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我的十年

2008年的春天我和高中同學君經過她學姐的介紹來到了佛山這個陌生的城市。當時學姐的爸爸(就是我現在的劉老闆)有兩個廠,需要兩名財務人員。

當時我選擇了塑膠廠,後來看來我還是很有眼光的,這個行業一直做得很不錯。我同學君選擇的廠是一個不鏽鋼的加工壓延廠,加工利潤薄,沒有幾年就倒閉了。

當年的她就嫁給了廠里的四川小伙子,後來去了浙江,我們的聯繫就越來越少了。

我是一個不善於變動的人,說得好聽是本分,說得不好聽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

我上班的地方是一個城中村,公車還是有的,就是比較少,特別的安靜,人稱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偏僻工業區。

現在才明白年輕就是好,08年剛開始總是想著離開,要去尋找更美好的生活。我經常和姐妹們抱怨廠里生活的無聊,單調。和家裡打電話說這裡太偏僻了,不好玩啊,想回家。他們總是安慰我,剛出來社會先好好鍛鍊一段時間。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著,一晃就幾年的時間。

到了11年,是可以結婚的年齡了,遇到了生命中的摯愛。我們以很快的速度,別人眼中的閃婚,三個月的時間裡我們結了婚,懷上了寶寶。

可是在娘家人的眼中是沒有一個人看得起我老公的,覺得老公家是在偏僻的山溝溝里,沒有錢,沒有房子,沒有車子。我聽了很傷心,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選擇,我堅信只要人好,好好努力奮鬥,一切靠自己,美好生活一定會到來的。

11年年底因為我很快就要生寶寶了就從塑膠廠辭了職。我想以後不會再回到這個村子,不會回來這裡工作了。

在老家的日子過得很快,12年11月的一天,原來塑膠廠的老闆打來電話說現在的財務要回老家氣象站工作,問我來不來。

說來也巧了,我剛好給寶寶斷了奶,準備出去找工作,這不是巧合又是什麼呢?

我又回到了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村子。陌生的是變化太大了,這裡很快蓋起了商品房,村子變得越來越漂亮,還有了新的大菜市場。而這個地方又是那么熟悉,河提還是原來的河提,每天吃完飯約上姐妹們在河提邊邊聊邊走,也是浮生愜意。

那時我除了結了婚多了個老公和孩子,沒有什麼多餘的財產,只好重新開始奮鬥。

我們兩口子都很努力,老公做保險業務,每天早出晚歸,我儘量做些兼職,第一二年,我們把孩子送到老家讓公婆幫著帶。

14年11月,在同事的跟風下我們在佛山按揭了一套小三房。日子一天天過,還是在佛山,佛山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熟悉,過得理所當然,過得很安心。

15年最最開心的事情是把寶寶接出來在佛山上了幼稚園,每天都可以看到寶寶,感覺一家人在一起比什麼都重要。15年,看著大傢伙都買了小車,我們也按揭了一輛10幾萬的小車。

每年都過得很快,但每一年我們都實現了自己的小目標,也是非常的充實。

16年我們把房子簡單的裝修了一下,住進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17年買了個車位,車位比車金貴,現在車多了,沒有地方停實在是太麻煩的事。

這樣,一年一個目標,慢慢地能感覺自己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過得更好。

現在,2018年了,10年的時間對於我來說是出社會的十年,我還是那么簡單,快樂,沒有太多的想法,只希望自己能腳踏實地地去完成心中那一個個小小的夢想

今年的目標是二胎,想再生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男寶女寶都好。歲月靜好,希望自己也能永遠都幸福著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