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跳舞的向日葵讀後感

會跳舞的向日葵讀後感(一)

媽媽給我買了《會跳舞的向日葵》這本書,媽媽說這是一本能讓我體驗親情,友誼,成長的一本書。可起初我卻覺得,它就單純是一本童話故事書,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一本關於不一樣的童年,關於不一樣的成長,關於有哭有笑的日子,甚至是日子中的尷尬,算計和小秘密的書。書裡充滿了溫馨,就連封面也是如此。書裡的每一頁,每一個字裡行間,都流淌著愛的涓涓細流。

它講述的是:可愛的女孩香草和他的弟弟,爸爸,媽媽還有阿麥一家住在春水坊里。小姑娘香草看到一棵向日葵在她的歌聲中搖曳,覺得它在跳舞,而自己也像小動物一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但沒有人相信向日葵會跳舞,都把她當做是說謊的孩子。因此香草不想再回學校了。但,爸爸卻同意了,不過條件是:再去三天學校,最後做三天好孩子。在三天裡,香草漸漸地喜歡上了學校。爸爸為了不讓香草被同學們的尷尬問題糾纏,買了好吃的橘紅糕作為「堵嘴的糖」,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香草就給對方一塊糖把嘴堵上。故事裡還講了狐狸爸爸家的兒子小牛和奶末頭的故事、香草給小牛的「報禮」、漂亮女孩「對對」的身世、香晏跟小鬧猛學藝……

讀了這本書真的會讓人深有體會。大人們對我們的愛永遠一樣。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們的寶。不管自己是貧窮還是富裕都會給予孩子們最好的。書中的奶末頭被有錢的顧先生給過繼了。狐狸媽媽傷心不已,但他卻認為自己有個有錢的「父母」才是最好的,因此每次回家探望都不願多待一秒。直到最後才知道最愛自己的還是父母。

書中的女孩香草,有我的影子。她對待朋友們的真情是永遠不變的。漂亮的女孩「對對」變醜了後,但她還不離不棄,並沒有嫌棄。我認為我對同學和朋友也是如此。在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伸出援手,在同學受到委屈的時候,我會安慰他。即使受到老師批評的同學,我也不會疏遠他,而是會走上前拉上他的手一起前進。

讀完了《會跳舞的向日葵》我終於懂了童年是什麼,友誼又是什麼。童年就是孩子們夢幻的季節,就是大家放飛夢想的時間,也是小夥伴們在一起最快樂的時間。而友誼猶如堆磚頭,把孩子們的感情一層一層加厚。但易倒,需要大家倍加呵護。它裡面包裹著許許多多的哭聲,笑聲,罵聲和祝福。可不管怎樣,它們都是一種愛。

會跳舞的向日葵讀後感(二)

我有一本我喜愛的書——《會跳舞的向日葵》。書中的主人公是香草,她活潑、可愛、善良、膽大,同學對對說她是個假小子,可她也不在乎,這便讓我聯想到了現在的我們,膽小、驕傲,愛撒嬌,更讓我覺得失去了孩子的本性,變成了「小大人」。

這書裡還有許許多多的精彩故事,比如:用湯洗澡、烏龜蛋風波、榮譽、作文的肚子和尾巴、紅衣阿麥……最有趣的還是名叫「報禮」的禮物。說香草給小牛一份禮物,小牛說,不能輕,也不能重。香草點頭答應了,第二天,香草如約捧著紙箱上學,小牛高興極了,忙打開箱子,一看,不由大叫:「螞蟻」。瞬間,螞蟻傾巢而出,一會兒工夫便浩浩蕩蕩地爬滿了小牛的課桌、書本和文具,連他手臂上、身上也爬著成串的螞蟻。老師看不下去了,就讓香草回了家,香草傷心極了。

這個故事,讓我感觸很深。香草聰明又頑皮,給同桌禮物也別出心裁,大人會給香草「差生」、」淘氣包「、」後進生「等一些形容不上進的詞語,當我沒看這本書時,我對淘氣包的理解也是這樣,但我看了《會跳舞的向日葵》這本書後,對」淘氣包「這個詞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我覺得書中的香草雖然是個淘氣包,但她機智。只不過時常受人冤枉,在老師眼裡才逐漸變成了淘氣包。別看她淘氣,故事中,這」假小子「也不賴。上三年級時,老師換了,以前的老師對香草不搭理,可在顏色老師眼裡,香草是個愛思考的好孩子。正因為凡事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才被以前的陳老師討厭,而在顏色老師的呵護下,淘氣、學習差的小香草成了尖子生……總之,有香草的地方,每個人都會不尋常,每天都不一樣。我十分佩服秦文君阿姨的筆墨,她在講述每一個故事時,總能那樣詼諧、幽默,把孩子的天性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

其實,在我們身邊,像香草這樣古怪的孩子有很多,有時,我甚至覺得他們非常可愛。其實他們(她們)更需要朋友,更需要同學、老師的幫助和鼓勵,讓家長更多地去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我想,本書作者也是想表達這種想法吧!

會跳舞的向日葵讀後感(三)

這本書是小姑娘香草和好朋友們的故事。

有一天香草在自己的小花園裡看到了一顆向日葵長得格外高挑,跟著這香草的歌跳起舞來。第二天,她把這事告訴了小牛,小牛不相信,說要看看。可是 ,回到家以後,不論香草唱多好聽的歌這朵向日葵都不在跳舞了。香草非常著急,向日葵不再跳舞的話,她無顏再去學校了,她不能向大家證明自己沒有說謊。而且,小牛會嘲笑她的。香草一到學校,小牛就冷嘲熱諷的說道:哈哈!雌老虎,吹牛不打草稿,現在牛皮被戳穿了!認輸吧!小牛的目光刺的香草很難過。香草和小牛打了一架。被班主任陳老師叫到辦公室寫檢查。小牛好像對寫檢查很有才的。寫出了一大篇。可香草只寫出兩句就不想寫了。陳老師對香草說:下一節課是作文課,你就留在這裡寫檢查。說這就去上課了。後來一位香草和小牛的爭分,誰也沒有得到向日葵。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一件小事去爭吵,不然對雙方都不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