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優美句子摘抄簡短

1、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2、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3、一個人,如果你都不逼自己一把,那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4、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5、做事有兩種境界。一種是功利的境界,事情及相關的利益是唯一的目的,於是做事時必須會充滿焦慮和算計。另一種是道德的境界,無論做什麼事,都把精神上的收穫看得更重要,做事只是靈魂修煉和完善的手段,真正的目的是做人。正因為如此,做事時反而有了一種從容的心態和博大的氣象。做事即做人。

6、人生是潔白的畫紙,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我們每個人則是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是一塊神奇的土地,我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農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懂的書,我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7、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8、總有一輛列車,會帶你走。但去的不一定是去你想去的地方。

9、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10、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總是隨身帶著一把放大鏡,當他們希望時,就用它來看別人的不完美。

11、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12、任從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13、初冬的雨如煙如霧,悄悄然地飄灑在那片大地上的瓦礫堆里、枯枝敗葉上,潮濕了大地,潮濕了房,潮濕了樹,可否也會潮濕人心呢?

14、嘴只是一件揚聲器而已,平時一定要注意監督、控制好調頻旋鈕和音控開關,否則會給自己帶來許多痲煩。講話不要只顧一時痛快、信口開河,以為人家給你笑臉就是欣賞,沒完沒了的把掏心窩子的話都講出來,結果讓人家徹底摸清了家底。還偷著笑你

15、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16、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17、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18、也許,這世間,人與人的相遇,原本就是一種奇妙的緣,而那相逢的一瞬,竟可以穿越千年,抵過了世間萬千的暖……

19、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20、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21、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22、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23、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正冠。

24、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25、真正的朋友會接受你的過去,力挺你的現在,並鼓舞你的將來。

26、大是大非,不能退讓,但小事情,儘量聽別人的意見。能按別人的意見辦的,就不堅持己見。退一步,海闊天空。而且如果是按別人的意見辦的,錯誤也就有所分擔。

27、我還是在等那個人,你見到他的一瞬間,一切都已經預設好,感情、印象,都已儲備到位,只等你輕觸那個天亮的開關。你說的每一句話他都懂,任何話題他都明白,你一交代關鍵字他就感覺到方位。那真是一個盛大的奇蹟。這個人和你在同一經緯,神說有了光,就有了光,你們是對方的神。

28、不記得哪個渾蛋說過,痛苦是生命不可缺少的部分。生命是一條毯子,苦難之線和幸福之線緊密交織,抽出一根就會破壞了整條毯子,整個生命。沒有痛苦,人只能有卑微的幸福。說這話的渾蛋一定是個聰明透頂的哲學家,不然他不會說得這麼精闢,這麼透徹。

29、人生似樹,只有刪除了遺憾與悔恨的繁枝蔓節,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30、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31、想,此刻的你,也許,正枕一簾幽夢,酣然於夢裡飛花的香甜,而我,只想輕踏一地思念,將北方的星星輕置於南方的天空,在闕闕清詞中,為你吟痛那半彎月亮。

32、在習慣的力量面前,保持誠實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誠實,守衛高貴的途徑只有--高貴。

33、世界上最疼痛的話是:「我愛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話是:「……但是,我愛你。」

34、一彎新月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35、在你跌入人生谷底的時候,你身旁所有的人都告訴你:要堅強,而且要快樂。堅強是絕對需要的,但是快樂?在這種情形下,恐怕是太為難你了。畢竟,誰能在跌得頭破血流的時候還覺得高興?但是至少可以做到平靜。平靜地看待這件事,平靜地把其他該處理的事處理好。

36、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37、生活只有經得起平靜,方才顯淡泊寧靜的真實。

38、這個世界上惟一可以永恆的東西,不是時間,不是愛;不是生命,不是恨;不是傷口,不是痛;不是回憶,不是淚。惟一可以永恆的,只有那些曾經發生的過往。因為發生過,所以不會再改變。

