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你生而有翼,為何竟願一生匍匐前行?唯願你勇敢而強大!

你是不是這樣的人,或者說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

常常對自己不是很確定,總是詢問別人,我是否應該這樣做?我這樣做是正確嗎?我會不會失敗?會不會有人嘲笑我?我到底應該怎么做?

這些人一直生活在不確定之中,他們的本質就是心智的不成熟。

心理年齡不像你的實際年齡一樣會隨著時間一點點長大,很多人的心理年齡都是偏小的。因為他們內心是不想長大的,他們恐懼選擇,內心都是很脆弱的。

我有一個關係很好的朋友,她從小到大對父母以及身邊的朋友都有著很大的依賴性。

大到這個男人適不適合過一輩子,小到今天中午吃什麼,無論什麼事情,她都拿不定主意。她總是期待有別人可以幫她拿主意。

她說她總是懷疑自己,總是不敢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她害怕她的選擇會對她的人生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

她害怕承擔責任,她不想面對失敗,所以她總是尋求他人的幫助。

她覺得這些來自外界的力量可以讓她變得更加強大,她才有勇氣可以進行不回頭的走下去。

否則她總覺得自己的每一步好像是踩在棉花上的,不能讓她感到踏實。

這其實就是一種逃避,是一種病態的思想。

畢淑敏說過:世上唯一可以永遠依傍的,是我們自己培植的心靈與意志。

你要知道無論外界有誰在支持你,最終能相信的還是只有自己的內心。

你不能一直寄希望於父母,我們都知道,父母是不可能陪伴你一輩子的。

父母在年少的時候願意為你做決定,願意成為你的依靠,是他們認為你的認知都還太年輕。

父母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有經驗的意見總比沒有經驗的橫衝直撞要好一點。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年紀越來越大以後,父母對你的干涉越來越少了。

不是因為你工作之後,離家很遠,父母管的到你的地方很少。其實是因為父母變得不了解你的生活,他們覺得自己對於這個世界變得落伍了,所以他們不會對長大的你做過多的干涉。

他們也害怕他們的選擇是錯誤的,會對你的生活產生不利的影響,他們更希望的是你可以自己學著強大。

你也不能一直渴望朋友的支持,朋友的選擇不一定是正確的。

很多時候,他們只能站在他們的角度給你一些淺顯的意見,你不能要求朋友完全站在你的角度來思考問題。

再者他們不能也不會對你的人生負責任,沒有人有義務對你負責,過日子的始終是我們自己,要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只有你一個。

所以要學著自己強大。

很多人在很忙碌的生活中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看看現在自己的狀態,所以很難完全的了解自己是內在強大的。

很多人會感到好奇,我為什麼從來沒有感受過的我的強大呢?我的內在強大是真實存在的嗎?

你沒有看到過自己的強大,就不要選擇否定自己。

我們每個人出生在不同的家庭,生活環境從小是不相同的,但是上天他是公平的,他給予每個人的內在資質都是相等的。

只是有些人的內在從來都沒有蒙受過灰塵,一直都是閃閃發光的,所以他們成功了。

我們要學習的是讓自己原本就具有的強大拂去塵埃,閃閃發光,錚錚作響。

你的內在是強大的,只是它還比較弱小,它需要你的照顧才可以成長。就像蝸牛一樣,它雖然背著它重重的殼,但它還是努力的一步一步往上爬。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只要內在強大,只要你選擇相信自己,只要你勇敢地去做,你就可以成為那樣的人。

你要知道,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生而為人,肯定都會有瑕疵,但只要我們內心堅定,我們依然可以強大。

我們可以選擇修補瑕疵,也可以更勇敢的帶著瑕疵共同前進,讓它成為美麗的瑕疵。

願你們都能勇敢而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