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0秒的測驗讀後感

30秒的測驗讀後感(一)

最近我在「讀者」上看見一篇文章叫「30秒的測驗」,我覺得很有趣。文章的開頭是對讀者的一個30秒的測驗。

第一道題是:說出世界上最富有的五個人;最近的五名諾貝爾獎獲得者;五位世界小姐冠軍得……

看到這裡,我腦子裡面一片空白,因為這些離我太遠了。不要說全世界了,就是在全校的冠軍,我也未必會知道。

而第二道題是:說出你在學習生涯中幫助過你的三位老師;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過你的三位朋友;教你學會做有價值的事情的四個人……

讀到這兒,我頓時有了親切感,腦子裡一下子想起了我的老師、同學和家人:徐老師和李老師是我國小時的班主任,她們教會了我如何和同學們相處,還鼓勵我大膽發言,不要怕,因為發言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所以錯了也沒關係。而教數學的楊老師則激發了我對數學的興趣,還把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傳授給了我。

不但老師幫助過我,在我困難的時候,同學們也幫助過我。其中有三個令我印象深刻:曾和我相處三年的好朋友黃鈺清,總是在我失落的時候來安慰我,讓我提起精神;還有經常和我一起去逛街的好朋友錢思融,她經常幫我解答一些學習上的難題;當我受到男孩們的欺負時,同一個院子裡的玩伴錢小陶,總是當假小子來保護我,讓那些欺負我的男生「不得好死」。

當然,還有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也幫過我:爸爸媽媽讓我懂得了應該尊重老人、要懂禮貌;爺爺奶奶給我指出了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和挑食的壞毛病,使我變得健康。

文章雖短,但留給了我深刻的印象,因為我以前都認為只有得三好生啊,升旗手啊之類的才能讓別人記住你,可是現在看來,那些真正得諾貝爾獎或是其他獎的人,並沒有誰能讓我刻骨銘心,而那些最普通的、平凡的人,卻讓我終生難忘。

這說明,其實真正影響你一生的並不是獎盃,而是那些關心、照顧你的人。

30秒的測驗讀後感(二)

捧起書,第一眼就發現了這篇《30秒的測驗》,頓時激起心中無盡的波瀾。

這是2道看似普通卻引發深思的測驗。不必拿筆和紙,只管往下讀,答不上,就下道題。「說出世界上最富有的5個人;說出最近5名諾貝爾獲獎章;說出5位世界小姐冠軍;說出5位奧斯卡最佳男女演員。」我愣住了,即使當初記住了一時,可現在,不管是成績還是獎盃也已在大眾視線中淡出了。

我往下看,屏息,不知又會出現何種難題。

再次愣住。()

「說出3位幫助過你學習的老師;說出幫助你解決困難的3位朋友;說出教你學會做有價值事的5個人;說出與你共度快樂時光的5個人。」很容易,他們一直影響著我,就如《添柴人》中的「添柴人"般,答得遊刃有餘。

我從沒記住那些重要人物,可是身邊那些關心我的人卻默默影響著我每一厘,每一寸,每一絲,每一毫的變化。真正影響自己的並不是電視中那些傑出的偉人,而是,那些關心你,幫助你,扶持你,鼓勵你的人。相信,每個人都只會記住那些影響過自己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