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然密碼讀後感1500字

手捧著《自然密碼》這本書,我頗多感觸。人類,作為地球這個星球唯一有超高智慧的生物,距今差不多有幾億年的歷史了。但到了今天,因為人類自身不保護環境而遭到了嚴厲的懲罰:地震災害、森林火災、氣候異常……大自然是在提醒我們人類,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自然密碼講的是生物鏈,生物鏈里有一句話叫:適者生存。如豹、虎、獅、狼等一些食肉動物來說,它們就是生物鏈頂端的王者,後面是一些大型哺乳動物如牛、象、野豬等動物,後面越來越小,一直到昆蟲。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想大家要我說節目了。看那是什麼在碧藍的空中自由翱翔;那又是什麼在草原上全力奔跑;那又是什麼在大海上無限暢遊;又是什麼在沙漠中快速移動。

是鷹、是豹子、是海豚、是游沙蛇,一個個古怪的名字出現在我的耳邊,什麼無毛貓、無皮貓等,可怕的動物也不少,如殺人鯨、食人蟒、淡水鱷等。

從自然密碼里我知道了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讓我們大家一起保護動物,愛護動物,讓我們與動物和平相處好嗎?

在我們身邊,不乏這樣的例子,因為人類數量急劇增長,對居住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於是森林成了他們的目標,他們大量砍伐樹木,建造房屋,同時使得森林象無處為家。更有些喪心病狂的偷獵者,為了掙幾個昧心錢,竟然頂著被法律嚴懲的危險,大肆虐-殺森林象,賣其肉,取其牙,導致生態嚴重失衡……

更為糟糕的是因為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全球氣候變暖,南極和北極冰川迅速消融,正逐漸消失。我想,幾百年後,這裡將會是汪洋一片……更讓人難以想像的是,到那時,將會有多少個國家被海水淹沒……

我不敢再想下去……

人類啊,你們什麼時候才能覺醒?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動物是我們在這個星球上唯一的夥伴,害了它們,等於害了我們自己呀!如果沒有了動物,沒有了森林,地球將走向毀滅。到時,還談什麼人類?還談什麼發展?()

醒醒吧!人類——

最後,讓我們發起呼籲:還動物一片藍天,給地球一個承諾——做綠色生態公民,親近自然,解碼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