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400

好書讀後感400(一)

星期天,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買書,我看中了一本中外民間故事裡面的故事有的好玩,有的感動,有的……就不說了,不過讓我要看到至少10遍的故事,那就是《劉羅鍋智斗和珅》這篇小說的大意是:

劉羅鍋和和珅去玩,看見有賣陷餅的,就賣了幾個,劉羅鍋問賣陷餅的老人當劉大人好還是和大人好?故鄉頭說:「劉大人人品好到極點了,我做夢都想當。和珅那貪財的二百五,哼什麼人都不喜歡當!」和珅氣得回府了。劉大人和老人換了衣服,和珅的人把劉大人捉起來,回到和珅府。最後給了劉大人五百兩銀子。

最後我總結出品德高尚,一心為百姓們做事的人,人們永遠會記住你!而貪污受賄的人,他可以堵住一個人的嘴,他卻堵不住千千萬萬張嘴。有句話說的好:「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壞事做的多了,想讓人不知道,厭惡都不行。

好書讀後感400(二)

今天,我讀了《培養男子漢的故事》這本書,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寬容崇高的品質》一文。

裡面講胡佛是一位著名的試飛員,一天,他在聖地牙哥航空展覽中完成了表演任務後,在返回地面時飛機發生了意外,在三百米高度時,兩個引擎熄火了,但胡佛憑著高超的技術安全著陸,未發生人員傷亡。而事後調查發現導致事故發生的是保養師給飛機裝錯燃料,於是他去找保養機械師。機械師認為胡佛肯定會狠狠地罵自己一頓。然而恰恰相反,胡佛不但沒有批評機械師,而且還親切地提醒他以後要注意。

這使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別人犯了錯誤,我自己來承擔後果,這原本是會讓我很生氣的事情。可這時我能原諒別人那將是一種最崇高的品質。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感到很慚愧,記得有一次,班裡的張家碩剛從我旁邊走過來,平白無故地罵了我一句話。我感到特別生氣,於是就順口也罵了一句。跟胡佛相比我真是無地自容。而讀了本文後我也知道了以後做人要寬容、大方。機械師把飛機的燃料裝錯了,竟然差點把3個人的生命送上了西天,可胡佛還原諒機械師,而我為了一點小事就這樣生氣,還差點失去了一位好朋友。真是使人感到了萬分慚愧呀!從今以後,我一定做一個寬容的人。

好書讀後感400(三)

暑假的期間,我在家讀了一本一生必讀經典――《天使在人間》,書裡主要講的不是真的有一個天使在人間,而是講有一些樂於助人稱他們為「天使」。

我最記得有一篇是令我最感動的那題目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裡面講今天我幫助了一個很可憐的小朋友,他被一塊香焦皮給摔倒了,但路過的人不但沒有幫助他,而且還取笑他,使他哭的更加傷心。文章中的我看見了,馬上走上去扶起他,並且勸他不要傷心了,我送你回家吧!()

其實在我們生活也有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我也親身體驗過,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子餓得沒飯吃,而我又沒有給他一些錢,又沒有給他飯吃。又有一次我家門口來了一個乞討的人,他說他很餓想討點飯吃。但我不但不給他,而且「啪」的一聲關了門,沒有理睬他。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們常常都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了自己。以後我一定要向文章中的作者好好學習樂於助人的好習慣。相信我吧,我一定會做到!我相信你們也會做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