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超長繞口令:十八愁

超長繞口令:十八愁(一)

閒暇雲遊四大部洲,人的心好比是長江水似流,君子人相交是淡淡如水,小人交友蜜裡調油,淡淡如水長來往,蜜裡調油不到頭,交朋友總學桃園三結義,莫學那孫臏龐涓結下冤讎,唱的是,天也愁地也愁,山也愁這個水也是愁,君也愁臣也愁,爹也愁這個娘也是愁,老的也是愁,少的也是愁,惡也愁善也愁,窮也愁這個富也愁,鴨子也愁鵝也愁,這個牛愁馬愁一十八也愁。天愁不下那甘露雨,地愁五穀不豐收,山愁愁的本是樵了夫的砍,這個水愁愁的本是流不到頭,君愁愁的刀兵動,臣愁愁的把官丟,老愁愁的本是沒有人管,這個少愁愁的本是白了他的頭,惡愁愁的本是惡貫滿,這個善愁愁的本是修不到頭,窮愁愁的本是沒有錢使,這個富愁愁的賊人把他偷,鴨子愁的扁了他的嘴,這個鵝也愁愁來愁去腦瓜門愁出一個奔了頭,馬愁備鞍行千里,這個牛愁愁的冷風嗖,嗖來嗖去把牛嗖老,送到湯館裡面宰老牛,牛皮蒙鼓千釘釘,送在城裡頭鐘鼓樓,牛肉推在長街上賣,這個肝肚腸子作個饒頭,牛骨頭就把痲將牌來做,這個零零碎碎把色子扣,二對著五這個三了對著四,這個麼了對著六這個麼不麼六不六,咒罵色子邪骨頭。說我謅,我就謅,閒來沒事兒我捋捋舌頭。

超長繞口令:十八愁(二)

什麼上山吱扭扭,什麼下山亂點頭,什麼有頭無有尾,什麼有尾無有頭,什麼有腿家中坐,什麼沒腿游卞州,趙州橋什麼人修,玉石欄桿什麼人留,什麼人騎驢橋上走,什麼人推車軋道溝,什麼人扛刀橋上站,什麼人勒馬看春秋,什麼人白,什麼人黑,什麼人鬍子一大堆,什麼圓圓在天邊,什麼圓圓在眼前,什麼圓圓長街了賣,什麼圓圓道兩邊,什麼開花節節高,什麼開花毛著腰,什麼開花無人見,什麼開花一嘴毛,什麼鳥穿青又穿白,什麼鳥穿出皂靴來,什麼鳥身披十樣錦,什麼鳥身披痲布口袋?雙扇門,單扇開,我自己破悶兒自己猜。車子上山吱扭扭,瘸子下山亂點頭,蛤蟆有頭無有尾,蠍子有尾無有頭,有腿兒的板登家中坐,沒腿兒的糧船游卞州,趙州橋,魯班修,玉石欄桿聖人留,張果老騎驢橋上走,柴王爺推車軋了一道溝,周倉扛刀橋上站,關公勒馬看春秋,羅成白,敬德黑,張飛的鬍子一大堆,月亮圓圓在天邊,眼鏡圓圓在眼前,燒餅圓圓長街了賣,車軲轆圓圓道兩邊,芝痲開花節節高,米樹開花毛著腰,藤子開花無人見,玉米開花一嘴毛,喜鵲穿青又穿白,烏鴉穿出皂靴來,野雞身披十樣錦,鶚麗兒身披痲布口袋。

超長繞口令:十八愁(三)

一道黑,兩道黑,三四五六七道黑,八九道黑十道黑,買個菸袋烏木桿兒,抓住兩頭一道黑,二姑娘描眉去打鬢,照著個鏡子兩道黑,粉皮牆寫川字兒,橫瞧豎瞧三道黑,象牙桌子烏木腿兒,放在炕上四道黑,買個小雞不下蛋,擱在籠里捂到黑,挺好的騾子不吃草,拉到街上遛到黑,買個小驢不馱磨,配上鞍韂騎到黑,姐倆南窪去割麥,丟了鐮刀拔到黑,月窠的孩子得瘋病,點起個艾條灸到黑,賣瓜子的打瞌睡,呼啦撒了一大堆,他笤帚簸箕不湊手,這麼一個一個拾到黑。

超長繞口令:十八愁(四)

出南門,面正南,有一個面鋪面沖南,面鋪門口掛著一個藍布棉門帘,摘了藍布棉門帘,看了看面鋪面沖南,掛上藍布棉門帘,瞧了瞧面鋪還是面沖南。

超長繞口令:十八愁(五)

扁擔長,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沒有板凳寬,扁擔要綁在板凳上,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扁擔偏要扁擔綁在板凳上。

超長繞口令:十八愁(六)

閒來沒事出城西,樹木朗林數不齊,()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六五四,三二一,五四三二一,四三二一三二一,二一一,一個一,數了半天一棵樹,一棵樹長了七個枝,七個枝結了七樣果,結的是檳子、橙子、桔子、柿子、李子、栗子、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