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江姐讀後感500字

江姐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江姐》這篇文章後,我不僅思緒萬千:江姐在敵人嚴刑拷問下藐視敵人,藐視死亡,鎮定自若,表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品質和堅貞不屈的革命氣節。為了革命,為了扞衛真理,為了保守黨的機密,她決不向瘋狂的敵人透露半點黨的秘密,被折磨得遍體鱗傷,血肉模糊了,死去活來,可她卻自始至終沒有透露半個字,也沒有發出任何呻吟聲。因為忍痛,江姐緊咬著牙關,連嘴唇也咬破了,她頑強的革命意志卻決不動遙在敵人一次次審問下,她都與敵人針鋒相對,極力保護黨的機密,戳穿敵人的罪惡陰謀。

像江姐這樣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獻身的烈士還有很多。為了部隊不被發現,在熊熊烈火中紋絲不動的邱少雲,他咬緊牙關,忍住烈火燒身的劇痛,像千斤巨石般紋絲不動,最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董存瑞為了炸掉敵人的碉堡,用自己的身體頂著炸藥包,貼在碉堡上,點燃了導火線,在一聲巨響中,壯烈犧牲了。還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槍眼的黃繼光、「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高唱《國際歌》英勇就義的夏明翰,更有許許多多家喻戶曉的或鮮為人知甚至無名的英雄戰士……

同學們,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這幸福生活是無數愛國者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而用血和汗換來的。我們現在應該刻苦學習,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少先隊員,將來為黨、為人民爭得榮譽、贏得光彩!

江姐讀後感500字(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是關於江姐的故事。

每看到一篇,我都淚流不止。江姐不幸被捉捕,關進監獄,我心裡不斷罵著那個出賣江姐不仁不義的叛徒甫志高;敵人對江姐進行嚴刑拷打,用鞭子毒打、煤塊烙印、往手裡釘竹籤、坐老虎凳……48種酷刑,我看著江姐傷痕累累的樣子,心裡真不是滋味兒。要是我有超人的力量,我真想飛到那裡把我們敬愛的江姐救出來。還要把那些可惡的敵人一網打盡。可江姐的那一句「竹籤子是竹子做的,而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讓我對江姐這種寧死不屈的精神感到無比的欽佩。

雨霧蒙蒙的城牆門,木籠子裡一顆顆血淋淋的人頭映入江姐的眼帘,江姐盡力讓自己平靜下來去看犧牲者的名單,突然發現丈夫的名字列在第一行!這種突然失去愛人的感覺我實在是無法想像,這麼大的打擊真不知道江姐該如何承受?哎,我真想立刻飛過去,安慰江姐。敵人真殘忍,我真想把他們一個一個全殺死。哎,可憐江姐禁不住哭出聲來,一陣又一陣頭昏目眩,使她無力站穩腳跟,趴在石凳上哭起來……但堅強的江姐立即想到的是自己擔負著黨託付的重任,沒有權利在這裡流露內心的痛苦,更沒有權利逗留。她前進的腳步,又不斷地踏進泥濘,一路上激起的水花、泥漿,濺滿了鞋襪,她卻一點也不在意。她真是一位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

看著,不禁想起我平時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遇到難題,就說「不做了,不做了,太難了。」不小心受傷,就號啕大哭,哎,真不勇敢,同故事中的江姐相比,我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我們不能忘記像江姐這樣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奉獻自己青春的革命先輩們。更重要的是,我們有責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將江姐精神、紅岩精神發揚光大!我們應該向江姐那樣,樹立遠大理想並忠於自己的理想,有堅定的意志和信念,不懼怕前進道路上的任何挫折和困難。只有這樣,我們的建設事業才會繼續繁榮發展下去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這幸福生活是無數愛國者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而用血和汗換來的。我現在要刻苦學習,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少先隊員,將來為黨、為人民爭得榮譽、贏得光彩!

江姐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在一本書中看了一篇感人的文章。題目是《江姐》。

江姐名叫江竹筠,童工出身,1939年加入黨組織,在白區工作。1947年江姐奉命來到奉節縣與丈夫彭詠悟接頭,哪知她丈夫和好幾位同志都被敵人殺害了。江姐接受了這個沉重的打擊後找到了黨組織,向黨組織匯報時,並沒有哭而是請求留在奉節縣工作。幾個月後,由於叛徒出賣,江姐不幸被捕。在集中營里,她又多次遭到敵人的嚴刑拷打,但江姐沒有說出一個對黨不利的字來。江姐的意志多麼堅強呀!江姐回到牢房後接到了許多難友的秘信,江姐深受感動,她的回信()中寫道:「……竹籤子是竹子做的,但是黨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這句話說得多好呀,黨的意志像泰山一樣不可動搖,而我們這代呢?從小就生長在社會主義國家裡,是在蜜罐子裡泡大的,是在媽媽的親吻,爸爸的懷抱,老師的愛撫中長大的。我們沒有親身體驗過舊社會人民的痛苦,我們沒有親身體驗過吃皮帶和吃野菜的滋味,我們更沒有親身體驗過竹籤子的痛苦。有多少戰士為了解放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而我們卻不知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有一次,媽媽給我改了一條褲子,我一見是舊的就扔在床上,媽媽只好給我換一條。今天我感到十分慚愧內疚,與那些堅強的烈士相比,我是多麼渺小,多麼可笑呀!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用鮮血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讓我們從今天開始珍惜生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