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企業讀後感

感恩企業讀後感(一)

員工是企業的主體。企業員工素質的高低決定企業戰略的成敗,同時也決定員工個人的命運。有人說,「無論從哪個角度去提示未來,有一點必須首肯——未來是以個人素質全面發展為基礎的社會。」個人素質有多項,其中理想和信念應該是最為重要的一種精神素質。理想,就是一個人對未來的希望和嚮往,是人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當理想確立之後,它就成了我們行為的主宰和奮鬥的動力。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沒有生活的信心,沒有向上的力量,當然就更談不上感恩,向誰感恩,為什麼感恩,怎樣感恩。

理想並不等於現實,要使可能變為現實,我們必須把實際行動和行業規劃,單位任務,具體崗位,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真正把自己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奉獻出來,和團隊同仁齊心協力奮力拚搏,共創行業和企業的新輝煌,從而使自己的個人理想從夢想變為現實。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應該感恩行業,感恩企業,感恩團隊,感恩領導和同事們。我們菸草行業從組建到現在已有近三十年的光榮歷程,老一輩菸草人看到今日菸草的輝煌會為當年艱難創業的付出沒有白費而感到由衷地欣慰和高興,新一代菸草人也會為今日菸草的輝煌而感到驕傲,更為菸草曾經有過的光榮的戰鬥歷程而倍感自豪,大家都對菸草的未來寄託無限的憧憬,並願為之付出一切。這就是理想的力量。

感恩是敬業之源

感恩是有良心的表現,是良心這種道德素質的核心。良心「並不是別的,只是自己對於自己行為的德性或墮落所抱的一種意見或判斷。」(洛克)是人類所有屬性中最為高尚的。良心最基本的特徵是自律,就是用內化了的社會行為法則對自己的言行進行自我規範、自我約束和自我調節。感恩就是在良心的支配下的一種自律行為,要多做好事,不要做壞事,要多奉獻,不要總想索齲人生下來就應有感恩之心。他要感恩大自然,是大自然孕育了人類也包括他的生命。他要感恩父母,是父母給了他人形,並且使他活下來。他要感恩老師、學校和社會,使他從愚昧走向文明。他要感恩民族、祖國和人民,使他有了做人的驕傲和尊嚴。最終,能夠在環境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實現自我。莎士比亞說:「我痛恨人們的忘恩,比之痛恨說謊、虛榮、饒舌、酗酒,或是其他存在於脆弱的人心中的陷入的惡德還要厲害。」

企業員工在認識到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成長、自己的一切本是由無數這樣的恩賜才得到的之後,他就會確立這樣一種理想和信念,這樣一種奮鬥目標和人生追求,那就是帶著感恩的心去從事自己的事業,做好自己的工作,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因為感恩,他對工作就會有無窮的動力。他會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一件事,並且把每一件事做得儘可能的完美。即便不是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也會主動出主意,想辦法,全力以赴,協同完成。因為感恩,他就會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做出儘可能多的成績,作出儘可能多的奉獻,使自己在有限的生命里作出儘可能多的回報。因為感恩,他就會不計較個人得失,而只在乎自己做得好不好,成績大不大,貢獻多不多。總而言之,因為感恩,他就會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會善待自己的工作。

敬業是成功之路

敬業,首先要以敬畏之心對待自己的工作。在今天,我們所得到的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容易的。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個體企業,抑或是外資企業,他們的投資都是別人勞動汗水和心血的結晶,是神聖的,不可以輕慢的。我們菸草行業在組建之初可以說是上無片瓦,下無寸地,一窮二白。沒有倉庫,沒有宿舍,沒有辦公室,甚至連一輛腳踏車都沒有。在這種情況下,參與組建菸草的前輩們,跋山涉水,組織貨源,篳路藍縷,艱難創業,草創了菸草企業的框架,奠定了行業發展的基矗所以,我們一定要以敬畏之心對待前人的勞動成果,對待企業,對待手裡的每一份工作。另一方面,正是前人的勞動成果為我們搭建了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提供了走向成功的起點條件。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此越。對此,我們能玩忽職守,掉以輕心嗎?

