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一)

《尼瑙克山探險》是一本好看的書,看著這本書,就仿佛進入了這個畫面。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泥瑙克山腳下的腳背村,經常會發生一些怪異的事情,每逢下暴雨的日子,還會從山上傳來令人毛骨悚然的號叫聲。人們都篤信山上有一個神秘莫測的怪獸。到腳背村小住的伊甘聽聞了怪獸的種種傳說,又看到怪獸的出現給村民們帶來的恐慌,萌生了找到怪獸並將之殺死的念頭。爬上泥瑙克山之後,伊甘卻發現了失蹤已久的奧特叔叔,他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解開了泥瑙克山怪獸之謎。

我非常喜歡伊甘,因為他不怕困難,很勇敢,不相信山上有怪獸,就獨自登上泥瑙克山,歷盡坎坷終於解破泥瑙克山怪獸之謎。

伊甘還勇於堅持自己的想法,他上山之後,發現山上沒有怪獸,下山後,他說給大伙兒聽,大家都不相信他,甚至連家人都說他胡說八道,但是他從來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雖然他說服不了大家,但是他堅信自己所看到的真相。這種執著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我最喜歡的情節是:伊甘在山頂上聽不見大人們的呼喊。他像個夢遊者在通往山頂的最後一段多石的山坡上。走著走著,他覺得比剛才暖和多了,而且,他還聞到了一股怪怪的味道。接著,他聽到前方低沉沉的吼叫聲。他手裡攥著木棍兒,心怦怦地跳得飛快。他躡手躡腳地朝發出聲音的地方走去,心裡想著:啊,可以看看怪獸究竟長什麼樣了!然後我要把它殺死。

這段話描寫生動,深深地吸引著我,讓我不知不覺往下看,我也特別想看看怪獸究竟是什麼模樣的,一心想看到他怎麼把怪獸打敗。

伊甘尋找怪獸並一心想殺死怪獸,他勇敢,不怕困難,有著為民除害的精神,讓我佩服。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發生在尼瑙克山山腳的腳背村里,村民們都認為尼瑙克山上住著一個怪獸,非常可怕,喜歡在暴風雨中吼叫。不久,伊甘來到住在腳背村裡的姨媽家,見到了失蹤的奧特叔叔的狗——貝貝,並且馬上跟貝貝做了朋友。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一個長相可怕的怪獸出現在窗戶上,又馬上逃跑了,村民都很害怕,但是伊甘決心要殺死怪獸。第二天早上,當他和貝貝來到尼瑙克山山頂時,發現沒有怪獸,卻發現了失蹤很久的奧特叔叔,原來吼叫聲是一口溫泉在作怪,晚上出現的怪獸竟然是奧特叔叔,他想找回貝貝,所以就扮演怪獸把貝貝引出來,而且山上的溫泉把奧特叔叔的氣喘病治好了,他不打算下山了。伊甘把貝貝還給奧特叔叔,自己下山了,當他把真-相告訴大家時,大家不相信他,還以為他在說胡話,最後,伊甘回家了。

這本書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要相信自己的眼睛,還要相信科學。

《尼瑙克山探險》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驚險又好看的書——《尼瑙克山探險》。讀到可怕的地方就停下穩定一下情緒,可我的好奇心總是督促著我:別休息了,看看後面發生了什麼,半個小時過去了,不知不覺中,已經把這本精彩的故事讀完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伊甘的男孩要去姨媽家——尼瑙克山腳下的腳背村,這個村子裡有一種傳言,說山上有鬼怪,整夜發出「嗚嗚」的聲音,前不久,伊甘的奧特叔叔失蹤了,現在也沒找到。人們對鬼怪的傳說更加深信不疑了。

一天,下大雨了,遠處傳來了時斷時續的「嗚嗚」聲,旁邊的表妹一邊跳一邊說:「害怕了吧!膽小鬼!膽小鬼!」哪知,這句話惹惱了伊甘,伊甘帶著奧特叔叔最喜歡的小狗——貝貝上山了(人們說怪獸住在尼瑙克山上,一直沒人敢上山。)。結果,這一次山上有了不小得收穫。伊甘見到了失蹤的奧特叔叔,知道了為什麼每天會有「嗚嗚」的聲音,最後,奧特叔叔帶著貝貝從另一邊下山了……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在一些地方,愛有一些傳言,說給大人和小孩子,使人們對沒有的生物恐懼,如:妖魔鬼怪等等,但是,如果你不怕這些傳言,自己去努力探究,你就會知道:喔!來這個並不是我想的那麼可怕。有很多時候,就是人嚇人。()

讀完這篇讀後感,一定對《尼瑙克山探險》有了興趣吧!我偷偷告訴你:精彩的還在後邊。是不是還有疑問:為什麼奧特叔叔會在山上,為什麼會有「嗚嗚」聲,為什麼奧特叔叔要從另一邊下山……我先不告訴你,要想知道,就找來這本書找找答案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