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孫悟空讀後感400字

孫悟空讀後感400字(一)

在快樂的寒假裡,我讀完了一本原著版《西遊記》。這本書與普通的西遊記大不相同,書中有大量文言文,如果語文差一些還真難看懂哩!可是,雖然有文言文,讀起來卻饒有興趣,妙趣橫生,使我百看不厭。

話說公元前漢武帝年間,美猴王在花果山出世,號稱「齊天大聖」在那裡稱王稱霸,喜得金箍棒之後造反天庭,大鬧天宮,卻被如來佛祖鎮於五行山之下,苦苦等待了五百個春秋歲月,在唐太宗貞觀年間,被取經人唐三藏法師釋放,並收為徒弟,還取了一個諢名叫行者。於是,孫悟空跟著唐僧和後來被收的幾個師弟一路上向西天進發取經。孫行者不負重望,一路降妖除魔,保護唐僧。最終,唐僧靠孫行者的神通廣大,豬八戒的兇狠無比,沙和尚的誓死保護和白龍馬的日行千里而個個修成正果,肉身成佛。

在《西遊記》的人物中,你們猜猜我最喜歡哪位英雄豪傑呢?大家一定猜到我最喜歡誰了,yes!百分之百是悟空孫行者!因為他有七十二套變化之術和一根變化萬千的如意金箍棒,但更重要的孫悟空有那種正義大膽、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他不但本領高超,最重要的還表現出人民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你說我能不喜歡孫行者嗎?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個磨難,又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有時在學習上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所以我也要把每件事從頭做到尾,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不也是一種成功嗎!

孫悟空讀後感400字(二)

《西遊記》這本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讀過《西遊記》後,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辯是非,才能撕破一切偽裝的畫皮。

孫悟空讀後感400字(三)

《西遊記》,贏得了不知多少人的喜愛。()也是這部名著使我的生活布滿了趣味。

孫悟空,許多兒童的偶像,他樂觀,聰明,勇敢,布滿了鬥爭精神;然而與孫悟空相應成趣的是他的師弟豬八戒,他身上有許多的小毛病,卻也有許多的優秀的品質;和孫悟空,豬八戒這一猴一豬比起來,第三為土地沙和尚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配角;唐僧雖說是取經的領導人,卻總是太慈悲,不分清紅皂白地訓斥孫悟空,不明不白地就掉進了妖怪的陷阱。

這部名著給了我很多其實,那就是:為了實現我們的願望,達到自己的目標,我們必須艱苦奮戰,長期堅持,勇敢地戰勝一切敵人,不可知難而退。我們只要踏出了第一步,那麼就要去走第二步,第三步。記得我參加過一個演講比賽,知道老師不是說我這演講的不要了,就是那出錯了,氣急敗壞之下,我做出了一個過後讓自己後悔的決定,那就是退出比賽。想想《西遊記》裡的四個人,再看看自己,多大點困難,我就不夠勇敢地去克服,去戰勝,怎麼可能取得成功?

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吧!成功是靠自己爭取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