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孫子兵法讀後感500字

孫子兵法讀後感500字(一)

《孫子兵法》不應該被只看做兵法,而是一部教人解決問題的書籍。可以這樣講,世界上的大多數問題,都可以通過《孫子兵法》解決。

我讀《孫子兵法》也不是很久,暫時只理解了一部分「知」

《孫子兵法》裡的「知」有幾個意思:

第一是知道事情的各個方面的情況,知道了事情的各個方面情況,你才能根據這些情況針對性的採取行動。

第二是知道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件事情,普通人只能看表面,聰敏人看第二層,智慧的人看第三層,境界越高,看的越深,就越能見到很多別人看不到的地方,而這些地方都是勝利的根本。(一支股票漲了一塊錢,一般的人只看到這股票漲,就跑去跟買,老股民知道這股票上漲的空間很小了,到了賣的時候。資深股民知道這股票脫離了市場本質,已經被操縱了。別的莊家知道這股票被操縱了,還知道操縱的手法,知道什麼時候跌什麼時候漲。如果沒有足夠深刻的見地認識,你能贏嗎?)

第三是知道事情發展的規律,很多事情雖然很複雜,但很多事情都有其大致的規律的,這就是老子說的「道」,孫子說,知道事情的發展規律,能避免,能提前應對,能正確的處理,所以,對事情的發展要有足夠預見力。

第四是知道自己,無論你處理事情,你和別人對弈,無論你做什麼,這裡面都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自己」,在這些裡面,「自己」始終都是一分子,所以說,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成功的第一步,知道自己能做什麼,適合做什麼,缺點什麼,才能正確的將自己的才能展示出來。

孫子兵法讀後感500字(二)

「兵者無畏也,勝其常也,兵家道理,智在用兵。」這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軍事家孫子所說的一句話。他著作了中國軍事書籍中最偉大的一部-----《孫子兵法》。這本書是圍繞著在戰場上怎樣用兵,在軍隊中怎樣陪練,最重要的是知己知彼,而百戰不殆。

疾如風,徐如林,侵蝕如火,不動如山。現在《孫子兵法》在美國軍方已經成為了必修課。每天美國軍方的軍官都要讓軍員們自學並在演習上靈活運用!這本書的魅力無盡呀!可是在和平社會中,這本書可不是就成為費書了嗎?不是的。因為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道理:要冷靜的思考,要去多練習,要對自己有信心。所以我去實踐了一下。

有一次,我在上奧數課。何老師進了我家,說:「帥浩均,我們先做一套卷子吧!」我說:「老師,我們是在學奧數,為什麼要做一套課本卷呢?」他說:「你不要小看課本,奧數其實是從課本里研究出來的!」我不服氣,就生著氣做了一套卷子,結果何老師一改我才得了79分,我驚訝地叫著,我回家把卷子給何老師看了一下,他說:「第一你心態不靜,沒有練習也沒有冷靜思考才沒考好!」我一下子找到了方法,就開始用這三種辦法,我二單元考試考了100分。太好了!因此,我想起何老師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思考+認真+好心態,自信油然而生。

我記住了這句話,生活中也可以用到《孫子兵法》,這真是一本好書呀!

孫子兵法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閱讀了從新華書店買回來的《孫子兵法》一書。以前,我就聽說過《孫子兵法》的鼎鼎大名。這使我嚮往不已。看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孫子能在戰爭時期寫出這麼好的兵法書籍。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些歷史戰役,將帥們是運用什麼樣的戰略取勝的。孫子說過:「兵者國之大事也,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意思就是說軍事是國家的大事,關係到國家的生死存亡,這本書不能不看。

首先孫子從戰略術上,概括了九種不同作戰地區的基本特點,論證了它們對官兵心理狀態的影響。並提出具體靈活的應變措施,倡導在突襲作戰中充分發揮戰鬥力。然後,孫子推崇戰略出擊,提倡深入敵國進行作戰,認為這樣做具有使士兵聽從指揮,努力作戰,就地解決部隊休養,士兵勇敢無畏等優點。第三,孫子結合戰略突襲行動的特點,提出一些具有一定進步意義的治軍主張,比如強調政令嚴明,軍令如山,禁止迷信謠言,重視保持軍隊的團結一致等。()

這本書裡表現出來的隨機應變、肯動腦筋、抓緊時間、遵守紀律都值得我們學習,這樣能使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取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