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廉政讀後感

廉政讀後感(一)

本人通讀了《廉政文化讀本》等一些廉政警示書籍,感觸頗深。

當今社會,有的人官做大了,管別人的多了,管自己的卻少了,艱苦奮鬥提的少了,講究享受卻提的多了,奉承的話聽的多了,逆耳的話聽得少了,他們將黨內紀律,黨內監督視為束縛自己的緊箍咒,他們無視黨紀國法,我行我素,為所欲為,最終淪為人民的罪人,教訓是極為殘網痛的。我們檢察幹警要帶頭反腐倡廉,必須首先管住自己。

管住自己,必須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領導幹部的蛻化變質,或在政治上打開缺口,或在經濟、生活上悄然倒下,都是因為理想信念動搖,進而帶來政治上的變質,生活上的墮落。因此,我們要管住自己,就必須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覺悟,樹立社會主義的榮辱觀,牢牢夯實政治和思想上的防浪堤。牢記陳毅同志的名言「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思想上不能有絲毫的僥倖心理,理想信念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動搖。

管住自己,必須要常懷律己之心。常懷律己之心,既是一種道德修養,也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一條寶貴經驗,是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堅持拒腐防變的重要措施。同樣的生活環境,為什麼鄭培民、牛玉儒等一批領導幹部能始終保持對黨的事業的執著追求,保持著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而胡長清等一些腐敗分子卻出現了自我變質,自我腐敗,自我毀滅。這裡原因雖然很多,但主要還是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自律意識淡化,自控能力減弱,沒能管住自己,造成自我放縱、私慾彭脹的惡果。在新的形勢下,黨員幹部所經受的誘惑越來越多,要想在金錢、權力、美色等諸多誘惑面前不動心、不喪志、不失足,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初、慎微、慎獨、慎欲,就必須不斷地加強學習,堅持不懈地用科學理論和先進思想武裝頭腦,自覺加強黨性鍛鍊,不斷提高黨性修養,用堅定的信念,堅強的黨性,約束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覺悟,做到不為物慾所累,不為名利所惑,始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

管住自己,必須正確對待名利得失。正確對待名、權、利,正確對待職務升遷和崗位轉變,是我們面對的一個現實的考驗。我們應該有一個健康正常的心態,能上也能下,樹立正確的榮譽觀,把握正確的價值取向,以平常心看待名、權、位、利,立志做大事,立志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管住自己,必須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我們每個檢察幹警都應深知,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的,是一種責任和義務,而不是為個人撈取好處的工具,面對種種誘惑,應當做到不動心,不失志。

管住自己,必須從自身做起。

一是要管住自己的腦。我們每個檢察幹警要時時問問自己:我們入黨是為什麼,當了檢察官要幹什麼,工作期間能為百姓做點什麼,退休之後能為子孫留點什麼。經常這樣發問,檢查自己,就會使我們耳畔警鐘長鳴,永遠保持清醒的頭腦,築起反腐防線,立於不敗之地。

二是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留下「吃人嘴短」的把柄,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飯絕對不吃,不該喝的酒絕對不喝,不要因為貪吃而讓黨操心,讓民眾傷心。「革命小酒天天醉,喝壞了黨風,喝壞了胃」的順口溜,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的嗎?

三是要管住自己的手。縱觀那些落馬的貪官行跡,無一不是手太長,不管是國家的、集體的,見錢手癢,「給」就敢要,不給就暗示。陳毅同志早有詩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那些貪官的黑手不一一被捉住了嗎?這些沉痛的教訓,應該喚起我們每個人的良知與黨性,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錢絕對不拿!