敬業,才能使企業得到發展,個人獲得成功。員工的敬業是企業發展的根本,是企業能夠在激烈的競爭中保持巋然不動的堅實根基,是企業制勝的精神支柱。我們菸草行業之所以有今天的輝煌成就,除了有國家菸草專賣政策的保護,有領導者們的正確決策和規劃,也和全行業員工們的敬業勞動密不可分的。這裡有科研人員的聰明才智,有一線工人的辛勤汗水,有行銷人員的反覆籌劃,有專賣人員的市場保護,還有管理幹部的細密調配,後勤部門的辛苦服務,等等。一個企業要想獲得成功,離開了任何一個部門的密切配合和敬業勞動都是不可想像的。在工作和勞動中,我們不僅為企業創造了財富和榮譽,提升了企業形象,增強了企業競爭力,同時,也使我們自己在科研、管理、公關等方面的業務知識和潛在能力得到鍛鍊和施展,有不少的員工甚至在文學、藝術等方面也表現出了傑出的才能,真正在生活和實踐中實現了自我價值。

敬業,就要事事追求卓越,時時克盡職守。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只有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才能在任何情況下都過關。麥當勞公司之所以能夠長時期在全世界享有盛譽,受到那麼多消費者歡迎,其根本原因,就是他們對工作嚴格要求,一絲不苟。他們注重在每一個細節上都追求完美,並且長期堅持,一刻也不懈擔哪怕是一根土豆條,一塊牛肉餅,播放的一段音樂,一張桌椅板凳,是否符合規範要求,都不放過。對照我們國內的服務行業,包括我們菸草,不能說天壤之別,至少是差別相當的大。

責任是敬業之髓

責任,就是對他人、集體、社會、國家,乃至整個人類應盡義務的自覺態度。我們生而為人,並得以成長,都已受到他人的恩惠,得到社會的照顧;他人與社會對我們盡了義務,我們怎麼能不對他人、對社會儘自己的一份義務呢?從某種意義上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來盡義務的,活著就是責任——面對父母,我們要負起贍養的責任;面對子女,我們要負起撫育的責任;面對工作,我們要負起忠於職守的責任;面對入侵,我們要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隨著時光流逝、角色變換,責任的內容也在不斷的變化;但無論怎樣變化,責任總是擺脫不掉的。我國古人是非常重視責任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都是一種高度責任心的體現。只有負責地活著,才是積極的人生、有意義的人生、有價值的人生。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責任作為權利的相對物,更應該予以強調。市場經濟是契約經濟,而契約就是建立在相互負責的基礎之上的。企業和員工也是契約關係。企業為員工提供工作和生活的條件,提供建功立業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而員工就要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為企業的發展作出貢獻。顯然,敬業的精髓就在於是否有責任心,而惟有具備了強烈責任心的員工,才能做好工作,圓滿完成任務,只有圓滿完成任務,才能說是敬業。

對於我們普通員工來說,有責任心,首先要明確自己的職責所在。如果連自己的職責都不清楚,糊裡糊塗,要想做好工作無疑是天方夜譚。我曾到南京明城牆遊玩,發現不少的磚頭上都刻有文字。有的是姓名,有的是地址,有的是官名。後來知道,該城牆所用磚塊都是由長江中下游附近的150多個府(州)、縣燒制的,磚的側面刻著銘文,除時間、府縣外,還有4個人的名字,分別是監造官、燒窯匠、制磚人、提調官(運輸官)。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職責分明,責任到人。明城牆之所以歷經600多年風雨,仍能巍然屹立,這不能不說和當初責任明確有密切的關係。

有責任心,就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憑藉我們自身的能力、經驗、智慧,憑藉我們自身的幹勁、韌勁、鑽勁,去克服困難,解決那些妨礙我們實現目標的問題。碰到一點困難就退縮,遇到一些棘手問題就推卸責任,這不是負責任的表現。其實,愈是艱苦的環境,愈能磨練我們的意志;愈是困難的問題,愈能鍛鍊我們的能力,提高我們的水平。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惟有百鍊才能成鋼,在戰鬥中才能成長。

有責任心,就要高標準,嚴要求,確保工作零缺陷。最負責任的工作態度,應該力求用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去關注工作中百分之百的細節,把工作做到儘可能的完美。但在日常工作中,我們經常會聽到說:「我做得夠好了。」「差不多了。」這不但是對企業的不負責任,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長此下去,不但不會取得事業上的成功,極有可能會被企業淘汰,被社會拋棄。所以,最後,我要用《感恩、敬業、責任》一書中的這段話結束本文:「如果你不願意拿自己的人生開玩笑,那就在工作中勇敢地負起責任來吧!因為,只有這樣,你的工作才會更有意義,你的人生也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感恩企業讀後感(二)

感恩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社會道德。對工作也應懷有一顆感恩之心:崗位為你展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工作為你提供了實戰才華的平台,工作保證你豐衣足食,你對工作為你所帶來的一切,都要討心存感激,並立圖通過努力工作以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當你以一種感恩圖報的心情工作時,我們才能認真屢責、盡職盡責。才會工作的更出色,真正達到「工作快樂,快樂工作」的狀態。

