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這是我讀完的第二本關於育兒的書,第一本是《關鍵期關鍵幫助》,此前寫過觀後感。讀完這一本,感受更多一點,可能是因為她是以問答的形式解決一個個具體問題,也可能是我更關注如何做好媽媽,讀得格外入迷。

  書里內容很多,涉及方方面面的問題,但都傳達一致的觀點,就是要賦予孩子無條件的愛與自由。自由的孩子最自覺,相信孩子自發的、本能的、向上向善的力量,不要和孩子講條件,不要強制,不要以大欺小。我很贊同。

  此前,我和你爸爸探討最多的就是能否用「棍棒」教育你。爸爸之前說要用,因為你小不明白,涉及原則問題,說不通就得打。我堅定說不行,我相信只要有心有愛,你會信服自己的父母,會聽話。即使偶爾鬧脾氣,發泄自己的小情緒,也應該被允許和接納。不過,最近爸爸帶你時間多了,覺得你很可愛也很機靈,他自己也說捨不得了,我想不涉及底線問題,他是不會使出殺手鐧的。

  成長是緩慢的,是量變引起質變的,為人父母真的應該有自己的堅持和原則,有堅定的精神核心,保護孩子成長。我和爸爸都還年輕,願意去不斷的學習反思,和你一起成長。

  我們第一次做父母,遇到你的大事小情基本都會商量磨合,也都關注育兒書籍、網路知識,願意通過與他人交流修正完善自己的育兒理念。我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佛系,對於你的日常我們約束的越來越少,對於你的未來設計的越來越少,但我們會更多的關注每天陪你的效率,每天你的身心狀態,想要在未來給你創造更多的選擇,想要激發出你自身更多的力量。

  我們一起加油,一起遇見更好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