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然之道的讀後感

自然之道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自然之道》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和七個同伴及一個生物學家嚮導,結對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八哥島旅遊。我們的目的,就是想實地觀察一下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可我們卻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把偵察龜抱入大海,使幼龜得到錯誤信息,魚貫而出,成為食肉鳥的美食。經過這樣的教訓,我們知道了:在龜群們爬向大海之前,總會有一隻幼龜當龜群的偵察兵,它總是第一個爬出去,如果有危險,便會返回龜巢,如果沒有危險,它就會帶領別的幼龜爬向大海。

如果我是文章中的那個嚮導,我就會對他們說明白其中的道理,而不會讓那麼多幼龜受到傷害了!其實,大自然就是人類的老師,它給了人類許多有益的啟示:它告訴人們,過度的砍伐樹木,會破壞人類生存的環境,最終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在大自然的「身體」里,有許多像「自然之道」這樣的字眼,只有我們尊重自然,才能發現其中的奧秘!

我們要保護動物,保護植物,保護環境!

自然之道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自然之道》這篇課文,學了這篇課文以後,我明白了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與我們的願望相反的結果。同時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奶奶家,正好看見奶奶家的母雞生小雞,當雞媽媽走後,小雞們破殼而出,可只有一隻小雞寶寶還在蛋殼裡,我看著小雞痛苦地樣子,心裡很著急,決定幫它一把,於是我走到那隻小雞寶寶的跟前蹲了下來,一隻手小心翼翼地握住蛋殼,另一隻手輕輕抓住小雞寶寶的身體,把它緩緩地拉出來。可是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小雞寶寶不一會就死了。而且其它的小雞卻一個個活潑亂跳,為什麼我拉出來的那隻小雞怎麼就魂飛西天了呢?我不明白,就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小雞從蛋殼裡出來,雖然很難受,可是它卻能幫助小雞。」就好比一頭大象要五天才能出生,你卻一天就把它拉出來了,你知道這頭大象一定不會存活的。我明白了自然之道是不可以違背!

自然之道的讀後感(三)

最近,我們學習了《自然之道》這篇課文,()它主要寫了「我們」旅遊中讓嚮導救幼龜反害了幼龜的事情。說明了人雖然是萬物之靈長,但大自然中的事物有它自己的生存之道,不能違背它的規律。這篇課文對我的觸動很大。

當我讀到「嚮導似乎見慣不驚,他若無其事的答道;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時」我感到非常的生氣,小烏龜 馬上就又被嘲鷹叼走了,而你卻無動於衷。當我讀到「不一會兒,數十隻幼龜已成了嘲鷹、海鷗、鰹鳥的口中之物」的時候,我懊悔極了。淚水禁不住流了下來,淌在了書本上,這時,我們已經知道了真相,嚮導不救那隻烏龜是對的,如果不是我們強迫嚮導救了那隻烏龜,也不會死那麼多烏龜。

雖然人是萬物之靈,但人類仍然要遵循自然規律去辦事,本課的故事 就是一個生動的例子。今後,我們一定要按照自然規律去辦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