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平凡普通沒有特點,就做個愉快的大多數

平凡普通沒有特點,就做個愉快的大多數

看著學弟學妹們夜開始瘋狂傳畢業照,各種聚餐了,我還在懷念大學時光,原來青春早就散場。我已經從一個普通小孩變成一個普通的大人了。想想自己已經工作一年有餘了,大學時的大家,過著大同的生活,沒多少差別。現在,大家走到路都不盡相同,想想真正的人生是從離開校園開始的吧。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我們這么努力,也不過是為了成為一個普通人”。我們接受最基礎的教育,也努力地考好的中學,盡力上好的大學,然後努力在社會上尋找自己的位置。在我們看來,我們覺得自己特別勤奮努力,特別天賦秉異,特別與眾不同。可是走在最多人走到的路上,我想,我就是那天使說的大多數,怎么樣也變幻不出不一樣的煙火。

與許多的人擦身而過,他們是我們眼中的陌生人、過路人,我們不會關心他們有什麼故事,有什麼心情,我們於他亦是如此。我們一直也是別人眼中的普通人。

小時候,人總會有很大的理想,做科學家、藝術家……什麼家才是出色的、與眾不同的,普通、平凡好像是特別被我們輕視的字眼。普通之所以在我們的眼裡那么無價值,是我們看來,成功的人會更多的幸福感。但是,幸福感受程度是在於人的感知能力,一個人有豐盈的內心自然有較多的幸福感。心內有陽光,幸福自然就不會把你遺忘。

想想剛開始工作那段時間,心裡特多抱怨、經常跟朋友們吐槽,我沒有儘快地把自己融入工作氛圍,沒有適應成人的角色,工作中,把自己當個學生,當個小姑娘是行不通。那會兒,眼裡看到的是別人的父母給子女安排了好工作,別人在大都市過著熱鬧的生活……眼裡多了別人,自然就很少看到自己,反思自己。其實生活哪有那么多的不公,哪有那么多埋怨。學著轉移注意力,少做些無謂的比較,多著實的把手邊的每一件事做好。

多數人和我一樣,平凡的家庭出身,不高的學歷背景,普通的長相性格,好像是上天特別不照顧的。只有在遇見比我更加弱勢、更加不受照顧的人,我會知道能擁有健全的身體,擁有疼愛的我親人,能擁有追求幸福的能力,能做一個普通人,過普通的生活多好。都說幸福是不能比較,需要用心感知的,無論身處何處,保護好自己那顆心,會為人海中的小細節感動流淚,會對生活中的小歡喜感恩傻笑,對人、對事、對景,都容易動容,自然容易幸福。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屬於特別出類拔萃的,成績不好不壞,個性不低微也不強勢,不脆弱也不直衝。父母沒有特別擔心我的成長,也沒有太多干預管制我的生活,從沒有要求我要做個多成功的人。所以現在的我是這樣不求甚解的生活著,做個普通人亦可欣然自樂。

還記得高中時候和岳卿談要找怎樣的另一半:

“不用太帥也不要太醜,因為我長相一般。”

“不需要太高也不要太矮,因為我高矮適中。”

……

結論是,我們得找平凡的剛剛好先生,因為我們是普通的大多數。

後來看到有句話說:你是怎樣的人,就會遇見怎樣的人。我想這樣就挺好的。

我想,平凡普通沒有特點的我,就做個愉快的大多數,擁有接地氣的生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