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然傳奇的讀後感

自然傳奇的讀後感(一)

翻完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我開始寫這篇讀後感。

我喜歡大自然。這本書就是幫助我探索大自然奧秘的機器,壯觀的流星雨、動物互相殘殺的秘密……,它的秘密在這裡所寫成了一本生動有趣的書。

正如書中所寫原理:探秘自然,揭示世界萬千表象背後深藏的秘密;珍愛地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和-諧安寧。讀了這本書後,我又增添了一度博大深遠的知識。

風雨雷電、彩虹光露,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大自然孕育著我們,我們也要保護地球!

自然傳奇的讀後感(二)

大家都知道蜘蛛能吐絲,能織網,他編織的網很結實,還能捕食昆蟲,很厲害。不過這都是普通的蜘蛛,今天我要說的是《自然傳奇》這本書裡寫的更神奇的蜘蛛。

像流星錘蜘蛛會先織一張網,再用線做一個小球似的東西,等小飛蟲來的時候他好像在說:「看我的流星錘!」叭的一下,把小飛蟲粘住了,不管小飛蟲怎麼掙扎,小飛蟲還是會緊緊的貼在網上。流星錘蜘蛛用網把小飛蟲包起來然後大吃一頓,多麼聰明的蜘蛛啊!

蜘蛛交女朋友可不好交,有一隻花紋蜘蛛看見一隻比他大十倍的母花紋蜘蛛,他交完那個女朋友後,那個母花紋蜘蛛把他用網包起來吃了,因為那個母蜘蛛知道現在需要營養,公蜘蛛就是她的營養。還有狼蛛交女朋友更有趣,狼蛛見到女朋友會把受精卵放入她的體內,過了幾天,卵要出來了,她先把受精卵拿出來,然後用絲把它包上放背著走。母狼蛛會把受精卵放在一個安全的位置。小狼蛛一出生,就活潑的跳出了這個安全的地方到野外生活。差不多每個昆蟲都是這樣的,公昆蟲和母昆蟲交配完了以後,母昆蟲就會把公昆蟲給吃掉了。

這些故事驚心動人,它告訴我們在大自然中有許多的秘密需要我們去多多觀察、認真思考、勇敢地去探索。

自然傳奇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自然傳奇》這個節目。這期節目主要介紹了紅樹林。它們是世界上生產氧氣,過濾水源最為有效的樹林,它位於海洋和大型內陸湖泊之間,在其他植物難以生長的地方,紅樹林欣欣向榮的生長著。紅樹林讓眾多的生態系統蓬勃發展,和諧相處,成為物種聚集的棲息地。

紅樹以凋落物的方式,通過食物鏈轉換,為海洋動物提供良好的生長發育環境,同時,由於紅樹林區內潮溝發達,吸引深水區的動物來到紅樹林區內覓食棲息,生產繁殖。紅樹林另一重要生態效益是它的防風消浪、促淤保灘、固岸護堤、淨化海水和空氣的功能。可見大自然是多麼神奇!

從第一個海藻類動物出現,地球上的生物已經在這個藍色的星球上演化了幾十億年。在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上,牢刻著多少動物的腳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曾經打造過多少生靈?他們在這個窄小的「棲息地」里競爭、生存、繁延、生息,他們在這樣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我們的祖先以聰明的頭腦生存了下來。

在大自然里,我們可以放肆地爭寵它的愛撫,也可以貪婪地享受它的恩惠。藍天白雲映射入清澈見底的溪流;和煦的風吹動著柔柔的紅花綠草,引來蜂蝶翩翩起舞。

在大自然里,你不必擔心灰塵會蒙住你的眼睛或心靈,這裡新鮮的空氣可以淨化一切;在大自然里,你也不必擔心噪聲會吵得你頭昏目眩,樹上鳥兒清脆的叫聲會使你倍感親切。

在大自然里,極目遠眺,所有的景色都會讓你心曠神怡。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沐浴著溫和的陽光,伴隨著林間婉轉的鳥鳴,讀書會別有一番風味;柳枝婆娑舞倩影,順手撫摸一下那那滿眼的綠葉,你便會感到它們的生命力是那麼旺盛,綠的是那麼深沉,它們貪婪地吮吸著甘露,默默地經受著暴風雨的一次次進逼。無數不知名的小花,點綴著這廣袤的大地。我想:這也許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所在吧。春風吹綠了小草,是為了完成使命,而不是表現自己;小草染遍了天涯海角,是為了美化大地,而不是報答春風,這是一種多美好的默契啊!

在大自然里,我們安靜地看一瓢水,()就可以聽到它演示的清淨義,請汲來柔潤自己的心田;我們細緻地看一朵花,就可以聽見它演說的莊嚴義,請掬來美化自己的生命……自然是多麼美好。

然而,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的寫照。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曾幾何時,我們周圍的環境已面目全非……

一點一滴謀發展,一步一個腳印踐踏母親的身體,我們還覺不出什麼,我們只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及其他一切,當烈火焚燒延至身上時,才後悔已經晚了。眾生們,不要再兇殘至極了,適可而止好嗎?

看了《自然傳奇》這個節目,感觸很深,自然是奇妙的,有些人類卻是殘忍的。我們不應該這樣繼續破壞下去,而是要保護自然,自然給了人類無窮的享受,人類也應該回報給自然無盡的溫暖。讓我們為了自然,也是為了家園,為了自己,而行動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