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的小興安嶺讀後感

美麗的小興安嶺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23課《美麗的小興安嶺》,這是一篇詞句優美、語句通順的文章,似乎把小興安嶺給寫活了。

裡面有一段描寫了小興安嶺的物產,弄得我口水直流,課文說道:這時候,森林向人們獻出了酸甜可口的山葡萄,又香又脆的榛子,鮮嫩的蘑菇和木耳,還有人參等名貴藥材。看到這,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想馬上飛到小興安嶺去品嘗這些美味佳肴。

小 興安嶺真是個物產豐富的地方,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看。

美麗的小興安嶺讀後感(二)

我讀了《美麗的小興安嶺》課文後,讓我常常夢見那迷人的雪景里:白皚皚的雪山;茫茫的雪野;潔白的小路;如緞的小河……這就是小興安嶺的冬天——一個雪的世界。你看,雪花在空中飛舞。樹上積滿了白雪。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軟,常常沒過膝蓋。

西北風呼呼的刮過樹梢。紫貂和黑熊不得不躲進自己的洞裡。一場雪過後,小興安嶺被潔白的雪蓋住了,樹上積滿了雪,真是」千樹萬樹梨花開」,樹木的枝條,千姿百態,有長長的,絨乎乎的,像胖娃娃的手臂;有的綴滿大大小小的絨球,似乎你大喊一聲,它們就會」撲通撲通」滾落下來,這裡簡直成了一個童話世界。群山的雪景,林中的野生動物更可愛。這時,各種動物出來覓食。有機靈的野兔,有迅跑的豹子,笨重的黑熊;還有滑翔在樹叢里的飛龍,野雞……暮色蒼茫,勇敢的鄂倫春人打獵歸來。

啊!多麼壯美的景色,小興安嶺的冬天!

美麗的小興安嶺讀後感(三)

相信你和我一樣,沒有去過小興安嶺,今天我學了《美麗的小興安嶺》這篇課文,小興安嶺一年生季的景色可美麗了,就讓我來介紹吧!

春天,小興安嶺的小溪邊,有正長嫩葉柳姑娘,有在打蝴蝶結的柏松先生,還有在溪邊散步的小鹿一家呢!還有許多樹木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對了,山上的雪都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的往下流,真是太有意思了。 夏天,樹木長的密密層層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當太陽出來時,千萬縷的金光照在工人宿舍門前的草地上,草地上開著各色的花兒,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真是太美麗了!

秋天,森林向人們獻出了酸甜可口的山葡萄,鮮嫩的木耳,還有人參等名貴藥材,在這個季節里,不緊緊是吃的多,美麗的東西也很多,比如,秋風吹來,樹葉慢慢飄下來像蝴蝶在半空中飛舞。一串串熟了的山葡萄掛滿枝頭,真叫人直流口水。()

冬天,雪下地可大了,樹上積滿了厚厚的雪,又松又軟,遠遠看去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如果你那時過,一定得穿成一個大雪人呢!

小興安嶺真的是令我太喜歡了!如果能去,我一定要去看一看秋天的景色,因為,一閉上眼,就能看見了,一大-片一大-片的山葡萄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