實踐證明,一個人能否管住自己,最終起決定作用的還是其自身的世界觀,在這方面,陳毅同志也為我們樹立了好的榜樣,他雖然一生功勳卓越,但仍「夜嘗自省,閉門思過」,並總結出以下四點,「第一想到不忘本,來自人民莫作惡,第二想到黨培養,無黨豈能無作為?第三想到衣食住,若無人民豈能活?第四想到雖有功,豈無過失應慚怍」。這些仍可以作為我們的黨風教材,作為我們黨員幹部的座右銘。

俗話說,正人首先先要正己。在市場經濟的條件下,我們一定要加強自身修養,加強黨性鍛鍊,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勤勉公事,不徇私情;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永遠保持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永遠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我們要管住自己,做立黨為公的模範,做無私奉獻的模範,做反腐倡廉模範,用管住自己的實際行動,築成一道思想上的防線,認真工作,為檢察事業添磚加瓦。

廉政讀後感(二)

這個學期,我讀了《廉潔修身》這一本關於青少年修身養性的書,讀後,我深受教育,使我懂得了做一名好少年必需具備的基本品質: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遵紀守法……其中,最讓我感悟深刻的是:誠實、守信。因為我覺得這兩點對於是青少年很重要。

說到誠實守信,我記得在這本書裡有個故事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一個讀名牌大學的博士,每次去面試用人單位的人都對他很滿意,但後來卻沒有聘用他。我讀到這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都沒有聘用?原來在他的個人檔案中有兩次逃票的記錄。所以大家都沒有聘用他。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不誠實的,就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生活和工作自然就會遇到許多痲煩。所以誠實的品德是人生走向成功的「通行證」。

看完這個誠實守信的單元,我總結了一個道理:謊言再美麗,總是害人害己,終究也被人識破;誠實是做人的根本,這種美德好比盛開的鮮花。

讀完了《廉潔修身》這一本書,使我受益無窮,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所以,我們從小做起,要誠實、守信、節儉……做一名知榮辱,樹新風的新時代好少年,立志向,接好班,為國家的未來做貢獻,我們要把傳統美德記在心。

廉政讀後感(三)

今天我就認真地讀了《于謙清廉故事》,讀了後很有收穫。

于謙,可以作為是清正廉明的代表了。他是我國明代有名的清官,深得老百姓的愛戴,被尊敬地稱為「於青天」。

于謙60歲壽辰那天,門口送禮的人絡繹不絕。于謙叮屬管家,一概不收壽禮。皇上因於謙忠心報國,戰功卓著,派人送了一隻玉貓金座鐘。誰知管家根據于謙的囑咐把送禮的太監拒之門外。太監有點不高興了,就寫了「勞苦功高德望重,日夜辛勞勁不松。今日皇上把禮送,拒禮門外情不通。」四句話,叫管家送給於謙。于謙見了,在下面添了四句:「為國辦事心應忠,做官最怕常貪功。辛勞本是分內事,拒禮為開廉潔風。」太監見於謙這樣堅決,無話可說,回去向皇上復命去了。

于謙辦事鐵面無私,清廉正直,得罪了朝廷中的一些貪官。皇帝也覺得于謙不通人情,不把皇上放在眼裡,心中老是不快,於是在貪官的誣陷下,皇帝尋了個罪名,撤了于謙的官,還要問他的罪。于謙在牢裡寫下了這樣的一首詩:「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我們小學生要學習于謙的,要有高尚的品德,做一個真人,才能為我們祖國爭光。千萬不要學腐敗者,因為那些人是我們的恥辱,比如康慧軍、潘玉梅等,雖然一時得意,但最終還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廉潔是一種美德,是做人的基本原則,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兒,是祖國的未來。為了祖國,為了祖國的將來,我們要向于謙學習,要像他一樣,做一個兩袖清風的人,做一個真人。我們要經常告誡自己,要廉潔自律,同時還要敢於同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的行為作堅決的鬥爭,為實現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可是,看看我們身邊,我們身邊的同學對廉潔是不值一提的,他們就缺少一顆廉潔之心。個別同學為了在別人面前炫耀,裝大方,買東西大手大腳,不比學習比玩具……我們要讓于謙廉潔正直的品格永遠在我們心中紮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