感恩既是一種良好的心態,又是一種奉獻精神,當你以一種感恩圖報的心情工作時,你會工作的更愉快、更出色。在我們工作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多一點感恩,少一點抱怨,為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這樣我們就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我特別欣賞這一段話:「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如果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那我們就會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要習慣每天清晨起來後對著鏡子默默地說:感謝生活給予了我如此多的美好!然後是一個幸福的微笑。」

一個企業如果形成了這樣的文化氛圍,這個企業一定會有活力,有生機,有凝聚力,有旺盛的生命力。

一個員工,從參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要萌生感恩業主的意識。企業為你提供了工作、學習、生存的環境,我們就要學會感恩,為企業奉獻我們畢生的力量。

員工對企業主的感恩不是指的世俗那些對施恩者直接給予物質回報,而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地工作,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力爭在本質工作崗位上乾出驕人的成績。同時,要遵守國家的法律,遵守企業的規章制度,搞好和周圍同志之間的團結,做到謙和、謙虛、謙讓。也就是古人說的要當一個「勞謙君子。」一句話,企業員工對企業主的感恩主要是通過自己優秀的業績和優秀的道德素養來表現。

這部書不僅提出了員工感恩老闆,還提出了員工與員工之間的相互感恩。難能可貴。這種感恩關係的形成,可以從情感上把員工緊密地團結起來,從而產生巨大的創造力量。

我歌頌感恩,珍惜感恩。我要將感恩作為我人格修養的內容並付諸實踐。

感恩企業讀後感(三)

感恩,這個溫馨的辭彙,暖暖地寫在我們每個人心中。因為感恩,我們站在這裡,感謝領導的信任,家人的支持,感謝企業給予的機會,因為感恩,我們相聚在一起,心與心的碰撞,情感與情感的溝通,使我們更深刻讀懂了感恩。

藍天感謝白雲,大地感謝陽光。感恩是一種態度,感恩是一種美麗,感恩是一種情懷。凝結感恩情懷,才能成就事業和生命的高度;凝結感恩情懷,華洋人播種感動,收穫希望,描繪了燦爛與輝煌。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態度,是一種信念,是一種情懷,同時也是人生的一種使命。德國工業品之所以在國際上成為「精良」的代名詞,來源於日耳曼民眾嚴謹、忠誠的工作作風,來源於他們對職業神聖的感恩情懷。一個企業的發展和興衰,靠的是每一位員工高度的執行力、忠誠度和真誠的感恩情懷。

一名員工之所以會自動自發、努力工作,其原因不外乎有三種:使命感、成就感和感恩的力量。其中,感恩是最重要的驅動力。我們從工作中所獲得的一切,所享受到的一切,都不是理所應當的,而是很多人共同創造、奉獻給我們的。在工作這個發展平台上,我們得到了公司的賞識、同事的配合、朋友的鼓勵和家人的支持,因此,無論我們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身處什麼樣的地位,都應該對工作心懷感激。培養自己的感恩之心、回報之心。愛,讓人倍覺幸福和溫暖。心懷感恩,可以讓我們自覺地將這份愛融入到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當中,傳遞給那些有需要的人。

「古來事業由人做」,成功的果實哪怕掉得滿地都是,也得靠你自己彎腰去撿。絕不能一味的等、靠、要或怨天尤人。這便要求大家具備一顆感恩的心和一種主動精神。感恩會讓大家都變得自覺起來,而自覺又成就了感恩的每一個人,讓大家更好地走向成功。知足者常樂,感恩者常成。在感恩的精神里,我們更能體現到成功的喜悅和生命的真諦。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過,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何不讓我們播種感動收穫希望呢?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成就他生命和事業的高度。不要只認為員工的感恩對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其實,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受益並不僅僅是企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員工自己。因為,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的忠誠一旦養成,就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別人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對於我們來說,感恩首先意味著與公司同舟共濟。如果企業是一條船,那麼我們一雙手就是一隻漿,只有我們共同伸出雙手,讓千千萬萬支漿一起使勁,我們的航船才能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我們有著深厚的感恩文化傳統,()從「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到「街坊結草,以謝恩澤」,深深地滋養著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企業是我們幸福生存的家園,我們每個人在為企業奉獻著青春和智慧的同時,企業也在為我們提供自我發展的空間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我們在增長著閱歷,豐富著自我,實現著人生的價值;在這個平台上,我們用激情點燃著理想,用薪酬支配著生活。因此,我們應該感謝企業培養我們,感謝企業讓我們成長,感謝企業給予我們一片展示自我的天地。用感恩之情轉化為忠誠企業的具體行動,用守候家園的心態去守候我們賴以生存的企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