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沈石溪狼世界讀後感

沈石溪狼世界讀後感(一)

《狼世界》是一本沈石溪寫的書,主要描寫了四個故事中的狼,每一個故事都是非常感人。

在讀完這本書後,我第一次發現狼一生都在艱苦的生命歷程中。這種生命的艱難,是我們人類所無法想到的,並且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正如在第一篇中的灰滿,在一次突如其來的危險中,為救黑珍珠,一隻美麗的母狼,失去了自己的一隻腳,也受到了狼群的排斥;第二篇中的母狼,在小狼還嗷嗷待哺是失去了丈夫;第三篇中的大灰狼,他的妻子死後,留下來一窩小狼,等著他哺育……

在這四篇文章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紅奶羊這篇文章。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大灰狼的妻子蓓蓓,在生下兩隻小狼後流血過多死亡,身為父親的大灰狼要擔任起把小狼撫養長大的重任。他找到一頭母羊做小狼的奶媽,就在這時,獵人把大灰狼殺死了母羊把小狼撫養長大後,重新回到了羊群。後來,小狼他的妻子在一次捕殺中正準備咬斷母羊(他的奶媽)的脖子時,他忽然醒悟,這是撫養他長大的母羊啊!他果斷地回去尋找別的食物了。

母愛的力量是多么偉大啊!正是因為母愛的力量,小狼才沒有殺死奶媽,奶媽才獲得了自由。在讀完這篇文章後,我發現,原來,狼世界也有溫情的一幕啊!我們往往只記住了狼貪婪的外表,我們往往忽略了狼溫暖的那一面。

狼世界一個變幻莫測的世界;一個溫情的世界;一個殘酷的世界;一個智慧的世界;一個適者生存的世界;一個嚴密的世界……讓我們通過這些驚心動魄的故事,來撥開狼世界的那層深深的迷霧,看到真實的狼世界。

沈石溪狼世界讀後感(二)

世界讀後感一提到狼,馬上就能想到狼的兇狠、貪婪和它們兇惡的本性,但是當我在寒假裡看了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狼世界》後,不僅讓我對狼的生活習性有了很大的了解,還讓我對狼有了不同的看法。狼是群居生活的……

一提到狼,馬上就能想到狼的兇狠、貪婪和它們兇惡的本性,但是當我在寒假裡看了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狼世界》後,不僅讓我對狼的生活習性有了很大的了解,還讓我對狼有了不同的看法。

狼是群居生活的動物,它們有很嚴格的等級,不同等級的狼吃不同的食物。比如說,如果捕捉到獵物,心臟只有狼酋能吃,新鮮的內臟是由狼酋和出類拔萃的大公狼一起分享的,母狼和老狼吃皮和肉,最後剩下的殘羹剩飯是給草狼、殘狼吃的。

《狼世界》一共有四個故事,其中我最喜歡“殘狼灰滿”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灰滿是狼群的狼酋,在與野豬搏鬥時,它為了救它喜歡的黑珍珠,而被咬斷了一條腿,雖說狼也可以用三條腿奔跑,但可悲的是灰滿本來就是一條跛腳狼!現在又被咬斷了一條腿,瞬間變成了一匹殘狼。當灰滿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做狼酋時,它只能靜靜地趴在地上等待死神的到來。沒有想到的是,到了晚上,一隻名叫黃鼬的殘狼來給它送食物,()灰滿無奈地吃了下去,傷好之後,終於有一天,灰滿騎在黃鼬的身上,變成了獨一無二的雙體狼。在它們回到狼群里時,灰滿又成了狼酋,為了保住狼酋的地位,不得不和黃鼬結為夫婦。可是黃鼬有了小寶寶後,為了不傷到小寶寶,只能將身體挺直,灰滿相信,總有一天,黃鼬會為了它的寶寶,把灰滿從自己身上摔落,灰滿既不想傷害自己的寶寶,又不甘心做一批殘狼,最終它還是選擇了捕獵時與獵物同歸於盡的方式,維護了雙體狼的美名。

我喜歡黃鼬自我犧牲的精神,也喜歡灰滿不怕危險的品德。

沈石溪狼世界讀後感(三)

看了沈石溪寫的《狼世界》這本小說後,不僅讓我對狼的生活習性有了了解,而且對狼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

