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因為有你讀後感

因為有你讀後感(一)

我讀了《因為有你》學會真誠地讚賞朋友。那些看似樸實的話,卻會產生神奇的力量,讓他從此不同。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高三的畢業晚會上,「我」擔任晚會的主持。我們出了一個節目:每個同學都在紙條上寫下自己最喜歡的一個同學的名字,並寫出喜歡他的理由,不用署名,然後我負責宣讀。在我即將念完最後幾張紙條時,我沒有我的同桌程雯的名字。所以我編了一個關於喜歡她的理由,結果改變了她的性格。

同學幾句讚美的話語,讓一個性格孤僻的女孩變得開朗活潑,這是鼓勵在發揮作用,更是同學理解和關懷在釋放能量。為你的朋友、同窗獻出一點愛,他們會變得快樂,你也會收穫快樂和友情。

因為有你讀後感(二)

從一開始就被書中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住了,於是不忍放下,晚上坐在床上一直讀到十二點,要不是因為第二天要早起做早飯,我真想一口氣就讀完這本書。今天上午閒來無事的時候有趕緊翻開這本書接著讀了起來,終於讀到了最後一頁,《因為有你》故事就這樣落下了帷幕……

青春時候的少年都是懵懂又帶著一絲衝動的,但那時有會略顯一些成熟與寬容。《因為有你》這本書以親情、愛情、友情以及現實和電影為線索引出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並使得它們互相映照、彼此詮釋,從而賦予了作品以豐富、深厚的美學和精神蘊含。當少年們艱難地跨越了青澀時代的天真和懵懂、幼稚和衝動,用真誠與寬容化解了最初的誤解,經過淬火和錘鍊的友情,就會獲得伴隨一生的財富。

書中的主人翁陸見川因為義氣也是因為善良在幫助同學頂罪之後卻被學校開除,甚至導致自己的母親悄然離世,而對於這個從小沒有父愛的少年來說,此刻的他是一個完全無助可憐的人。因為自己的善良與義氣,讓自己的名媛該圈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變:被學校開除了、媽媽的離世、好朋友的誤解……孤注一擲的陸見川最後決定和鄰居張叔叔學習汽車修理。雖然自己一致認為不在世的父親突然出現了,並且願意提供幫助,但是被陸見川拒絕了,因為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還因為他是一個內心有著剛強性格的人。

熱愛表演的陸見川和曾經的好朋友羅丹。宋姍姍一起被選入了電影《因為有你》的劇組,而自此期間又發生了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故事把這群少年的心理和形象刻畫的非常的細緻,並且故事情節留下一個有一個的懸念,讓我感受到了這群青春年少的少年的心理成長曆程。陸見川的義氣和堅強,羅丹的自我豁達,梁錚對朋友的忠誠,李小賢對電影的執著與認真的態度;江河的輕重抉擇,林雨卉的寬容與豁達,還有那個為了自己女兒又是請假又是幫忙做飯的李濤(李小賢的爸爸);故事中戲中戲裡的體育老師楚漸離為革命而獻身的執著精神,與丁香那執著的愛;到最後挺身而出承認自己錯誤為陸見川罪名翻身的康志遠等等都讓人不僅心生感觸。看到李小賢在醫院和爸爸對台詞和康志遠寫給陸見川與羅丹的信那裡以及戲中戲裡楚漸離與丁香被日本人打死的場景我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淚。雖然我已不再年輕,雖然我沒有親歷這樣的場景,然後看了書中的故事卻讓我有著身臨其境的感受。()

書中把每個人物的心理刻畫的細緻入微,把陸見川、羅丹、宋姍姍、李小賢等少年對待友情的心理成長過程讓人有著深刻的印象。每個人都是需要經歷成長才可以成熟,每個人都需要經歷成長才可以體味主個世界。而每個人的成長都會出現一些挫折與付出一些代價,但是只要勇敢的堅強的面對人生的考驗就可以浴火重生,從而獲得真正的成長和成熟。因為有你,世界才會更精彩;因為有你,青春才有了意義;因為有你,才有了深情與愛意;因為有你,才有更多的歡笑……一切都因為有你,世界才會更美好!《因為有你》通過獨特的戲中戲的結構,為書中的主人翁的心路成長曆程做了一種全新的藝術詮釋,也為我們這些讀者帶來了新穎的閱讀感受。非常感謝張之路和左泓的貢獻!也非常感謝公益閱讀給我的這次試讀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