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一站到底》觀感

  最近在看《一站到底》,選手們簡直太厲害了。百度搜尋了一下題庫,我也嘗試著答了一下,真的好不容易啊,不知道的題也就算了,還有很多明明知道,但就是因為「舌尖效應」說不出來,真是急死人。那些不僅能準確答題,而且還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向觀眾們解釋答案原因的選手們,請收下我的膝蓋。

  一站到底的選手們,就可以稱為知識淵博了吧,不僅寬度非常的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有各種娛樂八卦都能囊括,而且還特別的精深,不僅知道答案,而且知道答案的來源,或者他背後的故事。如果給他們更多的時間,相信有很多選手根據一道題目可以引申出很多方面的知識。真的是超級羨慕啊!

  這些人為什麼能夠如此淵博?如果是在古代,那時候的知識信息比較少,搞定一部書就可以稱為博學了,但是在今天這個時代,絕不是幾本書可以搞定的。琴棋書畫,詩詞歌賦,娛樂八卦等等各個方面的知識都需要有深入的掌握,融會貫通起來,才能在20年時間內對抗得住那些題目。他們是如何積累這些知識的呢?新聞,知識平台,影視八卦等等都需要涉獵,很多選手都很年輕,那在較少的時間獲得大量的知識的能力有哪些呢?閱讀能力,超強記憶能力,分析整合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