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650字

西遊記讀後感650字(一)

讀《西遊記》,我有了更深刻的感想。

大家都知道,西天取經過程中主要人物有五位: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師傅唐僧,雖說沒有孫悟空的本領、豬八戒的活絡、沙僧的勤快、白龍馬的腳力,但他品行端正,會念真經,不怕「千刀萬剮」,有堅定的信念;孫悟空雖然犯過天條,但他神通廣大,而且通妖性,與妖魔打交道熟門熟路,他還會騰雲駕霧,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一路上可以幫助唐僧降妖除魔;豬八戒雖然有點好吃懶做、貪心好色、撥弄是非的毛病,但他最通人性,懂得愛恨情仇,正是因為他這一點,與人打交道,方方面面調和,這些就不成問題了;沙僧和白龍馬雖說沒有什麼大本事,但都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甘心當好後勤,不好出風頭。像孫悟空、豬八戒,剛被唐僧收服時,不是三番五次地鬧著要回花果山,要回高老莊嗎?可沙僧卻一直默默無聞地挑著擔、背著行李;小白龍心甘情願變成馴服的馬匹。

我願意學習孫悟空。我想大家看他沿途降妖伏魔的過人本領和不畏強暴、戰勝困難的頑強精神,一定都很佩服他吧!而我不想讓小孩子們以他為榜樣。你看他出世那會,大鬧天宮,大鬧地府,大鬧龍宮……這麼多罪名,那麼多劣跡,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呀!取經途中還幾次要回花果山呢,要不是觀音菩薩教給唐僧緊箍咒控制住他,還不知會鬧出什麼事來呢。

如果說要再添個人物與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經的話,你會選個什麼樣的人呢?我想,最好是不要添加了,省得畫蛇添足,節外生枝。

西遊記讀後感650字(二)

《西遊記》雖然沒有《三國演義》的豪情壯志,沒有《水滸傳》的兄弟情義,也沒有《伊索寓言》深入淺出的哲理,但是它大膽的想像、奇特的妖魔、變幻無窮的法術深深地吸引著我們。

本書作者吳承恩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

這本書刻畫了師徒四人到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伏魔、歷盡艱險的過程,而他們最終能實現理想則源於他們一路上追求終能取得真經,修成正果的信念,不管取經困難多麼難,只要他們有堅強的信念、勇於面對困難和勇往直前的信心,就一定能夠成功。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我不禁慚愧。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還堅持到了最後。

西遊記讀後感650字(三)

暑假裡,我又一次閱讀了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這本書內容豐富,故事情節精彩生動、引人入勝,令我百看不厭。

《西遊記》這本書裡面說的是:孫悟空膽大包天,因此大鬧了天宮,被法術高強如來佛祖壓在高大的五行山之下;後來被心地善良的唐僧解救出來了。他們收服了好吃懶做又好色的豬八戒與忠厚老實又勤勞的沙和尚,還有西海龍王三太子變成的一匹健壯又雪白的小馬。唐僧師徒經過種種困難,走過千山萬水,收服各種妖魔鬼怪,如:黑風怪、黃風怪、白骨精、黃袍怪、紅孩兒、金魚精、六耳獼猴、鐵扇公主、牛魔王、盤絲洞女妖、黃花觀老道……歷盡千辛萬苦來到西天,向佛祖取了真經,四個人都修身成佛了。()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人要像沙和尚那樣忠厚老實、腳踏實地、吃苦耐勞。做事要像膽大包天、武藝高強的孫悟空一樣勇往直前、契而不捨。

我喜歡孫悟空,他有很多可貴的品質。例如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後,唐僧誤會他亂殺無辜,犯了殺戒,就趕他回花果山。但是孫悟空知道唐僧在寶象國蒙難時,卻不計前嫌去救唐僧。孫悟空就是這樣一個寬宏大量的人,不僅如此他還有很多本領:他一個筋斗可以翻十萬八千里,他會七十二般變化,他還會長生不老術等等。

也許,你們會問:孫悟空本領這麼高強,為什麼不自己一個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呢?因為他知道只有要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完成一件事。就像推一塊大石頭,一個人是推不動的,只有大家一起推,才推的動。俗語說: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堅如鐵,團結力量大。

《西遊記》是一本好書,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經典中的經典。我要好好閱讀它,建議同學們也要多多閱讀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