理解,上級並不是你的人。你是他的,他是他自己的。當你的工作與上級的利益有衝突時,他們會毫不猶豫的出賣你。不論何時都要記住,你是你自己的,只需你才幹對自己擔任。別相信上級故作接近的話,那隨時都會是圈套。

12、上級說他對你很定心,事實也許恰好相反。

假如上級真的對你定心,他私下不用常常提及。真正的信賴,是經過舉動體現的。當上級願意把害人的工作,把職場鬥爭的工作和你一同做,那才是信賴的體現。而上級口頭說對你定心,則反而要當心了,也許你做了什麼,讓上級發現你不忠的懷疑。

13、站在上級態度上想問題,站在自己態度上辦工作。

當上級相信你,讓你做一些工作時,心裡有必要要有本帳,別傻兮兮的什麼都做。你要站在上級態度上去思考問題,了解上級為什麼要做,能到達什麼意圖。然後再以自己的態度挑選,有些做,有些推脫。就算是象余則成這樣看似對站長赤膽忠心的人,也不是什麼都會做的。挑選契合自己利益的工作去做,不契合利益的主意推搪。用做了的工作取悅上級,而不做的工作則讓上級知道,你現已徹底努力了。

14、上級突然倒台,不要慌張,單獨完結任務,然後藉此再找到新的靠山。

在職場裡,常常發現上級突然倒台的工作。假如你意外遇見,千萬別慌張,單獨完結手上的工作,並且要做的漂亮精彩。而這即是你將來安居樂業的本錢,你可以藉此找到新的靠山。還是那句話,有必要要讓自己有價值,這比有人罩著你還重要。

15、做事做的好,幹活乾到老。

「做事做的好,幹活乾到老」和「讓自己有價值」這兩句話間並沒有矛盾。價值是體現在要害處,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地方才要突然迸發的。而無關痛癢時,尤其是做些沒功勞只需苦勞的活,別做太好。永遠幹得好,就會一向幹下去。若讓人覺得,你只需做庸碌工作的才幹,就算乾到累死,你也沒有爬上去的那一天。

16、一個人必定要有缺陷。

在職場,必定要有缺陷,一個完美而毫無缺陷的人,會遭人嫉恨,會被人敬而遠之。假如連上級都對你敬而遠之,那職場之路就風險了。所以聰明人會成心露出些缺陷,尤其是無關痛癢的缺陷,讓上級以為他能拿捏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