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精靈鴨讀後感

精靈鴨讀後感(一)

讀了這本叫《精靈鴨》的書後,我受益非淺。文中的來自外星球的鴨子和元元交上了朋友,鴨子叫史貝德它有很多發明。

我覺得史貝德有時是好心,一開始人們經常表揚他,可等到成災時人們就罵他打他,但這並不怪史貝德,那也是自然災害。史貝德有著一顆善良樸實活潑……的心,每當元元有困難是史貝德就會給元元很多神奇的發明,來幫元元排憂解難。如果我有 史貝德那樣的好朋友就好了,我要像 史貝德學習它的那種精神。我還要恭喜元元能有這麼一個好朋友,雖然最後史貝德離開了元元但我相信 史貝德一定會回來的,元元也一定會記住史貝德的。為什麼 就不能讓結局好一點呢。

我多希望史貝德是我的好朋友。

精靈鴨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看了青年作家翌平寫的《精靈鴨》一書。本書講述了一隻不起眼的小孩子與一隻神奇無比的外星鴨子的生活。

豎平是一位十分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家,可能他是曹文軒一派的作者吧!他的這本書的結尾也是那麼傷感,令人黯然神傷,他精心安排了史貝德與元元的偶遇,再引出史貝德和元元的日常生活,寫著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趣事兒,在寫到史貝德和元元在那一天分別,他們的友誼是那麼的偉大,他們的感情是那麼親密!

史貝德,史貝德,它是一隻神奇的鴨子,它用它的智慧、真誠、樂觀、愛心渲染著周圍的人。孩子們遇見了他,就像就像女人和鑽戒,有著一種莫名的好感,大人遇見她就像遇見大英雄似的,瞻仰著他,對他十分的敬畏,就像民眾見到毛爺爺似的,眼中沒有一絲的怠慢!眼中只有無限的敬佩!他十分的古靈精怪,時常拿出奇怪的道具,讓元元不亦樂乎,當然,有時候也會闖出大樂子來,有時也會闖出大痲煩,真是一種奇怪的鴨子呀!,當然,要不然怎麼稱之為外星鴨子呢?

這是一個美滿的家庭,裡面住著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元元,也有著一個古靈精怪的鴨子,還有爸爸媽媽,生活是那麼美滿……

精靈鴨讀後感(三)

本書講述了一隻不起眼的小鴨子——史貝德,用它的智慧、真誠、樂觀、愛心感染著周圍的人。孩子們遇到困難和苦惱時,他就會出現,對每個人慷慨相助,卻毫無私心。他和孩子們共患難、同歡樂,指出孩子們的缺點錯誤,卻從不教訓人。他平凡而又神奇,淘氣而又可愛,博學多能卻永遠年輕。他以超凡的聰明才智,發明了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好玩兒、有趣又很實用,使人們驚嘆不已。

尤其讓我喜愛的莫過於史貝德那神奇的七彩橡皮泥了。它能變成很多東西,而且堅不可摧。有一次,元元想買捷運旁的棉花糖吃,可是身邊一分錢也沒有,於是元元拿了一些史貝德給他的七彩橡皮泥給那個賣棉花糖的大叔。正當那位大叔以為元元是在糊弄他,攪他的生意而氣憤時,元元用嘴一吹,七彩橡皮泥讓一隻泥捏的小鳥變成了一隻大鳥。後來,這七彩橡皮泥又變成了一個個美麗的花園。我看了不禁拍手叫好。聽大人們說,現在的房價越來越高,很多人都買不起房子。我想,要是真的有這塊七彩橡皮泥,那我們每個人不都能住上漂亮的()花園小別墅了嗎?

書中,史貝德還給元元介紹了自己家鄉的白雲,那可是富有愛心的白雲。當烈日當空的時候,白雲主動為元元遮陽避暑;當天氣轉涼的時候,白雲又成為了元元脖子上漂亮、暖和的白圍巾;當別人認為不需要而嫌棄白雲的時候,白雲卻一點都不生氣,還安慰元元。從白雲身上我看到了她樂於助人的心靈和善解人意的博大胸懷。平時的我也很喜歡幫助別人,可也會常常因為別人的誤解而煩惱。書中的白雲讓我懂得了,我們不僅要樂於助人,更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要因為別人的誤解和閒言碎語而不去關心別人。

《精靈鴨》這本書充滿情趣,溫馨感人,更讓我再一次懂得了愛的真諦:世界充滿了愛,會變得更加絢麗美好。精靈鴨讓世界更沒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