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好書讀後感

讀好書讀後感(一)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朱自清散文選》其中給我的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背影》。 《背影》主要講述的是朱自清外出求學,他父親去送他上學,在路上父親又是囑託別人照顧好他,又要給他買橘子,買橘子回來後父親就走了,看看父親遠去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又想著父親爬月台的樣子,他落下了感動的淚花。

《背影》這篇文章是朱自清於1925年10月在北京寫的,讀了這篇文章我感慨萬千。父母為了孩子吃什麼苦都不怕,他們為了孩子好好學習,有出息。只要是為了學習父母都會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即使再苦再累對他們來說都是甜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從小他們就對我說只要我好好學習,我要什麼他們就給我什麼,長大後只要我說要買書或者文具他們都很相信我,總是很爽快地就給我錢了,還好我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學習成績還算不錯。

對於父母來說,孩子就是他們的一切,孩子就是他們的希望,他們不允許孩子受到一點點的傷害,如果孩子受到了一點傷害,他們就會膽顫心驚,他們為了我們背越來越彎了,白頭髮變得越來越多,皺紋也變的越來越多了。這都是我們的功勞,都是為我們操勞的結果。 父母為我們做了這麼多,可我們有為父母做了什麼呢?是一直的任性妄為,惹他們生氣,還是一天到晚的讓他們為我們提心弔膽呢?

我以後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考出理想的成績,不讓父母失望。長大後報效祖國,讓祖國變得更富強。

同學們,從現在起,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吧!別讓他們那麼勞累,減輕一些他們的負擔吧!

讀好書讀後感(二)

在放暑假的期間,我在家讀了一本一生必讀經典――《天使在人間》,書裡主要講的不是真的有一個天使在人間,而是講有一些樂於助人稱他們為「天使」。

我最記得有一篇是令我最感動的那題目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裡面講今天我幫助了一個很可憐的小朋友,他被一塊香焦皮給摔倒了,但路過的人不但沒有幫助他,而且還取笑他,使他哭的更加傷心。文章中的我看見了,馬上走上去扶起他,並且勸他不要傷心了,我送你回家吧!

其實在我們生活也有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我也親身體驗過,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子餓得沒飯吃,而我又沒有給他一些錢,又沒有給他飯吃。又有一次我家門口來了一個乞討的人,他說他很餓想討點飯吃。但我不但不給他,而且「啪」的一聲關了門,沒有理睬他。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 人們常常都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了自己。以後我一定要向文章中的作者好好學習樂於助人的好習慣。相信我吧,我一定會做到!我相信你們也會做到的。

讀好書讀後感(三)

前幾天,老師給每人發了一本《學生知災防災避災教育讀本》。

放學回家,我翻開這本藍色封面的書,原來,這冊讀本分為認知地震、遠離傳染病、了解輻射、謹防污染、遠離火災、應對意外事故、急救知識等章節,詳細地介紹了許多關於安全的知識和案例。讓我們全面了解到怎樣防災、避災。()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知了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安全事故頻頻發生。幾乎每天在電視新聞上都能看到許多關於安全的新聞。什麼撞車、著火、食物中毒、綁架統統都有。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安全事故呢?除了不小心、監管不到位等因素,還有一個就是安全知識懂得不夠多。如果你在地震的時候從三樓往外跳,如果你在著火的時候乘電梯下樓,你不死不傷才怪呢 ! 再有就是雖然知道安全知識,但卻有僥倖心理。例如,雖然都知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但還是有很多人圖方便,隨便過馬路,那你說能不出交通事故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