39、寧為太平犬,莫作離亂人。

40、當你真正喜歡一樣東西,但它又給你帶來傷害的時候,其實這是老天在考驗你是否足夠堅持。

41、春姑娘來到了庭院。你瞧:一簇簇迎春花的枝頭上綴滿了黃色的花蕾。在那交錯的枝條下面,長出了嫩綠的野草,隨著微風,輕輕地晃著頭。咦?緊靠房檐的繩子是什麼呀?喔!是牽牛花!上面還開著幾多天藍色的小喇叭花,下面還有幾多白色和紅色的呢。這幾朵小喇叭花仿佛在吹著一首歡樂的迎春曲。

42、仰手接飛猱,俯身散馬蹄。

43、其實,我不是一定要等你,只是等上了,就等不了別人了。

44、自己豐盛才感知世界豐碩,自己仁慈才感知社會美妙,自己坦蕩才感想生活喜悅,自己成功才感悟生命壯觀。

45、貧賤親戚離,富貴他人合。

46、習慣了漫步,於大片的夜色里,任心事徜徉,輕攏時光,那些若有若無的思緒,也便於回眸處晶亮了歲月。

47、新月如一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48、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49、圓月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50、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51、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52、秋天的美雨點般的灑落在我老家的每一個角落,無處不在。甚至還形成了金色的海。我在田野上路過,漫不經心的瞟了一眼玉米地,可是眼光一下子就拉直了,目不轉睛的注視起來這大片大片的玉米地。只見一棵棵玉米都呈金黃色,筆直的挺立在陽光的沐浴下,貪婪的吮吸著明媚的陽光,並在陽光下完成最後的生長。風兒吹來撥弄著它們,在高處看就像波濤一樣翻滾著,形成了一片的金色的海。這片海透露出歡愉的氣息,整片海在訴說著,訴說著農民伯伯的悉心培育。農民伯伯一進入海就被淹沒了可他們顯然喜歡被淹沒,因為這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的。

53、仰望智慧的天空,我們在驚嘆周恩來能思巧辯的同時,也學到了他為國人維護了尊嚴的精神。是的,只要多動腦筋,善於鍛鍊口才,就能在別人的惡意取笑中反敗為勝,在人生中書寫出不朽的篇章。

54、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眾人。但絕不是治理問題的能手。

55、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56、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57、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58、人生的藝術在有度:虛心過頭就成為虛偽,自信過頭就為傲慢,原則過頭就成為僵化,開放過頭就成為放縱,威嚴過頭就成為擺架,謙遜過頭就成為懦弱,隨和過頭就成為盲從,膽大過頭就成為張狂。

59、單身意味著你有足夠的堅強和耐心,去等待那個值得擁有你的人。總有一個人,是一經遇見就再不能割捨的。遇見之前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等待,而遇見之後所要經歷的一切都是為相守。有一天那個人走進了你的生命,你就會明白,真愛總是值得等待的。

60、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61、情緒和光陰一樣。回不去。非論當時。是誰先轉身。再回顧。也已不是原來的時空點了。與其對自身說:向來緣淺。怎麼情深,不如對自身說:放開過去。放了自身。

62、鷸蚌相爭,坐收漁翁之利。

63、人生有兩大歡樂,一是擁有後細細的品味,二是追求之中倍感無比充實。有些人為了享樂而苦了一生,有些人為了休息卻忙了一生。人們總是在不停地追求美好,卻往往錯過了當下的美好。其實,貪婪才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才是最真實的財富。

64、人生偉業的建立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65、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66、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67、當你毅然的拋開所有的被束搏、被利用、被他人莫明的情緒所干擾,你就會感受到一種自由,心靈全然的自由。

