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趙一博演講讀後感

趙一博演講讀後感(一)

趙一博,勵志教育演說家,中國最受歡迎的十大演說家之一,世界成功學大師陳安之的弟子。大上周,趙一博來到我們學校,進行了勵志感恩演講。

第一部分是「幫助學習提高的方式」,通過他的演講,我知道了恆心和毅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橋樑。趙一博又跟我們講了幾個關於堅持的小故事,我都非常受啟發、非常感動。

更讓我感動的是第二部分「感恩父母」這個內容。趙一博說:「親情,是個很奇妙的東西,無論你在別人的眼裡怎樣,在父母的眼中,永遠是最棒的,無論你讓父母如何寒心,你還是他們身上掉下來的肉啊。但是,不要把父母的心傷害成連他們自己也無法拼接成的碎片,否則,一切,就再也來不及了。」他這一番話,讓我深受啟發,是啊,我們的父母每天工作那麼辛苦,我們回家還發脾氣。真是太不對了!

我們已經是成人了,應該懂事了。父母辛苦為了我們一輩子,我們真的應該感恩,應該對他們盡孝心了。所以反思下平時我們做的不對的地方。對我們的父母好點,再好點。

趙一博演講讀後感(二)

昨天下午,我校組織了全校師生家長聆聽了趙一搏的演講。在演講前,我覺得這只是一次普通的活動,可是,隨著演講的進行,學生落淚了,我們老師家長落淚了。我覺得他的演講是成功的,不管最後他賣不賣碟子,最起碼,他觸動了學生及家長心中那塊最柔軟的東西。他演講的內容主要是兩大塊:一是成才,二是孝道。特別是孝道,我覺得我落淚是因為我想起了我自己,我覺得我還夠孝順,但是自己從來沒有給自己的父母洗過一次腳,我想起了他講的離家出走的小女孩老闆給她一碗麵條她就給老闆磕頭,而家長整天辛辛苦苦,她從來沒有說過謝謝,相反還用離家出走來對待,我想起了那個獨眼媽媽,她把自己的眼睛給了自己的孩子,而孩子卻嫌棄自己的媽媽是個殘疾人,我想起了那個給孩子買蝦吃的家長,孩子吃了那麼多,家長吃了一個,孩子竟然要他吐出來!

總之,我感動,不感動能叫人嗎?我決定今天,對!就是今天,我要家走給年邁的父母洗一次腳!

趙一博演講讀後感(三)

星期六下午,去兒子學校聽了趙一博的演講《喚起心中的巨人》,如同大多數勵志者所鼓吹的一樣,成功,就是自己成名、成才,有非常好賺錢機會。一句話,基本上絕大部分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還是為民自己。

我覺得很可憐呀,一個功利,一個只求自己存在價值的社會中很危險,縱觀人類社會的歷史,所有存在的紛爭無不是由為「自己」而起。而我們的存在本身不是為了自己的。空氣的存在是為了自己嗎?大樹小草的存在是為了自己嗎?不是的!都是為他他人的存在而存在的。()

所有真正的成功,不是以自己為衡量的,而是以讓他人的價值得以實現,讓他人的存在成為幸福、快樂的存在為參照系的。這樣的成功才是能使社會和諧的成功。否則,只為自己的成功,將會社會越來越不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