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爸讀後感

聽到這個名字,你可能會產生疑問:狼爸難道是指狼的爸爸嗎?答案錯誤,狼爸其實是個人,這個人叫蕭百佑,因為他讓孩子學習的方法讓人無法接受,所以被人們稱為「狼爸」請聽我講講吧!

蕭百佑出生在一個窮苦的家庭里,雖然他的媽媽沒有上過學,但是她知道:不學習就打,從小蕭百佑就是被打大的,但是蕭百佑沒有任何怨言,反而長大後,還給自己的媽媽買她最喜歡吃的雲吞麵。在蕭百佑的孩子裡,每一個孩子都很懼怕爸爸蕭百佑,因為只要一個孩子不好好學習,蕭百佑就用雞毛撣子打他,直到他學習為止。

蕭百佑曾經和自己的妻子立下約定:如果蕭百佑打孩子可以讓孩子自覺學習,蕭百佑的妻子就答應他,讓他打孩子。結果,這個賭,蕭百佑贏了,從這以後,蕭百佑的妻子開始支持蕭百佑這麼做了。

十幾年過去了,孩子們長大了,其中有四個孩子考上了北大,另一個也在一所著名的研究院就讀,當有一天,他們聚在一起,向他們的爸爸蕭百佑反映道:「爸爸,你光打我們,太不民主了!」但是蕭百佑笑了笑,回答道:「什麼民主不民主的,在這個家裡,你們就是民,我就是主,這就是民主!」

當我讀完這個故事時,我膽戰心驚,生怕爸爸也會這樣對我,()但後來我問爸爸,爸爸說不會這樣做,這時,我才放下了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