68、平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

69、人世間的情感有時就這麼複雜卻又微妙,我寧願我們相忘於江湖,即使懷念到淚流成河,也不願相濡以沫,卻厭倦埋怨到老。

70、陽光是天空綻放的花朵,她的芬芳沒法用語言來形容。陽光是天空揮灑的情懷,她的浪漫沒有文字可以描述。陽光是天空的舞姿,她的精彩沒有誰能媲美。大海是她美麗的女兒,大地是她溫順的兒子,在她溫暖的懷抱,我們沐浴著無私和大愛。比無私更高的叫無欲,比大愛更大的叫慈悲。這二者,陽光可以當之無愧。

71、敵人變成朋友,就比朋友更可靠,朋友變成敵人,比敵人更危險。

72、生活的悲劇性在於,我們老得太快,卻懂事得太遲。

73、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74、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75、七里花飄香,暗香彌散魂未散,追逐流年往事。捻一段時光,一個人陷入其中,憂思神慮靜看風花雪月。淺咀歲月,聆聽風聲雨聲鴉雀聲。憑欄醉臥,遙看風景,細數過往曾經。柔聲歲月,不沾纖不帶塵,只為心兒把你等待,是否這只是一場佳期美夢?是否前生的緣分已盡?千年等待跨時空,前生緣分是否有待今生續?

76、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77、生活中總會有波折,輸了什麼也不應該輸了心情,因為輸了心情,就等於輸了所有。只要你保持微笑,生活就會向你微笑!

78、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

79、人生需要一份懂得與感悟。心自由,那麼生活也就是自由,到哪都有快樂。你讓女人失望的不是你沒有錢,而是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永遠不要去低估一個姑娘和你同甘共苦的決心,只要你拿真心來換。

80、夜晚,滿月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81、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把握。

82、生命匆匆,我們不必委曲求全,也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要儘量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

83、我相信,夢裡能到達的地方,總有一天,腳步也能到達。

84、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85、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86、隔牆須有耳,窗外豈無人。

87、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88、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89、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90、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91、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臺。

92、當歲月無情的斑駁了三生石上的情緣,我又能如何改變宿命?於是,唯有放飛心靈深處相思的雲,任其飄蕩,慢慢覆蓋在那一片寂寞的沙洲。

9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94、無論認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最明顯的事實就是:你不希望自己不快樂。

95、大橋給我有趣的童年染上了瑰麗的色彩。然而,轉學、搬家、升高中及住校,旋轉的生活車輪帶走了我的童年和無邪。當我再次走向大橋時,愉悅平靜的感情湖水,不免泛起點點惆悵的漣漪。

96、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97、清淺流年,拾綴點滴,一些記憶,也便於半醒半醉間忽明忽暗,是夢是幻也是真。初見時的那一縷花香,迎風依然可以嗅得,恰似片片飛羽,曼舞天涯。

98、又到中秋,又見明月,且讓我們坐成一個圓圓的月亮,細細地品味人生的奧妙,感受生活的真諦。一任月光,如流水,綿綿潺潺……

99、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

100、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101、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02、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一隻釣魚的小船,仿佛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103、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里,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104、智足以拒諫,言足以飾非。

105、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

106、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107、和諧是一種具體的、被看得到摸得著的事物所喚起的情緒,誰也不該對它視而不見,誰也不應該總是做那些使自己不和諧也使他人不和諧的事,尊重自己,也尊重生命中的每個人。

108、這一生,有些男人只是過程,惟有一個會是終點;有些男人使你長大,卻只有一個會陪你終老;有些男人曾讓你傷心,卻不能永遠讓你傷心。

109、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110、一鞭一條痕,一摑一掌血。

111、人是無法在快樂中成長的。快樂只能使人膚淺,我們在痛苦中成長,蛻變才會更了解人生。

112、飢者易為食,渴者易為飲。

113、那日,我用心痛的目光目送你離開,今日,就讓我借一絲你昔日深情的目光,送我一程,暖我這季不曾溫熱的心扉。

114、生命很短暫,別把那些重要的話憋著,會沒有時間說的。

115、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

116、我的世界,落紅無數,哀傷遍地,看著頹敗的花兒,心,一次次疼痛。紅色玫瑰,已於風中黯然凋落,在荒蕪的年華里形成了一道道明媚的傷痕。

117、依在歲月的邊緣,看季風翻閱前塵往事,抖落流年的滄桑。默默拾綴起一地闌珊 ,伸出雙手,悵望掌心,脈絡間印刻的依舊是你的名字。

118、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119、人就像寒冬里的刺蝟,互相靠得太近,會覺得刺痛;彼此離得太遠,又覺得寒冷;人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才能過活。一點點語錄網

