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600字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看了一篇關於小泥瓦匠故事的書。內容是這樣的:這一天小泥瓦匠到恩里科家玩,他穿了他父親的一件舊獵裝,上面還沾了石灰和石粉。他們一起玩積木,他搭積木時那種嚴肅認真的樣子,儼然像個大人。他一邊玩著積木,一邊給恩里科說他家裡的事,他家住在一間閣樓上,父親每天下班後還要到夜校去學習,母親是比耳拉人,給有錢人洗衣服。到了四點鐘,我們坐在沙發上吃點心。吃完點心站起來的時候,恩里科發現小泥瓦坐的那把椅子的靠背被他衣服上的石灰弄白了一塊,恩里科要用手去撣,可不知為什麼,父親拉住了他,這以後,父母自己悄悄地把椅子撣乾淨了。他們正玩的時候,小泥瓦匠的獵裝紐扣忽掉了一顆,母親又給他釘上去,他紅著臉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屏住呼吸,不好意思地站在旁邊看著。父親對恩里科說的話更是意味深長。

是呀,勞動是光榮的,也是可貴的,凡是勞動所帶來的,不論是塵土、石灰、油漆,或是其他什麼東西,都不是骯髒的。你想,小泥瓦匠他只是掉了一個紐扣,恩里科母親幫她釘上去,他都不好意思成這樣了,如果在他面前把白點抹掉,他心裡會是多麼慚愧呀!我心想:勞動是多少不容易,我們舒舒服服地過著自己的生活,而農民伯伯不管是炎熱的夏天,寒冷的冬天,都在那耕地、除草、澆水……為的就是能讓我們都吃上香噴噴的米飯,穿上暖和漂亮的衣服……

所以一切勞動是光榮的,是偉大的。我們要向那些辛勞偉大的農民伯伯致敬!同時也要節約糧食,尊重他們的勞動。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600字(二)

《平凡的世界》我沒有認真去看,好的作品總發著金光,期末考試完後,我就打開這本厚厚的書開始閱讀。

這本高大於1·5厘米的書總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給人一種讀也讀不完的感覺,可是讀了一頁,這情節就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這講的是中國城市,鄉村生活,孫少安、孫少平等人間發生的事,矛盾、挫折愛情

歡樂,每個人的日常中的選擇……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的選擇都有所不同,高調、嚴謹、平凡,在這本書中,主人公孫少平選擇了平凡。

這位主人公的出生十分平凡——農民,貧窮使他羞澀靦腆,但沒有使他變得消極,經過一些磨練,他由一個羞澀的貧困少年變成了一個男子漢,在這之間,他也經歷了許多波折,離鄉打工,遠離親友去挖煤,田曉霞與他

悽美的愛情,挖煤時的意外,這困難比我們所遇到的強幾百倍,是我們無法挺住的,但他勝我們一籌,他挺柱了。最後他童年時的玩伴,金波的妹妹向他表白,但他又拒絕了,他需要他自己的平凡生活。

一本本名著,帶來我們需要的知識,讓我們好好理解每一句話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600字(三)

在放暑假的期間,我在家讀了一本一生必讀經典――《天使在人間》,書裡主要講的不是真的有一個天使在人間,而是講有一些樂於助人稱他們為「天使」。

我最記得有一篇是令我最感動的()那題目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裡面講今天我幫助了一個很可憐的小朋友,他被一塊香焦皮給摔倒了,但路過的人不但沒有幫助他,而且還取笑他,使他哭的更加傷心。文章中的我看見了,馬上走上去扶起他,並且勸他不要傷心了,我送你回家吧!

其實在我們生活也有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我也親身體驗過,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子餓得沒飯吃,而我又沒有給他一些錢,又沒有給他飯吃。又有一次我家門口來了一個乞討的人,他說他很餓想討點飯吃。但我不但不給他,而且「啪」的一聲關了門,沒有理睬他。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們常常都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了自己。以後我一定要向文章中的作者好好學習樂於助人的好習慣。相信我吧,我一定會做到!我相信你們也會做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