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胡蘭讀後感500字

劉胡蘭讀後感500字(一)

這天上午我上網看了《劉胡蘭》這部電影,我的情緒澎湃,很久平靜不下來。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影片開頭的一句話。1941年,抗日戰爭進入了艱苦的相持階段。就在這日寇統治的恐怖氣氛,劉家來了個後媽胡文秀,胡蘭子和妹妹都不願理解她。雲周西村的國小成立了,胡文秀為劉胡蘭縫了新衣服、新書包,讓她去上學,胡蘭子感受到母親的關懷,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媽媽」。日本鬼子來到村里,關掉了國小,在街上貼了許多告示和侵略標語。劉胡蘭化裝成男孩模樣,躲過敵人追捕,偷偷將標語全部撕掉了。晚上又配合共產黨地下組織在街上張貼了超多抗日標語。有一次,領導讓胡蘭子掩護一名受傷的共產黨員,可自我不留意,被國民黨捉去了,國民黨以為一個小姑娘經不住考驗。於是他們想盡各種辦法讓胡蘭子說出還有沒有別的共產黨員,可胡蘭子卻死活都不說,於是,他們守著父老鄉親的面子讓胡蘭子死。之後,紅軍最後打贏了國民黨反動派發動的戰鬥。革命區黨報上刊登了劉胡蘭的事跡,並追認劉胡蘭為正式黨員。

我們就應向劉胡蘭學習,從小愛勞動,愛學習,尊敬長輩,學會顧及他人,保守機密,熱愛祖國,我們長大後,能經受住各種考驗和誘惑,決不出賣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劉胡蘭讀後感500字(二)

偉大人物劉胡蘭的故事,小時候就聽爸爸媽媽講過。劉胡蘭這光輝的名字就銘記在我的心裡。

我看了一部關於劉胡蘭的紅色電影,被電影中劉胡蘭的英勇事跡深深感動了,心靈震撼很大。

劉胡蘭,一個只有15歲的小女孩,表現出來的是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對人民,對其他革命同志衷心愛戴,應對敵人的屠刀,臉不改色心不跳,最終獻出了自我年輕的生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死而後已。雖然劉胡蘭已犧牲了,但是她的愛國愛民的光輝形象與不屈不撓的精神,一向傳頌。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在紀念劉胡蘭時寫道:「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對劉胡蘭英雄事跡的高度概括。

此刻,我們15歲的時候,還是一個花樣少年,我們還在父母身邊享受著天倫之樂!無憂無慮地學習著,生活著!但是劉胡蘭,卻被敵人屠殺,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看了這本電影,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了戰爭,沒有了銷煙,這樣的環境是千千萬萬個像劉胡蘭一樣的革命英雄經過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的我們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

劉胡蘭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則愛國故事——《劉胡蘭》,讀完以後,我對劉胡蘭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她那大無畏的精神令我刻骨銘心。

故事是這樣的:1946年秋,國民黨大舉進攻解放區。政委決定留少數的武工隊堅持鬥爭,則大批幹部轉移上山。劉胡蘭也接到了通知,但是她並沒有轉移,而是留下來堅持與敵人鬥爭。這位年僅14歲的女共產黨員,在已成為敵區的家鄉奔走,秘密組織民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不幸被叛徒告密而被捕,敵人用嚴刑拷打尋問劉胡蘭,劉胡蘭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不為所動,面不改色,不幸的她犧牲在了敵人的側刀下。這時的她還尚未滿15歲。劉胡蘭去世後不久,毛澤東主席便為她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八個字深深的刻在劉胡蘭的雕塑上,也刻在了全國人民的心中。

有的人生前顯赫,死後卻默默無聞,有的人生前無名,死後卻流芳百世。劉胡蘭也一樣,生前的她只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而許多年後的現在,劉胡蘭卻成為了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大英雄。劉胡蘭她為了保家衛國,竟然犧牲了自己,而現在的我們每次遇到挫折,總是垂頭喪氣,沒有上進心。劉胡蘭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像周恩來總理說的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用智慧來武裝自己,長大報效祖國,讓中國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富有!讓中國這條巨龍騰飛得更高!更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