120、生活,會激發你的好奇心,而這世界,則會滿足你的童心。

121、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麼。不要艷羨他人,也不要輸掉自己。

122、包裝是房子富麗堂皇的外殼,包裝是醜婦手上絢麗的太陽傘,包裝是模特在舞台上走出的一字貓步。

123、有望得到的要努力,無望得到的不介意,那麼無論輸贏姿態都會好看。

124、啞子吃黃連,說不出的苦。

125、回眸處,看得穿滄海桑田,卻看不穿人情冷暖,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我用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一個轉身,萬千山水,已零落盈袖處……

126、歌聲形成的空間,任憑年華來去自由,所以依然保護著的人的容顏不曾改和一場龐大而沒有落幕的恨。

127、許多人咬牙奮鬥,只盼成功後能快樂。仔細想想,你我一生中大部分時光,都處在「完成ing「中,只有極短的時間,是處於」完成ed「的狀態。若等到完成事情才快樂,那你我此生註定與快樂緣淺。真正的情商高手,不是完成事情後才快樂,相反的,是快樂地去完成事情。快樂,刻不容緩。

128、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 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29、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130、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131、牡丹雖好,終須綠葉扶持。

132、不要只因一次挫敗,就忘記你原先決定想達到的遠方。

133、山村里正月的旋風,像個不請自來的夜客,愛在黑地里敲門,門環兒搭搭地響了一陣,屋子裡就都是風的聲音了。

134、很多時候,人生中最艱難的事,反而鍛造了最堅強的你。

135、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136、輕輕的走在這條曾經落滿你我笑聲的小徑間,一切,依然是那麼熟悉。而你,忘記了曾對我許下的諾言嗎?

137、生活就是一盤棋,你需要用心去下,只有當你有資本的時候你才能贏。

138、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你變成更好的人,那麼很遺憾你選錯了人。

139、好事不出門,惡事揚千里。

140、月亮漸漸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141、逃生不避路,到處便為家。

142、老龜煮不爛,移禍於枯桑。

143、死了張屠夫,不吃混毛豬。

144、湖畔邊,那一片楓林紅了,我撐一把小傘,穿一襲白色連衣裙,依然是你喜歡的模樣。你說我衣袂飄飄的漫步在楓林中,便是一道美得讓人心醉的風景。

145、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146、欲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147、窮不與富斗,富不與官斗。

148、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托上天空。()

149、火紅的彩霞在雨後,真誠的友誼在別後,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

150、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51、只是一個微笑,一簇感動,就能讓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麼讓我們不妨在雨中為別人撐一把傘,給陌生的過客一杯暖茶,送給親愛的人一束鮮花,甚至一束無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虛,只是為了表達你的情懷,有你真誠的目光,捧著那一抹純樸而清鮮的碧色,定會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152、她燦爛無瑕的魅力,華麗而純潔,真如夜空中的一輪皎皎明月。

153、認識一個什麼樣的人,就是選擇什麼樣的生活;知識達到什麼樣的層階,就是矚望什麼樣的未來。愛上一個人可以愛上一座城市,愛上一座城市可以愛上一種生活方式,愛上一種生活方式可以愛上一種人生道路,愛上一種人生道路可以成就一種人生夢想。好好牽一個人的手,閉著眼睛也不會迷路。

154、殺人須見血,救人須救徹。

155、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