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年級讀後感100字

前些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是:《哪位才子能考100分》。

屈原、司馬遷、李白這些才華橫溢的才子能考幾分?就讓我們走進這本書吧!書裡講了36位才子,但我最喜歡的是李贄,他非常痛恨男尊女卑,在他教的課上,不管男女都可以來聽課,而且其他老師都讓孩子們白天上課,可李贄不,他讓孩子們白天在家幫忙幹活,晚上來聽他講課。其他學堂都在室內上課,可李贄的學生都在戶外,伴著星星、月亮一起上課。當其他老師在講「四書」、五經的時候,李贄的學生正在津津有味地聽天文、地理、中草藥、兵書裡的知識呢!李贄的學生在上課的時候想蹦就蹦,想說就說。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許多歷史知識,也讓我慢慢地喜歡上了歷史書,還讓我懂得了「磨難出英雄「這句話的道理,更讓我知道只有現在好好學習,多受點磨難,以後才能有所做為。我們應該向書裡的司馬遷學習身殘志堅的精神,向歐陽修學習他剛正不阿的品質,向屈原學習他一心為國的精神。看看他們,再想想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是多麼幸福啊!他們以前生活這麼辛苦還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而我們卻不好好學習,真是不應該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詩的含義誰都知道。可是,只有少數人能夠做到,好好學習這一點。

我們如果能有他們十分之一的精神,都會取得不小的成就!

三年級讀後感100字(二)《埋在雪下的小屋讀後感

《埋在雪下的小屋》是著名的兒童文學家曹文軒寫的。這本書讓我對克服困難有了進一步的體會與了解。文章主要寫了在一個山腳下的村莊裡,有四個自由自在的孩子,他們分別叫:大野,林娃,森森,雪丫。那時是冬天,他們整天在一起玩耍,有一天,年紀最小的雪丫想要一頭雪白的鹿,大野他們就上山去捉,「狩鹿小組」出發了,他們追到山上,卻沒有發現鹿,山上有一間小屋沒有人住,他們去取暖,沒想到遇到了雪崩。 他們被困在小屋裡,小屋又冷又黑。在饑寒交迫的情況下,他們沒有退縮,堅強的與挫折鬥爭。在他們個個都生病,沒有力量時,他們憑著堅定的信念,團結一致。他們被困了二十幾天,直到冰雪融化,春天來臨。 讀了這個故事,我受益匪淺。其中我最讓我感動的是大野這個人物,他是這群孩子中最大的,他必須承擔責任,他以身作則,帶領孩子挖雪,還保護最弱小的雪丫,在他生病的時候,還不忘鼓勵其他孩子,讓大家團結一致。 和大野比,我深感愧疚,我以前數學總學不好,我就每天練題,熬到深夜才睡覺。我覺得十分辛苦,就想放棄。但想想,不能前功盡棄。我就堅持,終於取得好成績。 我們要向文中的孩子學習,遇到困難,不要放棄,團結一致,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三年級讀後感100字(三)《和好孩子交朋友讀後感

這本書講的都是名人小時候的故事,他們都值得我們學習。就像孔丘,從小就學而不倦。

孔丘學習一點都不煩躁,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還在勤奮學習。()這種學而不倦的精神使他成了偉大的教育家。還有范仲淹,他發奮苦讀,我們該向他學習。范仲淹沒錢上學,白天幫人幹活,夜裡讀書,有時甚至不吃飯都要讀書。為了節省柴火和糧食,范仲淹想了一個辦法,早上煮一鍋粥,把稀飯盛到盤子裡凍成塊,一天吃兩次,就著鹹菜吃。范仲淹還給它起了個美名,叫「白雲糕」。他經常讀一夜書,等人們起床了他才稍稍休息一會兒。最後他成了一個博學家。

我們還要跟張居正學習。張居正從國小習很刻苦,可是到十三歲的時候考試還沒成功,但張居正不放棄,繼續努力,在他十六歲的時候考試終於成功了,後來成了政治家。張居正雖然受到挫折,但還一直堅持下去,這表明張居正有永不放棄的精神,這樣做很對。因為不能受到挫折或困難就放棄了,只要堅持到底,勝利會向你招手!張居正好像在對我們說:只要不放棄,一定能成功!還要學習詹天佑,因為他從小立志,長大報國。他看見人家國外有火車和輪船,當時他才十幾歲,就立志修鐵路。詹天佑發奮讀書,長大後為我們國家修了第一條鐵路。

《和好孩子交朋友》這本書裡的人物告訴我們,從小不但要努力學習,還要有志向,長大就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