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邱少雲讀後感600字

邱少雲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飽含深情地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讀著讀著,我仿佛看到了在熊熊烈火中像千斤巨石一般,紋絲不動的邱少雲。看到了他為了整個班,整個連、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咬緊牙關,閉緊嘴,最終,壯烈犧牲的情景。

而我呢,每當我生病了,爸爸媽媽就會著急地領我去醫院打針,吃藥。我每次都要『哇哇』大叫,更何況,邱少雲是在烈火包身的情況下有多難受,多麼痛苦啊!人所忍受痛苦是有極限的。和這相極限的。和這相比,我們平時所受的委屈、疼痛又何足掛齒呢?當我想到在茅草的遮蓋下,烈火包圍中,依然用堅強的毅力堅持著,不肯發出一聲呻吟,不肯挪動一寸地方,我真恨不得上去助他一臂之力,我要扯掉他的棉衣,讓他復活,讓他得救,除掉所有的毒牙。因為,我憎恨敵人,是他們讓一位僅滿22歲的年輕戰士這樣離開。我可惜邱少雲同志,他還有美好的生命與未來,但他不叫人失望,他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他太偉大了,太值得尊敬了。

課文中還講到,「我又看了看伏在我身邊不遠的邱少雲,他也全身偽裝……,找不到他。」文中的這句話意味深長,對我的教育與啟迪最深最大。它讓我感受到了邱少雲同志那種遵規守紀、嚴以律己、服從集體的崇高品質。相比之下,我和他就有著天壤之別,在家裡,我有父母的寵愛,關心。有時,即使再不合理的事情,父母都會替我完成。在學校,我有老師同學的幫助與照顧,但我卻整天吊爾郎當,太不應該了。

我再一次讀這篇文章,眼淚不知不覺地掉了下來。太感人了,太感人了!所以,我們少年兒童更應該在國旗的照耀下,在邱少雲精神的激勵下,發奮讀書,好好學習、遵規守紀,時刻為集體著想,長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邱少雲讀後感600字(二)

前兩天我們學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中告訴了我們:邱少雲是四川省銅梁縣人,他是1952年10月12日在朝鮮平康以南鐵原東北的391高地的戰鬥中光榮犧牲的。

這次戰鬥,因為敵人控制了391高地,志願軍只好在前一天的天還沒亮時悄悄地摸進391高地前沿的山坳里,潛伏在山溝的茅草叢中,到時發動突然襲擊,拔掉這顆毒牙。

到了白天,敵人在陣地前的草地上放起了燃燒彈,枯黃的草在志願軍的身邊燒著了起來。這時作者突然聞到一股濃重的棉布焦味,他扭過頭一看,原來是邱少雲的棉衣被火燒著了。這時,邱少雲只要從火堆里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撲滅;如果作者撲過去把邱少雲的衣服扯掉,也可以救出邱少雲。但是這樣一來,他們整個班,整個潛伏部隊就會被敵人發覺。讀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和作者一樣非常擔心,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怎麼忍受得了呢!擔心他會突然跳起來,只好盼望著出現什麼奇蹟。我深深地體會到作者那複雜、矛盾、痛苦而又擔心的心情。可是,邱少雲卻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直到最後一息,他沒挪動一寸地方,也沒發出一聲呻吟。他在火堆里一定在想:如果我從火堆里跳出來,就會使我們的這些戰友被敵人發現,就會被敵人殺害,為了整個班和整個部隊,我寧願犧牲自己。

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人民的年輕而又偉大的戰士,他有著不畏犧牲,嚴守紀律的崇高精神和頑強的意志。

他的精神也激勵著我不斷的努力學習。

邱少雲讀後感600字(三)

每件事都有它的寓意,每本書都有它的道理,含著脈脈深情,我終於讀完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感人的文章。

這篇文章寫了志願軍戰士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在全身被大火包圍之時,紋絲不動,一聲不吭,強忍著痛苦的折磨。他心中仍然向著一個目標:嚴格遵守紀律,保證國家戰鬥的勝利,以大局為重。直到臨死前,他連吭一聲都沒有。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邱少雲的事跡所感動。邱少雲烈士,為了整個潛伏的部隊,為了戰鬥的勝利,心甘情願地付出自己的生命。在邱少雲的心中,生命只是戰鬥勝利的一小部分,你可能會說難道生命不值得珍惜?不,生命是千金難買的,有了生命就可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哪怕只有一條生命,戰鬥就有勝利的可能。為了大家的生命,為了戰鬥的勝利邱少雲還是毅然選擇了自我犧牲,他是以自己的生命換取戰友們的生存,更換來戰鬥的勝利。邱少雲是偉大的,我不由想到,()從古到今,我們中華兒女有多少人為了國家的榮譽和民族的尊嚴,甘願拋頭顱,灑熱血,毫不猶豫地獻出自己的一切。今天,楊利偉為了實現中國人的千年飛天夢不怕吃苦;運動賽場上,運動員為了祖國的榮譽奮力的拼搏……他們都是祖國的驕傲,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去愛戴。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好還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的花草樹木,讓世界看到我們中國的綠蔭;「畫」一座座高樓大廈,讓世界看到我們中國的發展;「畫」萬里長城、名山大川,「畫」出中國的驕傲,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肅然起敬!

讀了這篇文章,我真切地感到了邱少雲的偉大。不只是邱少雲叔叔還有很多人都值得我們敬佩、值得我們學習。我想高聲地說:令我崇拜的邱少雲叔叔,您用自己的生命點燃的火炬,就由我們來傳承吧!我們會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換取明天祖國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