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的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的讀後感(一)

重溫毛主席《為人民服務》一文,備受教育,深受啟發。

《為人民服務》這篇偉大著作,是毛主席在延安追悼張思德同志時的講演。張恩德,

1944年9月5日因炭窯崩塌而犧牲。毛主席就為這位普通的共產黨員、燒炭的紅軍戰士開追悼會,並發表著名的講演,稱他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從此,《為人民服務》這篇著作教育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和革命民眾。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時期,在不同的工作崗位都需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意識。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學習張思德這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l、學習他看淡泊名利,正確對待得與失。張思德當兵11年,從士兵到班長,從班長到士兵,他從不計較職務的高低,以能為黨工作為榮。這正是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思想境界,為了人民的利益而忘我工作。然而,時下有少數人名利思想嚴重,患得患失,圖回報、爭榮譽、爭地位,而忘記了一名共產黨員應擔負的責任。我們要摒棄這種思想,牢記自己的神聖使命,淡泊名利,不計得失,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為黨的事業添磚加瓦。

2、學習他時刻牢記並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之所以深受全國人民擁護支持的根本原因,是我們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力量源泉,是我們黨不斷鞏固執政基礎,提高執政能力的最堅實的思想保證和政治保證,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始終保持先進性的重要原因。而現在我們少數黨員幹部以權謀私,假公濟私,處處搞特權,影響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失去了人民的信任。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時時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處處做民眾的好榜樣,始終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3、學習他用崇高的無產階級感情正確對待同志。張思德敢於給領袖提意見,對於同志的「錯誤」他痛心疾首,對老革命老戰友他像對父親一樣關心,他用樸素的道理教育同志,尤其是他「把本職工作當作前線」的話語更是閃耀著偉大的光芒。他那種「與人為善」的美好品德,讓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像甘露一般滋潤著、溫暖著、激勵著我們。

4、學習他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張思德打過仗、紡過線、燒過炭,無論是在戰鬥一線還是後勤服務,始終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一切從黨和人民需要出發,這種思想境界永遠都值得我們學習,我們的事業需要千千萬萬像他這樣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人。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貴賤之分,要從黨和人民的需要出發,而不是從個人的喜好和利益出發,在工作中去除浮躁之風,腳踏實地地工作。

張思德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戰士,但是在他犧牲之後,毛主席專門寫文章來紀念他。張思德是偉大的!張思德所做的都是一些很不起眼的平凡小事,但這些平凡的小事中有著偉大的閃光點。他把公眾的事情、別人的事情看成是自己的事情,只要他看到別人需要,他就會積極主動去關心,去做。上前線跟日本鬼子真刀真槍地打仗,是英雄;張思德在後方做著非常平凡的,但又是不可缺少的小事,也是英雄。他說,不管在哪裡,前線就在腳底下。是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需要做的事情做好,把前線放在自己腳下,就能在平凡中做出偉大。張思德是平凡的,但是誰又能說他不偉大昵!

為人民服務是具體的。有人說把公眾的事情當做自己的事情,只要需要不管大小就去做,這是為人民服務;有人說,為他人做有利的事情就是為人民服務;還有人說,在本職之外做有利於社會的事情是為人民服務。在我們周圍,在我們的工作中,有很多需要去做,但又是很平凡的小事情。如果看到了,又默默地去做了,並且堅持做下去,幾十年如一日,他就是一個偉大的人。這就是為人民服務。

總之,時代在變,我們的崇高理想不能變。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權力觀、地位觀,正確對待職務、正確等工作、正確對待同志、正確對待地位、正確對待成功挫折,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發揚光大。

為人民服務的讀後感(二)

這篇《為人民服務》,我究竟讀了多少次,實在是記不清了。小時候是上過這篇課文的,並且能背的滾瓜爛熟。我也曾背上寫有「為人民服務」的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感覺十分自豪。但真正讓我從思想上、感情上、心靈上接受重新洗禮的是這一次重讀《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服務》這篇偉大著作,是毛主席1944年9月8日在延安追悼張思德同志會上的講演,距今有近61年。張思德,1944年9月5日,因炭窯崩塌而犧牲。毛主席就為這位普通的共-產-黨員、燒炭的紅軍戰士開追悼會,並發表著名的講演,稱他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從此,《為人民服務》響徹大江南北,長城內外,教育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和革命民眾。

我們黨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忠實地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宗旨。正如毛主席在《為人民服務》中所說:「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共-產-黨是為民族、為人民謀利益的黨,它本身決無私利可圖。我們黨奪取政權是為了人民的解放和自由。建立新中國以後,鞏固執政地位,也是為了人民的富裕和幸福。雖然發生過嚴重的失誤,但我們黨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也是一個光明磊落的黨。她既勇於為人民的利益堅持真理,又敢於為人民的利益修正錯誤。也就是毛主席在《為人民服務》中所說的,「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因而贏得了最廣大人民民眾的衷心擁護和支持。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一切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資產階級政黨是資產階級和少數人利益的代表者,由於階級的本性和歷史的局限,決定了其本性都是立黨為私、執政為己的。與之相反,無產階級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這就決定了無產階級政黨所代表的利益必須是全人類絕大多數人的利益,必然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要想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必須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是人類最理想、最好的社會制度,實現這一制度,是無產階級解放鬥爭的最終目的,也是我們共-產-黨人最崇高、最偉大的理想。共-產主義社會作為人類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要經歷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需要十幾代甚至幾十代人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多少共-產-黨人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奮鬥了一輩子,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理想、信念是人的主觀能動性的具體表現。理想、信念對人的激勵作用是很大的,它使人們在行為中產生一種強烈的意志和情感。這種意志和情感是人們進行有目的實踐活動的一種強在的精神動力。一個人樹立了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他就會激發實現理想的堅韌不拔的鬥爭精神和克服困難的勇氣,充滿了必勝的信心,甘願為理想的實現犧牲一切。

為人民服務的讀後感(三)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是中國古時候文學家司馬遷說出來的。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本來就有一死,有的人死的比泰山還重,有的人的死就比鴻毛還輕。『』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人就是比泰山還重。《為人民服務》這篇議論文就是毛澤東主席在張思德的追悼會中說的內容。

《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們人民要團結起來,時時刻刻為人民的利益而想。革命隊伍的人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要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這樣我」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民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的利益出發。」()

如果你想讓人民記住你,那麼你就應該「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只有這樣人們才會把你記住,不會忘掉你。但是如果你只為自己個人的利益,而忘掉了我們國家,忘掉了我們人民!那麼,人民永遠都不會記得你,因為你只是一個見到利益而忘掉了國家的人,這樣的人,人們怎能記得呢?

我們今後也要為人民服務!成為一個愛祖國,愛人民,不會只為自己的利益,而忘了自己的國家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