狼是群居生活的動物,它們有很嚴格的等級制度,如果捕到獵物,心臟只有狼酋能吃,新鮮的內臟是狼酋和出類拔萃的大公狼一起分享的,皮和肉是歸母狼和老狼吃的,最後剩下的殘羹剩飯是由草狼、殘狼、賤狼吃的。所以,在大雪天餓死幾隻殘狼、賤狼是司空見慣的事。狼很聰明,它有傳統的自我救治的醫術:把龍血丹的葉經嚼得糜爛,和稀泥混合,塗在傷口上。狼是一夫一妻制,不說白頭偕老吧,至少也不會老是三天兩頭“跳槽”。

這本書里一共寫了四個狼故事,我特別喜歡第一個“殘狼灰滿”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灰滿是古坎城狼群的狼酋,在與野豬搏鬥的過程中,它為了救它喜歡的黑珍珠,而被咬斷了一條腿,雖然說狼可以使用三條腿奔跑,可悲的是灰滿本來就是一條跛腳狼!現在又被咬斷了一條腿,瞬間變成了一匹殘狼,狼的世界是殘酷的,沒有療養院,殘疾了不能奔跑的狼是不能和狼群生活在一起的,只能讓它自生自滅。後來在賤狼黃鼬的幫助下,它們經過無數次的磨合成為了舉世無雙的雙體狼,返回狼群後,用自己的實力重新成為了狼酋,隨著黃鼬有了寶寶後,灰滿漸漸的意識到,總有一天黃鼬的身體不堪重負,雙體狼酋的美名會不復存在,灰滿不甘於再做殘狼,最後,它選擇了在一次懸崖上捕捉崖羊時與它用同歸於盡的方式來維護了雙體狼酋的美名和自己的尊嚴!灰滿成功了,它把自己雙體狼的尊嚴、威風的形象永遠定格在古坎城狼群的每一匹狼的記憶深處。

這個故事給我帶來了很多的震撼,尤其是灰滿,它由本來的四條腿到三條腿到最後的兩條腿。在灰滿知道它再也不能做狼酋了,它只能趴在雪地上靜靜地等待死神的降臨。沒有想到的是,到了夜晚,一隻名叫黃鼬的賤狼竟然給它送來食物,灰滿這個曾經的狼酋,它那高貴的身份是不屑吃賤狼的食物的,可生存的本能,迫使它不得不吃,不得不接受賤狼的幫助,在傷口好了以後,它們在無數次的失敗中獲取經驗,終於有一天它們變成了獨一無二的雙體狼,對灰滿來說,沒有了黃鼬就等於沒有了雙體狼的美名,沒有黃鼬說不定它已經死在雪地里了,雖然在它心裏面不願接受賤狼的幫助,可又是很無奈的,這種無奈還表現在回到狼群,重新成為狼酋後,很多母狼都向它獻媚,可是每當這時,黃鼬就跑的遠遠的,而灰滿沒有了黃鼬,就相當於是殘狼了,其他的母狼們立刻對它不屑一顧,灰滿深深地明白,母狼喜歡的是它雙體狼酋的美名,而不是它灰滿。這時候我很同情灰滿,它為了保住狼酋的名譽不得不和黃鼬結為夫婦。可是隨著黃鼬有了小寶寶之後,為了不傷著肚子裡的小寶寶,它只能把背脊挺直,灰滿相信,總有一天,黃鼬會為了它們的寶寶,把它從自己的背上摔落,它既不想傷害自己的寶寶,又不甘於做一匹殘狼,最終它()還是選擇了捕獵時與獵物同歸於盡的方式維護了雙體狼酋的美名,這時候的灰滿是偉大的。

我還深深的感動於賤狼黃鼬自我犧牲的精神,在灰滿變成殘狼的初期,對灰滿不離不棄,賤狼黃鼬是狼群里最低賤的一種狼,它沒有什麼捕獵技術,每天為灰滿找食物,它都累得滿頭大汗,有次找到一塊成年腐肉算改善一伙食了。在灰滿傷好後,又甘願做灰滿的義肢,做它的陪襯,做它的跳板。

我覺得母狼黑珍珠是無情無義的,灰滿是為了救她才被野豬咬斷了腿,可它一點也不關心灰滿的傷勢,在狼群要離開灰滿時,它只希望黑珍珠能走過來舔舔它的傷口,來安慰安慰它,也好讓它欣慰地死去,黑珍珠連憐憫的眼神都沒有向它瞟一瞟。但是,在灰滿重新成為狼酋時,居然又厚著臉皮向它獻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