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責任忠誠讀後感

感恩責任忠誠讀後感(一)

當聽到領導通知我去上培訓課的時候,心想應該是技術培訓課,可是到了之後才知道要上的是《忠誠、責任、感恩》。意外的不僅如此,這堂課還是李強老師給上的,講了一整天,但是一點都不膩,感覺收穫不亞於技術培訓的,這就是我步入社會的第一堂思政課。

聽完課後,讓我不禁重新審視自己,審視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及重新思考未來。從此以後,我已不再是學生,已經開始工作了,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學會自己面對,不能逃避,不能抱怨,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不能以自己是剛畢業的學生而心存僥倖,或者以自己剛畢業來開脫自己了。社會上的標準和學校是不同的,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怨天尤人,這種心態對於剛入社會的大學生是一個致命的弱點。要學會服從,社會不是校園,老闆不是父母,領導不是老師。最好的員工不是自作聰明的員工,而是最聽話的員工。作為下屬就要服從上級的指令,而不是以各種理由搪塞。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以主人翁的態度投入工作,把敬業變成習慣,為了自己,更為了家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儘快融入科達自控 這個群體中,儘快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員工。

既然已經進入社會,就要調整好心態,在社會這所沒有圍牆的大學裡多虛心學習,為美好的未來付出努力,將來才不會後悔。要學會和不同位置、不同家庭、不同素質、不同背景的人交往。讓別人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快樂。記得一位老師說過:「別和小人過不去,因為他本來就過不去;別和社會過不去,因為你會過不去;別和自己過不去,因為一切都會過去;別和親人過不去,因為他們不會讓你過不去;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了。」把心態放平衡,坦然面對生活中的事情,才能有足夠的精力放在自己的進步上。

聽到李強老師講企業家的情況:「三千三萬――千風萬險、千辛萬苦、千委萬屈」。我想科達自控 作為一個民營企業,經歷了十多年發展到今天將要上市,我雖然不太清楚其中的細節,但是我相信這一定是一段艱難的、不平凡的歷程,其中有很多人付出了青春和心血,很多人付出了智慧和才華。雖然自己不能作為科達自控 發展全過程的建設者,但我依然會為能加入這支深懷光榮與夢想的隊伍和將要成為其上市的見證者而感到自豪。都說員工的發展和企業的發展是分不開的,正是對科達自控 未來的發展寄予了深切希望,所以對自己的將來也充滿的美好的願望。

下課鈴聲響起,步入社會的「第一」堂思政課上完了,雖然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堂,但是我會以此一直激勵自己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成長……

感恩責任忠誠讀後感(二)

看了李強老師講的《感恩·責任·忠誠》一講。

一個忠誠的人,必須忠於自己、忠於組織、忠於事業、忠於信念,只有如此才能忠誠於自己的事業。誠信是一個人的基本素質,不守信用的人,最終不會被任何人及企業所信任。

李強老師講的忠誠、責任、感恩,讓我們將自己的最本職工作先做到位,融會貫通,一切工作中的程式動作必須做到短期內掌握並且會用,並做到專業性。

從李強老師講的視頻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做好每天該做的四件事:一、想你該做的。二、說你該做的。三、做你分內的。四、改你做錯的。每天睜開第一眼,我們應先想今天應該做哪些事,昨天在工作中有哪些遺漏,並將它及時的補齊並改正。將自己分內的事做好,做到位!

我們的第一期培訓才剛剛開始,作為其中一員,我將此次的培訓內容作為對自己行為、知識的一次提升和補充,在此豐富自己的生活、閱歷。並且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做到,約束自己的行為舉止。

在工作中應該有永遠比上司期待的工作成果做得更好的心態!作為電氣自動化部一車間彩塗的一名辦事員,每天的工作就是將上面的通知、信息向各位員工傳達,並將本作業區信息向上級做反饋。但是除此之外,在空閒時間會和其他白班成員一起在生產線做巡檢、檢修工作,我認為多學習是對自己的負責。可能因人而異,但是對於專業的部分知識,我還是會在同事的指導下加強學習和鞏固。

在此後的工作、生活中,我會將此次這15天作為一個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認真第一,聰明第二,做好每天該做的,改正曾經做錯的,每天都有進步,是我今天的第一收穫。

感恩責任忠誠讀後感(三)

正所謂「職場如戰場」,要在戰場中存活,就必須擁有好的利器才能自保,要想在戰場中取得勝利,就必須把利器的作用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樣,在職場中,要想取得驕人的成績和事業上的成功,就必須學會運用忠誠、責任、感恩這三把利劍。

在職場中,員工和企業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員工與企業簽訂的不僅是勞動契約,還包括心理契約。這份心理契約要求企業與員工雙方建立共同願景,在共同願景基礎上就核心價值觀達成共識,使員工對組織的心理期望與組織對員工的心理期望之間達成「默契」,在企業和員工之間建立信任與忠誠關係。

員工必須認識到,企業是員工事業發展的一個平台,員工的發展和企業的發展是連在一起的,只有企業發展壯大了,員工才能不斷地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一個企業無論是剛剛起步,還是已經成績斐然,都是由弱變強、由小變大的,要想有所發展或保持成績,都是需要奮鬥的。在這個奮鬥的過程中,員工只有不斷地支持企業,忠於自己的企業,盡職盡責地對待工作,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才能在職場中得到重用和發展,從而才能獲得自身與企業的雙贏。

顯而易見,員工的能力是很重要的,但是現在的企業更看重的是一個員工的忠誠度、責任感和感恩心。一個能力很強的員工,如果不能忠於企業,肥水也只能流入外人田,這樣的員工企業是不會用的。但是如果一個能力稍弱的員工,對企業任勞任怨,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對待工作兢兢業業,這樣的員工一定會得到老闆的賞識和提拔。無論你能力如何,忠誠都是你不被企業所拋棄的保證。

責任感是優秀員工的必備素養。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必會得()到老闆的信任,因為他總是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認真對待,在工作中盡職盡責,做到盡善盡美。

無論在什麼樣的企業,員工都要懂得去感恩,要感謝老闆的知遇之恩。老闆給了員工一個發展的空間和平台,員工要回報給他的就是對自己工作的盡職盡責。有感恩心的員工會忠於自己的企業,努力工作,為企業的發展獻策獻力。

總之,員工要想立足職場,忠誠、責任、感恩是三大「必殺技」。這三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忠誠是一種美德,責任是一種信仰,感恩是一種力量。只要帶著心中的美德、信仰和肩上的力量上路,任何艱難坎坷、崎嶇曲折都能輕鬆跨越。

本書分別從忠誠、責任、感恩三個不同的角度來闡述走上職場的成功之道,讓讀者充分認識到忠誠、責任、感恩的重要性,同時,也詮釋了企業員工得到老闆器重和走向事業成功的要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