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生存生活讀後感

跟著呱呱墜地的嬰兒來到世間,生命便與之相隨。從此,性命的軌跡開端了,它是彎?是直?是曲折不平?是一路順風?是平平庸淡?是光輝刺眼?……《生命生存生活》向咱們解讀了所有。

生命是前提——人生的開篇

如果提出一個問題:「什麼是最主要的?」那麼我想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友情」,「金錢」,「權力」,「尊敬」,可是在那麼多的謎底中,你想過沒有?生命才是最寶貴。如果沒有了生命,那麼所有的構想都是空口說。是啊,人生過程,漫長而短暫,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從我們誕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走向了生命的起點,有了生命的條件,生命的鋪墊,才能夠假想生存、生活。不是嗎?

那些癌症患者氣息奄奄,在逝世神的手中掙扎,每天還要蒙受化療的疼痛,這是生不如死的,可他們為什麼還要堅持呢?為什麼不放棄自己的生命呢?那些聾啞殘疾人,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生命對他們來說是黑暗的,是苦楚的,可他們仍是仍然大膽的面對生命、挑釁生命,生命對他們來說依然很空虛。生命隨同著我們每一刻,那麼,我們還會像以前一樣把生命看得那麼不重要嗎?

生命是基本——人生的進程

既然有了生命,那麼,我們就必須學會生存。了解環境、懂得規矩、團結互助,這些都是生存的基礎。我們既然要生存,破足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需學會「感激磨難」,是磨難讓我們更加盡力,更加剛強。猶如在猙獰的石壁上長出的小花,殘暴而溫順。那麼這朵花,就要比別的花多一份艱險,多一份力氣。

還記得海倫·凱勒嗎?在她來臨到這個世界才19個月大時,就成了一個又聾又瞎的女孩。由於聾,她沒能學會談話;因為瞎,她沒能看到繁花似錦的大天然,更沒有領會到生命的溫馨與美妙。可是海倫沒有廢棄,她在家庭老師安妮·沙利文老師的輔助下,用手感想著這個世界,傾聽著這個世界。在她的努力下,她終於能聞聲一些奧妙的聲音和說一些簡單的話,並且打拚出了本人的一番天地。

友人們,生存,實在很簡略,而難的是一份不變的保持!

生涯是目的——人生的要害

假如說生命跟生存是為生活做鋪墊的話,那麼生活,可以說是上天贈給我們的一大筆財產。

踴躍的心態,樂觀的精力,豐滿的情感。有了它們,我們豈非還可憐福嗎?

有的人愛好對著牆壁,對著樹木傾訴。傾訴自己的悲痛,訴說自己的缺陷。天天愁悶無比,看不到自己的長處,如果你是這樣的話,那麼你可要正視缺點了。不幸與毛病只是一塊石頭,當這塊石頭終有一天落到你身上的時候,那麼你不應當被他擊垮,而是應該英勇地把它扛在肩上,這樣才幹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明朝末年,史學家談遷經由二十多年醉生夢死的寫作,終於實現了明朝編年史——《國榷》。

可在一天夜裡,一個小偷潛入了他家,認為鎖在竹箱裡的《國榷》原稿是值錢的財物,於是就把它偷走了。

成果可想而知,不外談遷並不灰心洩氣,而是信心再次從頭寫這部史書。

十年後,又一部《國榷》出生了,()共一百零四卷,五百萬字,內容比本來更出色。

朋友們,「三生」教導會成為我們人生的出發點,成為我們堅持不變的信心,所以,讓我們一起編織一個童年金色的夢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