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65早晚童話讀後感

365早晚童話讀後感(一)

我把《365夜知識童話》了。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許許多多的道理,讓人大開眼界。

仔細閱讀,你會明白:古老傳統的童話曾經給一代又一代少年兒童帶來迷人的世界,這些動聽的故事,教會了我們如何辨別美和醜,善和惡,真和假,誠實和欺騙,友愛和仇恨,正直和狡辯,勇氣和膽怯,智慧和愚笨它像一盞燈,照亮了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健康地走向生活。

而今,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打開了自然界的大門,奧秘一個個被揭開了。於是,在我們面前,一個新的童話領域---科學童話(也稱知識童話)就這樣誕生了。早在十九世紀,世界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就開始寫科學童話,比如:《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小人魚》等等,都是很有名的。而在我們國家,二十世紀二十年代也出了許多科學童話的創作家。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寫出一篇優秀的科學童話,不僅要開動腦筋,有豐富的想像力,還需要有堅強的毅力,就跟寫作文一樣,你需要認真思考過後才能寫上去,而且,語言組織的要好,不能稀里糊塗地亂寫一通。但是最好不要寫不真實的文章,除非有特殊情況,比如:寫想像作文。不是自己親身經歷的文章寫出來就顯得缺乏真實感。不同人有不同的思維,寫出來得文章自然就不一樣,不要以為別人比你聰明寫出來的文章就比你好,想方設法地去抄襲,結果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很聰明的,關鍵就是看你努力了沒有,如果你努力了,那麼,就一定會成功的。

一個童年時期就受到優美的科學童話薰陶的人,他會鍛鍊出一雙敏銳的眼睛,一個愛問為什麼的頭腦,一種力圖窺探物質世界奧秘的意志;他會逐漸學會觀察他周圍的豐富多采的世界;他就有可能長大成為一個愛學習愛思考熱愛科學熱愛大自然的人。

我可以用這樣的一段名人話語做結尾。

365早晚童話讀後感(二)

我閱讀了一本書,名叫《365夜世界經典童話》。此書裡有很多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長鼻子的小矮人,講述了一個小孩被一個老太婆施了魔法,並為她幹了七年活。後來那孩子打了一個噴嚏,這個噴嚏很神奇,因為這個噴嚏使他醒了,他決定出去找他的爸爸和媽媽。

到了他媽媽擺攤的地方後,他媽媽居然說不認識他,他很無奈。只好到爸爸哪裡去,想不到,他爸爸也說不認識他。他傷心地哭了起來,哭的時候,它無意發現了一面鏡子,在鏡子裡,他發現自己的鼻子變得又長又尖。因此,他哭得更厲害了。到了晚上,他肚子餓了,他就出去找食物,走著走著,他發現了一顆五顏六色的草,他覺得很奇怪,就把它吃了。吃了後,他變了模樣,他恢復了原來的面貌,他高興極了,就回去找爸爸、媽媽,把發生過的事都說了出來,老太婆得到了應有的報應,而他們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過於相信別人,做任何事都要冷靜。

365早晚童話讀後感(三)

讀了《365夜童話故事》後,我覺得人要懂得團結,因為團結後力量就大,如果不團結,就會被別人輕鬆地打敗。「眾人拾柴火焰高」說的就是團結的力量。書中《三頭公牛與獅子》這個故事中的公牛們原來很團結,獅子想吃掉他們,但沒有成功。可後來,獅子()想出的花言巧語把三頭公牛騙得不團結了,各走各的路,結果獅子很容易就把三頭公牛吃掉了。

做了壞事、犯了錯誤不要緊,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這個道理在《五隻小猴子》這個故事裡告訴了我們。這個故事中的五隻小猴原先調皮搗亂,幾乎惹怒了所有的動物,大家決定不再跟他們玩了。小猴子沒了朋友,很寂寞。這下,它們知道自己錯了,連忙向大家道歉,而且說到做到。從此,大家又愛和小猴子一起玩了。

讀了《365夜童話故事》,我還明白了學本領一定要認真的道理。《露珠里的宮殿》中的小明學本領都只學一半,結果關鍵時刻都派不上用場。最後,他後悔自己以前學本領總是一知半解而不求甚解。

讀完《365夜童話故事》,我覺得書中故事的道理,要在現實生活中用進去,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