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再試一次就成功讀後感

再試一次就成功讀後感(一)

「每個人到這世上來,都要展現自己,展現自己的美麗,展現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特質。」這是我在看完《再試一次就成功》這本書之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只有相信自己,展現自己的人,再試一次就成功。

這本書的作者是劉墉,在華文世界的劉墉最成功的角色就是父親,他的兒子劉軒是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譯著有多種;女兒劉倚帆15歲就獲得了美國總統獎,被美國常春藤大學錄取。

看完這本書後的我,心境很平靜,仔仔細細地再回想一下整本書的內容。它告訴了我兩個道理:一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失敗,失敗了不要氣餒,只要有「再試一次」的勇氣和信心,你就能獲得成功;二是在取得了已有的成功之後,我們總是容易安於現狀。只有抱著「再試一次」的信念,我們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攀上新的成功高峰……

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曾經發生的一個故事:在一次火災中,一個男孩被燒成重傷,雖然保住了性命,但是他的下半身沒有了知覺,日後只能靠輪椅度日了。有一天,媽媽推著輪椅讓男孩呼吸新鮮空氣,然後有事離開了。一股強烈的衝動自他心裡湧起:我一定要站起來!他推開輪椅,拖著無力的雙腿,用雙肘在草地上匍匐前進,他終於爬到了籬笆牆邊。男孩用盡全身力氣,努力地抓住籬笆站了起來,並試著抓住籬笆牆行走。還未走幾步,汗水從額頭滾滾而下,他停下來喘口氣,咬緊牙關拖著雙腿再次出發,直到籬笆牆的盡頭。以後的每一天,男孩都要抓緊籬笆牆練習走路。但是一天天過去了,他的雙腿還是軟弱無力地垂著。男孩不甘心困於輪椅的生活,他握緊拳頭告訴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要靠自己的雙腿來行走。自打那以後,男子的身體恢復得很快。先是能夠慢慢地站起來,扶著籬笆牆走上幾步,漸漸地,他便可以獨立行走了,後來有一天,他竟然在院子裡跑了起來。從此以後,他與別的男孩子沒什麼兩樣了。到他讀大學的時候,被選進了田徑隊。他就是葛林·康漢寧博士,他曾經跑出過全世界最好的成績。

現在的世界是一個科技與能力共同進步的時代,不要因為那一點點的失敗而失去信心,也不要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而放棄再試一次的決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更要相信自己的實力,我們是新一代的健康少年,不要因為現在的優異生活,而失去了對更加美好的明天的嚮往。我們要勇敢的向前衝,即使你已經一隻腳邁向了成功,也不要因為一點點的成功而放棄了另一隻腳以更大的步伐邁向終點。

另一方面在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富有人生哲理性的話,細細體味的話,就會讓人在心裡最深處萌發一種鬥志,一種不服輸的衝勁,一種力爭上遊的勇氣。讓我們為了擁有更美好的明天和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吧!

再試一次就成功讀後感(二)

以往我看書都是囫圇吞棗,可是當我看到劉墉先生的這本書時,便只好一一閱覽,細細品位其中的人生哲理。

劉墉先生的這一作品以娓娓道來的形式,和風細雨的與讀者交流,有時像師長,有時又像是朋友。誠摯的態度,睿智的頭腦,平易近人的風格,語言幽默鮮活,一個個精彩的哲理融入巧妙的故事當中,既有說服力,也很容易讓人接受。本書既有觀念的提倡,也有實際的操作指導,具有極強的實用性。比如《談考試》、《談記憶》兩章,既有考試方法指南,也有奇妙的記憶方法展現。同時該書也具有實尚的因素。這本書是以他的女兒為對象寫的,而女孩子長大了都愛美,愛現,所以劉墉先生用了一個章節《談美的呈現》,告訴青少年怎麼拍照漂亮,怎麼站比較美,怎麼說話比較動人。

