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50字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50字(一)

讀完這則童話,我問自己:作為一國之君怎麼會被別人騙呢?全都是虛榮心做的怪。天下百姓、大臣和皇帝都心甘情願地被別人騙,也心安理德去騙別人。騙子之所以得逞,是因為他們知道人們心中的弱點——只是為了滿足虛榮心。

實際上虛榮心是本來就有的,但是我們孩子的心是單純的。隨著長大虛榮心就會越來越強。我想提醒人們:我們要保持一顆真誠的心,不要為了虛榮放棄了一顆真誠的心。

我也是一樣,看到別人玩悠悠球,自己也想玩,但是爸爸媽媽不給我買,就算買了還是覺得別人的比我的好。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們明白做人要誠實,不要因為虛榮心而得不到滿足,從現在起,我們要誠實的對待任何事情,嚴於律己,律已出生。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50字(二)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這篇文章,我覺得這個皇帝驕傲虛榮,蠻不講理,還做皇帝呢,乞丐也做不成。這個破皇帝,為了不讓大家笑他,制定了很多壞法律,別人想改也不能改。結果導致了許多無辜的人民死亡。不過

最後還是正義戰勝邪惡,在大家受不了的時候,人民和大臣們一起推翻了皇帝的壞法律,這個壞皇帝癱倒在了地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損人利己,就像文中的皇帝,為了不讓大家笑他,就濫殺無辜,結果導致了自己的悲傷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50字(三)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這本書,主要講了兩個騙子給皇帝做衣服的事。

從中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誠實,誠實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像黃帝一樣虛偽,也不要像大臣和市民一樣只知道阿諛奉承不講實話,還不如那個天真無邪,誠實可愛的小朋友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