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楓木丘的奇蹟》讀後感

《本和我》讀後感(一)

近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本和我》,「我」是一隻老鼠,本是一位著名的作家、發明家,他們是一對很好的朋友,因為本之所以這麼著名,就是「我」在暗中指導,「我」就住在本頭上的帽子裡,有人的陰謀詭計「我」就能識破,「我」就會立刻從帽子裡鑽出來,告訴本,然後本就會大方的給識破。雖然我費這麼大的功夫幫助本,本卻從來沒有說過一聲謝謝,但是我們老鼠家族是不需要謝謝的,我們只需要食物就可以了,本很了解我們,每天都會送給我們家人很多食物,如:麵包屑、小麥糖、芝痲酒……

這一本書有的篇章很可笑,有的又很可怕,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可笑的是:有一次本和我一起去國外遊玩,我遇到了我的朋友,我還碰見了一個女老鼠,她遇到了危機,她向我們敘述到:她丈夫被人抓到美國了,七個孩子被皇后壓到寶座下了,王宮裡的老鼠現在又想害她,我的夥伴都很同情她,我們一起組織了一個隊伍,我們以大批老鼠一起鑽進本的帽子裡,等到舞會開始的時候,我們一起從本的帽子裡跳了出來,我們剛出來,舞會一片混亂,皇后嚇暈了,我們成功的救出了她的七個孩子,我們跟著高興起來,只有可憐的本,孤零零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可怕的是:有次本在發明電的時候,把屋子裡到處都擺滿電線,到了晚上,打雷了,雷電衝破房頂,電線引爆了,杯子、鬧鐘都碎了,本嚇得用被子保住自己的全身,但是他一點也沒想起我還在電線旁邊,但是電已經慢慢的靠近我了,當時我嚇得要命,等雷電停了,也就是早晨,本吧頭從被子裡探出來,我顫巍巍的身子不再晃了,我們兩個一起說:「太好了!雷電停了!」

假如我是本,我會像本樣帶老鼠好,我也會聽取老鼠的意見,還會送給他們吃的,和他有好的相處。

假如我是老鼠,我願意和本交朋友,我也會給本指導,讓我們兩個成為一對心靈相接的夥伴。

《本和我》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叫做《本和我》的書,書中的主人公分別是美國的富蘭克林博士和一隻有許多優秀品質的小老鼠艾莫斯。這本書講了艾莫斯有一次離家出走的時候,偶然認識了班傑明?富蘭克林博士,他們經歷了許多驚心動魄的冒險,經歷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還發現了電、發明了富蘭克林爐、避雷針、富蘭克林博士真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所以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富蘭克林博士的優點是:充滿發明熱情、只要有這個想法,就絕不放棄!小老鼠艾莫斯的優點:聰明、腦子裡總有一些好主意。他們的冒險精神和學習熱情都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本和我》讀後感(三)

合上了《本和我——班傑明·富蘭克林的傳奇一生》這本書,那幽默風趣、荒誕詼諧的一幕幕故事情節依然歷歷在目,忍不住為之發笑的同時,富蘭克林身上所展現的品質更是讓人由衷地讚嘆。一個家裡貧困的連生活都無法維持的小老鼠竟然跑到了大名鼎鼎的科學家、發明家富蘭克林那裡,而且鑽進並住到了他的帽子裡,而大發明家不僅沒有驅逐它並和它成為了幾乎是朝夕相伴的朋友,每每遇到了平時生活和實驗發明等方面的困難和難題,他竟然會虛心向它請教,耐心誠懇地聽取它的意見和建議,這簡直荒誕得太不可思議了。如果換成我們,別說虛心請教和聽取建議了,心裡想的肯定是趕快把這隻落魄的老鼠攆出去或者打走。可見偉大的發明家就是不一樣,對一隻老鼠就這麼謙虛,別說對於其他人呢,也正是由於他的謙虛,他得到了別人不可能聽到了意見,得到了別人得不到的實驗結果,於是他有了新式火爐、避雷針等一個個重大發明!富蘭克林和小老鼠埃莫森簽了一份內容很具體的協定,其中一項是無論陰睛,一周兩次去小禮拜堂送上兩盎司上等品質的乳酪,一英寸厚的新鮮黑麵包片,六克沒有膠皮的小麥。這事如果說是做上一次兩次或者更多幾次,應該說不難,甚至說很簡單,對於誰只要努力努力都能做到,可如果是長年累月地堅持做,那就不是簡單的一件事了,會不會有時給忘了,或者是因為其它一些事情給耽誤了,這都是很難說,()可是富蘭克林做到了,他對自己的承諾真是一諾千金,在他的後半生里,沒有一次不準時做到的。可見富蘭克林是多麼的講誠信呀,也正是因為他誠信,所以小老鼠埃莫森才始終忠誠地為他工作著,給他建議、支持和幫助,讓他有了更多的靈感有成就。富蘭克林發明避雷針的時間是漫長的,過程是曲折的,情節也是最為可笑的,「他熱情高漲,簡直像著魔一般」,從平時實驗中的電擊小老鼠埃莫森,引得它強烈不滿,到在禮堂做公開展示實驗時電擊了州長和夫人,讓會場亂作了一團,再到用線將雷電引到實驗室,房間遭雷電擊而自己嚇得用被子蒙住頭,最後到在暴風雨中放載有小老鼠埃莫森的風箏,如果換做常人,每個環節的失利都可能成為就此收手的理由,可是富蘭克林卻始終如一地堅持了下來,無論面對著多大的困難,無論遭遇到怎麼樣的境地,都絲毫沒有動搖他執著的追求,也正是這種執著,他成功發明了有著劃時代意義的避雷針。平時我們談到富蘭克林,大都是他令世人注目的偉大發明和成就,其實他為人謙虛、堅守承諾、執著追求等諸多的好品質才是更需要我們聚集目光、讚嘆和學習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離偉人更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