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飛紅滴翠記黃山讀後感

飛紅滴翠記黃山讀後感(一)

本文是一篇解說詞,通過對黃山雄奇壯麗的景色的描寫,揭示了黃山獨特的美。學生通過本文的學習,激發起對祖國山河的熱愛,認識到大自然的偉大創造力,懂得珍惜和愛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飛紅滴翠記黃山總寫——分寫(山上)——奇峰,怪石,古松,雲煙,日出——溫泉(山下)

《飛紅滴翠記黃山》,介紹黃山的成困、特色,讚頌了它雄奇瑰麗的風景,同時又點出了人在美化自然中的作用,人使黃山增添了「歡樂的生趣」,達到了外在美和內在美的高度統一。

文章從各個不同的方面全面地介紹黃山,不僅寫了黃山現在的面貌,還寫了地質史上黃山的形成和演變過程,其中寫天都峰的部分,採用了移步換景的手法。

本文是一篇解說詞,通過對黃山雄奇壯麗的景色的描寫,揭示了黃山獨特的美。學生通過本文的學習,激發起對祖國山河的熱愛,認識到大自然的偉大創造力,懂得珍惜和愛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飛紅滴翠記黃山讀後感(二)

在《飛紅滴翠記黃山》中我們領略到了黃山的美。在文章的開頭作者引用了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的一句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來讚美黃山的美。作者在文中也向我們表現出黃山的奇峰、石松、怪石、雲霧、日出的奇特和美麗。雖然有很多美景,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黃山上的怪石。

那麼多怪石,我想每個都很形象,但是我最喜歡的是「仙女繡花」、「豬八戒吃西瓜」、「仙人下轎」、「猴子觀月」和「兔兒望月」,它們不是帶著神仙氣,就是像動物的。這些巧石大多都是按照它們的樣子加上人們的想像而得以命名。我也看了一些黃山巧石的圖片,巧石的形象真的是太棒了!我自己認為與名字最貼切就是「豬八戒吃西瓜」了,我認為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無窮啊!

文章開頭告訴我們黃山在億萬年前是一片汪洋,我真沒想到這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石頭竟然是億萬年前地殼中岩漿凝固後形成的花崗石群。後來進過日曬雨淋、水流侵蝕的結果。這些竟是大自然這個能工巧匠所「雕刻」、「裝飾」的結果。()

黃山是個美的綜合體,是天地造化下的寵兒。隨便一處,或松或石、或雲海清泉,無一不美,無處不奇,置身其間,使人似乎感覺得到了天上人間,我們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美麗的黃山,以她博大的胸懷,張開了熱情的手臂,迎接著五湖四海的朋友們。

看了這篇文章的介紹我也希望有幸可以去黃山遊玩,站在黃山最高峰來看看那被雲霧繚繞著的群山、怪石與松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