讀了這本書,打心底會讓人萌發一種鬥志,一種不服輸的衝勁,一種力爭上遊的勇氣。於是,從中受到了不少的啟發。

「有一天,每個人都說你沒希望的時候,不要氣餒,再試一次!很可能,你這一試,就成功了!」這是劉墉所著的《再試一次就成功》中最令我難忘的語句。成功,1000個人對它有1000種不同的理解,但通往成功的道路只有:堅持。在成功之前不斷地「再試一次」,對自己說,這一次也許就會成功,成功終會來到。「再試一次」是成功的鑰匙,書中這樣說:再試一次有兩個意思,一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失敗,失敗了不要氣餒,只要有「再試一次」的勇氣和信心,你就能獲得成功;二是在取得了已有的成功之後,我們總是容易安於現狀。只有抱著「再試一次」的信念,我們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攀上新的成功高峰。

成功並不是飄渺不可及的,也許一次考試的進步,就是一次成功。每一個大的成功都是由無數小小的成功組成的,而每個小小的成功背後,都有無數或大或小的失敗,如果沒有「再試一次」的勇氣與毅力,成功永遠都是可望不可及的。把一個大的困難分解成一個個小困難,一點點去克服,一點點地取得成功。在成功之前決不要放棄,再試一次。再試一次!再試一次!!無數個「再試一次」後,就是你期望已久的成功。

再試一次,是不要放棄黑暗中的一絲叫做希望的光芒;再試一次,是幫助你走出困境的一劑叫做堅持的秘方;再試一次,是開啟成功之門的一把叫做毅力的鑰匙!失敗的時候,不要氣餒,用你傷心難過的時間再試一次吧!也許這次,你就看到了成功——因為成功,永遠與你只有一步之遙。

再試一次就成功讀後感(三)

書很薄,共7萬字,其中有些章節和以前看過的劉墉的書重複,所以沒多久就看完了,總共看了2遍。

文中提到當你想明天出去痛痛快快玩的時候,今天就的拚命把該讀的書讀好、該做的功課做完。當你今天晚上堅持要看兩小時電視的同時,則應該一放學就專心用功,而且看完電視立刻收心。

我以前都是該工作的時候想休息,該休息的時候總想著工作。其實做人就應該是玩的時候玩,工作的時候全力以赴。

一個不知在重要時刻把手機關上的人,是不懂得說不的人。這世界喜歡總說是的人,卻會尊重說不得人。因為當你能說不,別人才會尊重你的是。

文中談到同性戀的問題。

據心理學家研究,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愛戀同性的情愫,尤其青少年,女孩常欣賞男性化的女性;男孩又對女孩氣的男生特別有好感。

大部分的人在長大之後,都會回到異性戀,但是也有少部分,對同性戀念念不忘;又有些人一生都只對同性感興趣,不能接納異性。

那些正在為人生定位的小男生、小女生:你們可以有自己的性向、自己的抉擇,但是,請小心選,更不能莫名其妙被別人牽著走,迷失了自己。

正如文中說的:《斷背山》裡就是因為兩位男的有了初次才會變成同性戀,如果沒有山上那次,也許各自娶妻生子。

每個孩子到了一定年歲,就有了自我認知的問題。過去孩子跟在父母身邊,用父母的認知當作認知,但是當他一步步進入社會,就逐漸發現別人與自己不同的地方,開始會想「我是誰?在這個世界上,我算什麼?在這個國家,我站在什麼位置?」

這段話是劉墉的兒子說的,他是一位心理學博士。說的很有道理。優秀的父母傳授給孩子的就是優秀的觀念和教養,等孩子慢慢長大,他就會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發現父母說的、做的和自己想的是否一致。孩子多思考就會快速成長。

一個要成功,先得認識自己、分析自己、發現自己的長處。然後,截長補短,才能事半功倍,獲得成功。

書要常溫。常溫是常思考、常翻閱。()

現在有一部分年輕貌美的女性靠著自己的身體,立馬衣食無憂,名包名車。現在看來是立馬跨入富裕,但是未來呢?有幾個女人可以靠著出賣色相一輩子?當你發現出賣自己的身體可以很輕而易舉的獲得金錢的時候,人也就有了惰性。女人的這輩子就毀了。有幾個男的可以接受自己的妻子曾經出賣色相為生。當你年老色衰的時候,你該何去何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