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巨鹿之戰讀後感

讀了《巨鹿之戰》這篇文章,我感到非常震撼!

《巨鹿之戰》一文敘述了公元前209年項羽破釜沉舟擊敗秦軍的故事。當時,趙國被秦國打敗,圍困在巨鹿,向楚求救,楚王令宋義、項羽去救援,項羽見宋義懼怕秦國,不敢出戰,便殺了宋義,命令士兵破釜沉舟、只帶三天干糧出發了,居然九戰九捷!解了巨鹿之圍後被擁戴為諸侯上將。

我是提心弔膽看完這篇文章的。文中這樣一個片斷最令我又驚又怕:項羽渡河後下令將渡船全部鑿沉,每人只帶三天干糧,然後把飯鍋全部打碎,軍營也一起燒毀,讓大家非勝即亡。

這計謀驚天動地、無人敢用,表現了項羽的英雄氣概,他毫不畏懼,不怕戰敗無歸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有時學習遇到困難就退卻,甚至放棄了。而我遇到的困難和項羽相比根本就不算什麼。項羽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戰,戰勝了強大的秦國,我要向他學習,面對困難,不放棄、不後退,再大的困難也要盡全力克服。當然還要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這樣才能做跨世紀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

項羽的時代過去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