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300

好書讀後感300(一)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有趣的書,其中最精彩的要數那《三國演義》。

它講了吳、魏、蜀三國之爭,在故事中讓我認識了:神機妙斷的諸葛亮,老奸巨猾的曹操,小心眼的周瑜和心胸寬廣的劉備等一大幫子人物。我最欣賞的是諸葛亮,他上懂天文,下知地理,還用兵如神!幫助他的主公劉備破敵無數,最後成就了大業。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草船借箭。周瑜一心想害諸葛亮,想出一個三天做出十萬支箭的不可能的任務交給諸葛亮辦,一旦完不成就可以重罰諸葛亮。聰明的諸葛亮早就在心裡盤算好了對策,用二十隻船,幾個幫手,利用晚上的大霧與大敵曹操擂鼓宣戰。曹操以為敵軍突襲又不敢匆忙應戰,只好對著鼓聲的方向放箭。結果諸葛亮滿載而歸,戲弄了曹操,完成了周瑜給的任務,把周瑜驚得目瞪口呆,對他的才華心服口服。看得我盪氣迴腸。

我以後也要像諸葛亮那樣,做一個聰明的人。

好書讀後感300(二)

《神秘島》是凡爾納寫的科幻小說,三部經典之一,大家看到神秘島這本書名會感到有一些疑問,當然,我也有,我想:這個島為什麼神秘呢?

原來神秘島這本書敘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期間,五名北軍俘虜乘坐熱氣球,從南軍大本營里奇蒙出逃,途中遭遇風暴,被拋到南太平洋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這些落難者憑著自己的智慧,和毅力生存了下來,把這個島建造成了一個繁華富饒的樂園。

讀過了這本書,我覺得神秘島雖然不存在,但是那些落難者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雖然他們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但是他們有生存下來的毅力和不怕苦的精神,所以生存了下來。我懂得了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努力就一定會克服!

好書讀後感300(三)

昨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愛因斯坦》,這本書講的是愛因斯坦從小不愛說話,有一天爸爸給他了一個羅盤(指南針),從此,那個羅盤把他帶入了社會,風雨中,等他在6歲左右就開始尋找宇宙中的和諧,他在生活中,經歷了許多坎坷,但他不怕,心裡一直想著我能行,他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解,不管別人說什麼。他說的一句話讓我銘記在心,那就是: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又有風險的生命真諦。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他說:“科學是把雙刃劍,我們要好好利用科學,讓世界變的更美好。”愛因斯坦就是這樣把自己的全部()力量都用在了科學上,這才鑄造了我們美好的未來。

愛因斯坦他用他的一生造就出了他美好的明天,愛因斯坦我很佩服你,我要向你學習,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鑄造出祖國輝煌的明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