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一)

一群孩子天真爛漫的生活,一部老少皆宜的傳世作品,讓人們重拾童年的味道。在姨媽眼裡,湯姆是一個頑皮搗蛋的孩子,他不愛學習,喜歡逃學去游泳和流浪閒逛、玩冒險遊戲。然而他卻很機靈,勇敢的揭露一樁殺人的罪惡,還發現了「海盜」的寶藏,成為了眾人欽佩的小英雄。湯姆終於用行動改變了大人對他的印象。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要學習湯姆智斗殺人犯印第安。喬的勇氣膽量,不要學習湯姆逃學、貪玩、頑皮、搗蛋的壞習慣。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湯姆·索亞歷險記》。那一篇篇生動有趣的冒險故事使我陶醉其間。

這本小說描寫的是美國南方的一個小鎮上,一個頑皮搗蛋的孩子湯姆·索亞和他的小夥伴們展開的冒險事件。它頗具浪漫色彩,是一本描寫得非常完整的小說。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本書的主人公湯姆。雖然他調皮搗蛋,不喜歡上學,喜歡出風頭、招惹是非,並且小小年紀就談戀愛,但是他富有正義感。他為不能揭穿印江·喬是殺死魯賓遜醫生的兇手而感到羞恥,良心上受到了譴責。但他最後挺身而出,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揭穿了事實的真相。讀到此處,我對湯姆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以後,我要學習湯姆,做一個正義、有良知的好孩子。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該書通過對小湯姆的性格、發生在他身上的各種讓人好笑的故事和充滿危險的冒險經歷等多方面的詳細描寫,給我們展現出了一個調皮、勇敢、正直、樂觀和富於冒險精神的小男孩的形象。

湯姆是調皮搗蛋的孩子,他總會搞出各種惡作劇和做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為此,她的姨媽天天擔驚受怕,可湯姆又是聰明可愛的孩子,他的姨媽又特別疼愛和喜歡他;

湯姆有很強的獨立思考能力,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都能想出解決的辦法,於是在孩子們看來,他心眼最多、足智多謀,他是孩子們的崇拜者和心目是中的英雄;

湯姆也是個正直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不畏強暴,戰勝恐懼心理,()勇敢的站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殺人真實情況,從而使無辜的波特得以解救;

湯姆更是個富於冒險、追求新奇的孩子,他與夥伴們逃到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冒險,在一次生日Party時帶著美麗可愛的小貝琪在山洞裡迷路,卻意外發現了藏匿在山洞裡的殺人犯印第安·喬及寶藏,並憑藉機智和勇敢最後成功脫險……

讀完這本故事情節曲折、時而讓人緊張、時而又讓人捧腹大笑的兒童小說——《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在開心之餘也有了很多收穫,那就是:無論我們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失去信心,要學會堅強,學會多動腦筋去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有就是我們要學會獨立做事的能力,不能什麼事都依靠父母和他人,只有自己親自去做事情,才能得到更多的收穫;最後就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都應該向他伸出援助之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