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友誼的讀後感

關於友誼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講述深厚友誼的文章,篇名叫《友誼》,作者是著名的作家葉聖陶爺爺。短文主要講了一個叫馮雲的學生,在體育課上跳高架,第一次和同學們一樣沒跳過去。第二次,她下了狠心,使出吃奶的勁向前衝,再奮力一躍,不幸摔下來了,也不知摔哪兒了,只是很痛。給大夫看,要十天半月才能消腫。馮雲心想:完了,這下字要落下許多課了。誰知,就在她休養的時候,好幾個同學都來幫她補課。最終馮雲與同學們一起順利地升級了。正是同學之間深厚的友誼,幫助馮雲度過了難關。讀了這篇文章,我被他們之間深厚的友誼感動了,聯想起了我和同學之間珍貴的友誼:那一次,我的語文書丟了,心急如焚,馬上可是要期末考試了,怎麼辦呢?顧朝宇、沈嘉誠和我的幾個朋友都拚命地幫我找。正巧老師布置了抄詞作業,我更是急得要哭了。這時,沈嘉誠大方地把他的語文書給我,說:「你先用我的書吧。」我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感動得不住地說謝謝。友誼是無價的,它是世界上最珍貴的一種情。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朋友伸出的那一雙溫暖的手,猶如寒冬里的陽光,酷暑里的甘泉。同樣,當朋友身處逆境時,也別忘了送上你的關心、安慰和幫助。只有互相扶持,攜手共進,友誼之花才能越開越艷!

關於友誼的讀後感(二)

《友誼》創作於1954年,是葉聖陶爺爺的最後一篇教育小說。

文中,馮雲跳高受傷在家休養,同學們幫助她恢復健康,給她補課,使她沒有留級。馮雲非常感動,最後她含著淚說了一段話:「集體的力量對一個人的作用太大了。一個人得到集體的支持,好比砌在橋洞裡的一塊磚,你就是存心想掉也掉不下來。我常常想:你們關心我的毛病,關心我的功課,難道只因為跟我好嗎?我知道大家想得更多更遠……」

從這句話我看出了馮雲勇敢堅強,純潔正直,真誠樸實,表現了「人與人的真誠友誼」塑造了一個「愛和美」的群體。

讀完了,我突然想到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在二年級的冬天,我和夥伴們在打雪仗,我拿起一個雪球,用力一扔,卻不小心來了個「脖子急轉彎」,我「哎喲」一聲叫了起來,旁邊的同學們圍了過來,「沒事吧?」「疼嗎?」「要不要去醫護室呀?」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問了起來,我搖了搖頭。這時,上課鈴響了,大家回到了座位。

放了學,奶奶把我帶到兒童醫院檢查,一檢查,發現我的頸椎骨脫離了「崗位」,可明天我還要考試呢!我只好忍痛上學。

第二天,我一到學校,大家就熱開了鍋:「還疼嗎?」「檢查了嗎?到底怎麼了?」……就連老師也走了過來,對我說:「疼不疼呀?以後要小心點。」又拍了拍我的肩膀,對全班同學說:「因為某某同學扭傷了脖子,所以請大家多多幫助她。」我聽了,流下了熱淚。

我通過親身經歷,感受到了班級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同時,我也證明了:「人與人之間是有真誠友誼的。」這一點。

關於友誼的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讀了葉聖陶爺爺的著作《友誼》。

短文主要講了一個叫馮雲的學生,在體育課上跳高架,第一次和同學們一樣沒跳過去。第二次,她下了狠心,使出吃奶的勁向前衝,再奮力一躍,不幸摔下來了,也不知摔哪兒了,只是很痛。給大夫看,要十天半月才能消腫。馮雲心想:完了,這下字要落下許多課了。誰知,就在她休養的時候,好幾個同學都來幫她補課。最終馮雲與同學們一起順利地升級了。正是同學之間深厚的友誼,才幫助馮雲度過了難關。

讀了這篇文章,我被他們之間深厚的友誼感動了,聯想起了我和同學之間珍貴的友誼:

記得有一次,()我下課玩耍的時候不小心被同學跘倒了,膝蓋摔傷,當時兩條腿動都不能動,更別提走回教室上課了。正當我傷心流淚,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我的三位好朋友來了,她們(李雨霏、陳禕珂、沈文茜)看見我坐在地上,連忙幫我扶起來,一個幫我扶著受傷的腿,另外兩個撐著我胳膊,一直把我送到校醫務室。當我在抹藥時,看見我的三位好朋友蹲在一邊,一直喘著粗氣,她們還不時關切的問:「好點了嗎,金希彥?」當時我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感動得不住地說聲謝謝。

讀完葉聖陶爺爺《友誼》後,認識到友誼不是那麼輕易而來的,是彼此慢慢地培養建立起一種感情,而不是交個普通朋友就算了。有了友誼如果彼此沒有誠意,不會加以珍惜,那種所謂的友誼不是真正的友誼。

友誼是美好的,但並不是完美的。只有我們把敏感、抱怨、自視聰明、嫉妒這些不好的東西全部拋棄掉,那麼留下來的必定就是真誠、關懷和信任,這才是一份有價值的友誼。所以只要我們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多分擔他們的痛苦,你就會發現所謂的友誼,已在你們之間悄然萌生。

友誼是一盞燈,愈撥愈亮;友誼是一條河,愈流愈深;友誼是朵花,愈開愈美;友誼是一杯酒,愈釀愈香!我真切地希望,我也能擁有這純潔而美好的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