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400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400(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雷鋒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雷鋒做了主人、愛的教育、做一顆「螺絲釘」、不怕水火、勤儉節約、還有愛做好事……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做了主人》。

《做了主人》主要講述了雷鋒小時候被舊社會逼得家破人亡,靠砍柴來補貼生活,後來,他的家鄉解放了,他走進學校,勤奮讀書,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念書,做黨的好孩子,並且加入了少年兒童先鋒隊,成為當家作主的小主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我被雷鋒那勤奮刻苦、樂於助人、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雷鋒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都能刻苦學習、助人為樂,起模範帶頭作用。想想現在的我,生活環境比雷鋒要優越的多,我更應該好好珍惜。

我作為一名中隊長,應該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刻苦、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的優秀品質。我要做到尊老愛幼、團結同學、熱愛勞動、多做有意義的事。在學習上幫助落後的同學,不怕困難,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做老師有力的小幫手。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400(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雷鋒的故事》,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

在雷鋒出生的時候,正處於戰爭時期,人民正在水生火熱之中;雷鋒曾在一篇日記中寫道:「我家很窮,父親、母親、哥哥、弟弟,都死在民族敵人和階級敵人手中,這血海深仇,我永遠銘記在心中。」雷鋒的爺爺是雷新庭,一租地主的地生活,整年辛苦勞動,但仍無法維持家人的生計,最後染上重病,臥床不起。在鞭炮聲中逼死。

雷鋒的父親是雷明亮,參加過毛主席領導的農民運動,當過自衛隊長。一九三八年被抓去毒打,造成內傷和殘疾,回到家鄉後邊養傷邊種地勉強度日。一九四四年又遭到毒打,傷勢更加嚴重,秋天終於死去。哥哥雷正得,十二歲時外出當了童工,在繁重勞動的折磨下得了肺結病。一天,他突然昏倒在機器旁,扎傷了胳膊和手指。被送到了一家印染作坊當了童工,由於勞累,肺病加重,又無錢醫治,沒幾天就死去了。弟弟也因為飢餓而死去……

讀了《雷鋒的故事》,我知道了我們應該要多多學習雷鋒的這種精神,多多了解雷鋒的故事,也要學習他的品格。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400(三)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著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裡就在哪裡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黨把他分配到哪裡,他就在哪裡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雷鋒還很虛心接受別人提出來的意見,他也認真對待別人給他的批評。有一次,他開著推土機把一條小名鐵道撞壞了,教雷鋒開推土機的李師傅把雷鋒批評了一頓。這可是雷鋒第一次開車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評呀!但他沒有灰心喪氣,接受了李()師傅的批評教育,並利用休息時間把鐵道修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學習雷峰好榜樣》的歌曲,大家一定都聽過。世上有許多關於雷鋒的故事,它都在告訴我們要學習雷鋒。雷鋒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並不是去學他不顧生命搶救國家財產,而是去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